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论错过


@陈一CY 点的校园梗。
电脑Word文档崩溃了,谷歌文档写的真的是心塞。
剧情需要,神荼和安岩的年龄差降低为三岁。
·······
安岩觉得那句话是对的,最痛苦的时候,莫过于最不堪的时候遇上了对的人。
何况他还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对的人。但无论如何,如果没有那份心,那个时候的他们应该是就这么错过了。

神荼比他大三岁,因为从小在国外,所以当他回国读书的时候,就这么降了两级。
这个人长得又高又帅,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国外教育养出来的那种与他人不同的气质,让神荼一进班级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然而神荼很少开口讲话。大家都觉得他是因为换了环境加上语言不通造成的。

安岩那是觉得这个人不过是不知所措罢了。

神荼似乎天生带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因为紧张而绷起脸,加上大了三岁的年龄差和身高。使得他在这个班级里面颇为怪异。

更加贴切的说是鹤立鸡群。

总之就是没法融进去。

大家喜欢他,却也没有亲近。

到了最后,还能说上话的,只剩下安岩了。

他喜欢坐在安岩旁边。看着安岩和其他人嬉闹。

安岩性子讨人喜欢,无论男女都喜欢和他交朋友。

然而有一点就是太过好人了,似乎太过热心。所以那一天,但神荼看见他被人纠缠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事情不难,就是拜托安岩替他们打扫下卫生,然而这之前安岩已经帮了好几次了。这就有些过分了。神荼走了过去,那些人还说着:“不是你自己说的没有关系,反正也不想早回家的么?”

安岩摔了东西,发了火。发到一半又开始发怂,在他泄气之前,神荼把他拖走了。

“没有必要感到愧疚,你就是你,没有必要为了别人改变什么。”神荼大概讲了除了念课文以外最长的一句话。

安岩笑了。

他们坐在操场的草地上聊到了天黑。

安岩在说,他在听。

大概是家里父母感情不和,又没有明面上说出来,为了自己这个好不容易考上重点高中的儿子,他们的战争只存在于他们认为安岩看不到的地方。

这大概就是他想要拼命的加进人群之中的原因吧。如果被需要就不会被抛弃。

神荼给了他一个爆栗:“做你自己就好。”

安岩有些不安,毕竟他没怎么发过火。那几个同学也不是有心,知道是自己过分,第二天偷偷带来零嘴赔罪。安岩暗地里给了角落里的神荼一个微笑。

是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外界看来他们的感情好到可以同穿一条裤子,那时候的男孩,心思全在好看的女孩子身上,没有人把他们的关系往那个方向想。

安岩感觉他和神荼是不一样的。

他和小猪的感情也算是好到可以同穿一条裤子,可是终究是不一样的。

神荼每天都和他一起走,直到确保他进了家门。

他们几乎是形影不离,神荼没有手机,所有想要找神荼的电话都会打到安岩的手机上。

神荼学得很快,第二年直接升到了高三。老师们都说,哪怕是这么赶着,将来好的大学对神荼来说并不难。

安岩为他高兴。更高兴的是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因为分开而发生变化。

他们没有变,外界变了。


不知道为什么,流言在认识他们的人之间传播。大家只是开开玩笑,安岩是知道的,却没有办法拿出平日里对待和其他女同学谣言的那种坦荡出来,使得事情更加热闹。

安岩拒绝了和神荼的日常接触,甚至开始躲着他走。

如果他不喜欢神荼,事情或许没有那么糟糕,或者说,正是因为喜欢,他才不敢看那个人。

他的成绩不算好,家里因为看不到坚持下去的希望,父母的掩饰一天天的减少。他咬着牙装作不知道。

这里男女的恋爱都成问题,更不要说他这种连被主流认可和原谅的可能都没有的感情。

他还不知道神荼本人怎么想。他也不敢让神荼在高三这么关键的时间去思考这一件事情。
高考放榜,安岩几乎和高三的人同时看到了成绩。他高兴,神荼的成绩值得所有认识他的人为他高兴。

他还没来得及去找本人祝贺,离开办公室却听到老师们在讨论神荼复读的事情。

为什么?

