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人类的生活研究报告2

【荼岩】人类的生活研究报告2

赶在最后几分钟加入了今天的豪华更新大礼包,别问我为什么大家好像今天约好了似的一起更新,我也不知道……我只是今天有空……

上次说到哪了,哦对··没有衣服····

神荼记得所有的东西,却忘记了衣服。这是一个盲点。

安岩看着对方的背影,觉得此刻神荼应该是有些愧疚的。那叫什么来着,书上说的,雄鱼会很努力的准备巢穴迎接伴侣。有些鱼甚至会花上大半生的精力准备新房。人鱼族很明显的继承了这一习性。这种常识性的错误和准备不足很可能会给神荼一个巨大的打击。

人鱼族在海底生活鲜少有需要化成人形的时候,就算有,自带鱼鳞的他们也没有穿上衣服的必要。忘记这件事情并不是完全是神荼的错。安岩看了一眼四周的配置,阻止了重新变出鱼尾想要出去帮他买衣服的神荼:“你都忙了这么久,明天再去吧。”

又不是没有坦诚相见过。

神荼看着他,对方不自主的别开脸。神荼知道人类没有穿衣服的时候会觉得不自在,甚至会觉得难堪。他本来是想要给对方一个舒服的环境,没想到这刚一进来就是这样的情况。

神荼扯过毛巾把对方身上的水擦干。

“哈,没事啦,我又不是女孩子,把毛巾围在腰上就好。”安岩笑笑,开始转移话题:“有吃的吗?我饿了。”

“有”。神荼点了个头,拉着他的手往厨房走。

厨房有冰箱,安岩吃惊的发现里面什么类型的食材都有。

“好厉害,居然有地面的蔬菜和水果,我以为只有海鲜。天哪,居然有冰淇淋!”

海底世界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人类世界的商店,人鱼族为了尝鲜会去购买人类的东西。只不过通常这里有的是罐头食品。毕竟人鱼族和鱼类一样,不吃热食,会被水化掉的东西也不会吃。

“这是牛奶?”

“海豹奶。”神荼解释道。

海豹奶是最高蛋白的奶类,人类世界也有卖,但是产量不多。安岩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你不会自己去·······”

神荼一脸你在想什么的表情:“海底世界的经济也是很发达的好不好。”

安岩到房子的各个地方去查看。神荼看着对方时不时的发出感叹声多少找回了一点成就感。等安岩兜完一圈回来,神荼已经围上围裙开始做饭。

那个叫啥来着,裸/ 体围裙?这家伙作为鱼的时候身材超好,从书上人鱼族的标准来看,神荼无疑是属于最为健壮的那一类,这变成人形,更是把鱼类长期受到锻炼的肌肉状态显示出来。

等等。神荼手上缠上了绷带,这时候安岩突然发现了自己的一个盲点,对啊,既然鱼类不能吃热食,对于热可不是只有吃的身体接触啊。

安岩猛地抓着对方的手:“你靠热源那么近没问题吗?”

“没事。”

“这么可能没事,我看看。”

安岩粗暴的拉过他的手,绷带扎得很紧,依稀可以看到发红的部分。安岩没有解开,只是默默关掉电磁炉,把神荼推离灶台。

神荼看着他,眼神里没有回避:“可你要吃啊。”

给伴侣准备食物是雄性人鱼的责任,安岩明白,但是他不知道要怎么和他解释。

“我又不会生孩子,所以你······”

嗯·······虽然说默认了对方在上面,但是这话说出来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么就心甘情愿把自己放在生的那一面了。只是想说传统意义上雄鱼负担起那么多只是因为雌性要生孩子。

“我知道。可是我乐意。”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90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