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61

【瓶邪哨向】对拳61

----------------------------------------------------------------------------

关于29和30,之前被屏蔽过,所以补档是另外发,没有在原来的总目录里面,对拳我建了tag,这篇的更新包括补档都会在tag里面。大家找不到就戳进tag里面翻。

····································································································································· · 

黑猫亲昵的蹭着吴邪的脸,似乎是知道眼前这个人需要一点时间接受这么多的现实。

“胖子是B级哨兵,所以他跟我一样没有发现。陪着我逃出来的那会,他还一路上抱怨·····抱怨他没来得及喝上我妈·····妈妈做的鱼汤·····”

他死死的掐着自己的手,把脸埋在黑猫的肚皮上抽泣了一会。然后重新坐起身,把猫抱了起来。

“还有其他的吗?”

黑猫摇头,又歪了下头。

想起黑猫的主人毕竟记性也不是很好。吴邪轻笑:‘行吧,还有什么,你想起来再跟我说。不过我有最后一个问题。既然你被留在这里,而当时说的,还有一块铜片在我的体内。这么说来,小满哥它,是作为我的代替品被你带进终极了是吗?’

铜片,实际是灵魂的一部分。而精神向导也是精神的一部分。哨向之间通过精神结合,某种程度上可以达到精神上的共通。张起灵带走了吴邪的精神向导,而把他自己的一部分精神向导留了下来(吴邪自然不认为这只小猫会是张起灵那强大精神力的全部。),从而避免了吴邪的死亡。

吴邪醒过来之后,张海客让他自己呆了一会,然后才坐到了他的对面。

不得不说,看着这个人长了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还真是让他觉得恶心。

“你什么时候能把你那脸给改改?”吴邪透着嫌弃。

“改不回去了。我这辈子就只能这样了,你以为我愿意啊。”张海客没好气的说,随后又露出了欠揍的笑容:“先不说我这边的问题。族长可是交代了?”

“他只说了一些事,并没有明确的要我做什么。”

“他自然不希望你做什么,不过他既然告诉你那就表示做,或者不做,怎么做,都由你决定。”

吴邪盯着张海客笑嘻嘻的脸看了一会:“我想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让张起灵进入终极,不是你们张家人所希望的么?”

张海客竖起一根手指:“张家并不是单一的势力,我们之间派系非常复杂。”

吴邪点头表示知道,除了首塔这支独立出来的‘入世’张家之外。还有本家,接下来还有很多像是小贞这个类型的外家。

“我不是本家,不过本家现在也没多少人了。上次带走族长和你的那些人就是本家,最顽固,最传统的那部分。然后就是很多我这种年轻一辈。”

“他和族长差不多年纪。”小贞突然插嘴。

“族长怎么了?你是嫌族长老么?”张海客没好气的回答。

“对我这种普通人来说,你们都是老人家。”

 

“我们年轻一辈很多都是族长从刀口下救下来的,也有很多不满本家老人的。总之最后我们成为了只效忠族长的势力,至于什么张家责任和宿命,这跟我们没有关系。若不是族长自己要干,我们早就和本家那边火拼了。”

“我们只有一个希望,那就把族长救回来,然后重新振兴张家,新的张家。别这么看着我,”张海客突然严肃起来:“对于我们来说,族长确实就是我们的神和信仰,因为他有这个实力也有这个资格。但我们不会希望他为我们去死。”

吴邪沉思了一会:“好,我跟你们合作。”

末了他最后还是开口:“你其实并不需要他,这么多年没有他一直管理得很好,他去了不过也是作为一个吉祥物罢了。”

张海客哈哈大笑,然后突然收住笑容,:“某种意义上,他可是我弟弟。他不想干的事情我也没有办法,等他出来让他自己跟我说吧。”

 

“你在想小哥做这些事情的意义是什么。”吴邪看着张海客说道;

交换精神向导那部分看似简单,实际上只有他们可以做到。闷油瓶本身拥有哨向原身的力量,和多出来的关于“张起灵”的部分,精神结合的时候恰好是“张起灵”复活的仪式。“张起灵”觉醒,本该消失殆尽的“闷油瓶”的部分(黑猫)因为哨向精神结合之后产生的共享,被留在吴邪的精神世界中。

肉体结合的过程中,吴邪被不断的注入哨兵的信息素,精神向导和向导素被尽数夺走。在远超过自身力量的哨兵信息素的强化下他没有因为枯竭症死亡,精神方面也在黑猫的补全下稳定了下来。

吴邪成为了一个普通人,或者说十三年前,经由他手变成向导的吴邪,再一次的由他的手,变回了普通人。

“不用想那么多,他确实想让我成为一个普通人·······很多东西,力量,世界存亡,对他来说,并没有意义。他要的不过是普通人的生活·····”

 

“小满哥在他那里,而他的黑猫在我身上。如果我还是向导,那么·········”

“向导没有到达终极的资格。”

“但是我现在并不是向导。人工向导本身根本无法实现。”

“可你的腺体只能是向导的腺体。”

“但是人工哨兵可以,我并不需要成为真正的哨兵,只是在某种程度上再次欺骗一下这个世界,让他觉得我也有原身的力量。这样我就可以进入到那个地方······”

“你果然是个疯子,你这样做,别说等他百年了,十年你的身体都承受不了。”

“他说百年那会我还是向导,成为普通人之后我本就不可能等他百年。那不如试试。”

 

TBC

大伯写得可能不太像·······

注:

人工哨兵就是通过注射哨兵的信息素而短暂拥有哨兵力量,这个之前写过····(很有自知之明是很久以前所以备注一下。)副作用很大,寿命很短。

人工向导是不存在的,勺子那样的人工向导实际上已经是怪物了。

感觉好难讲明白。


评论 ( 10 )
热度 ( 139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