手机提示音响起,上面是神荼的短信。

“我喜欢你。”

神荼的手机,不知道为什么就告诉他一个人。

复读的话,他们就在一起了,笨蛋,安岩愤怒的打了电话过去,劈头盖脸的吼了一顿。

“我想见你。”神荼安静的听完,就只说了这一句。

高三已经离开学校,他们约着第二天见面。

“你说的对,”神荼难得听得进他的话:“我去大学等你。”

神荼吻了他。

他开心的快要哭出来,却听到身后一声惊呼。

他们被巡逻的老师看到了。两个人被抓到了办公室,估计是顾及他们一个刚考的不错,一个马上就高三,老师没有直接把他们送到政教处。

安岩哽咽着,这件事传出去,神荼高三离开学校了他不担心,同学们怎么看他他也不在乎,只是家里知道的话,怕是会成为最后一根稻草。

有个人冲了进来,是神荼的朋友,一个叫罗平的家伙。解释了是高三一伙在玩大冒险,神荼输了被迫做这样的事情。

老师看着神荼,而神荼默默的点了个头。

安岩沉默着,在离开办公室的那一刻结结实实的给了神荼一脚,把人踹倒在地之后,飞速的逃走。

他的眼是红的。不管神荼打来多少电话都不接。

神荼和他的联系,就在那一天断开。

他安安静静的度过高三,考了个不好不坏的大学,安安静静的看着家里只剩下他一个,安安静静的一边打工一边为自己打算着将来。

神荼时不时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知道自己那时候不该发的脾气,神荼的感情,看着那人的眼睛就知道。神荼顾及他撒的谎,却受到他的伤害。

可能因为自己满心的以为就神荼的性格,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承认这段关系。

神荼用的不多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那个人后来想和他说什么,他也不知道了。

如果他自己可以再强一些的话,可以强到神荼不用再顾及他的话,是不是会不一样。

神荼回到法国去了,似乎有人这么说过。

那就去找他吧,无论如何,都要给个了断,至少要把心思当面去说。

他努力的打听着消息,学法语,攒钱出国留学。

如果没有遇上那位师兄的话。

他在篮球场上遇上了高一届的校友,也就是神荼的同一届的同学。聊着聊着,不管愿不愿意,自然到了那时候枯燥的生活了,为数不多几件新鲜事。
包括那个两年读完三年课程的海归天才神荼。

“可惜了,你知道吗?就在我们毕业没多久,神荼他有一天,就是放成绩的第二天回学校不知道干什么,然后他们家的车就在学校附近出车祸了······”

安岩脑子一片空白,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他的双手在颤抖。

那一天,神荼来找他告白。

那一天,他拒绝了他的电话。

那一天,来接神荼的那一家很好的人,就这么。

这是他的错吗?

神荼······

安岩坚持到第二天早上去找那位师兄,托他打听神荼的消息。

半年之后,那位师兄说:“神荼的消息我是找不到了,但是有个叫罗平的人通过我们的校友网在找你。”

安岩立马找过去。

罗平的信息只有一句话:“他走之前留了句话给你,问你喜欢他吗?”

安岩红了眼睛:“现在托别人说是想怎么样,是人是鬼直接来找我啊·····”

他哭了一整夜,神荼已经回不来了。

直到第二天早上,他被舍友从被窝里揪出来,说是楼下有人找,他顶着水肿的眼睛,踢着拖鞋往下走。直到他看见校门口的人。

他还是他,与三年前穿着校服不同,如今的他穿着惹眼的西装。

两个人安安静静走到没有人的地方,然后才开始拥抱和接吻。

“没有必要道歉。”神荼摸着他的头。

那一天,安岩那一脚踢得他心慌,他知道安岩不会就这么回家和回教室。他担心安岩会出事,于是拒绝了父母过来接他,执意和罗平两个人在学校附近找安岩。

没想到却是接到了父母亲车祸的消息。

不是很严重,但是不能拖,所以他们一家紧急回了法国。当时去国内只是为了一个长期出差的项目,因为这件事项目做不了了就干脆回到法国上学。

虽然说是不严重,但是那段时间的担子还是在他一个人的身上。等到一切安定下来的时候,安岩已经换了手机上了大学,加上之前安岩的朋友们误会安岩那一天受到了神荼的欺负,不乐意帮忙。

神荼只能拜托了罗平去联系安岩,无论好坏都要给个答案。

“那个时候太过唐突,我若是连自己都顾不了,拿什么去顾你。”后来神荼谈及那一天为什么不承认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还好我们都没有真正的从内心里放弃。”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1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