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 番外:关于那第三条八卦

番外--- 关于那第三条八卦


原作:南派三叔。

灵真:“在盗墓笔记里被骗得很惨的小三爷,是不是觉得向导那可以探知别人想法的这一开挂技能很好用呢!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八卦之魂在熊熊燃烧呢!”

吴邪:“ 还开挂技能呢,等级比小哥低不还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有个屁用,我还不是一样挖不倒他和张家的八卦····啊,呸··· 什么八卦之魂,谁八卦了····”

灵真:“呵呵呵呵,你不小心真相了····”

吴邪(恼羞成怒):“去你的,小哥,拧断她脖子,算我的。”

没声。

“卧槽张起灵你干嘛表情严肃坐姿端正听得一脸认真·····”

··························································································································

好了上面只是一个段子,接下来才是番外的正文

----------------------------------------------------------------------------------------------------------------------------

吴三省刚扫过屏幕上那条通告。一口茶水就喷出来了。二话不说就往首席办公室跑。他昨天才对外公布自己已经结合的消息,今天早上一开机椅子还没坐稳茶水还没到喉咙就看到自己兄弟发的这么大的一个炸弹。

永不结合。

自己已经不可能会有后代了,大嫂生吴邪时把老大吓得够呛,直说不会要第二个了,现在老二这是要吴家只剩吴邪一支独苗的节奏啊。

彭的一声撞开办公室的门,吴三省这发现父亲也在,叫了声爸之后就向还在悠悠喝着茶的吴二白快步走过去:“老二,你那通告是什么意思?”

“都多大的人啦,你就不能沉稳些,还以为你结合后会收敛些····”

“别扯开话题,你不打算结合,吴家下一代很可能就只剩吴邪这一个孩子····”

“你当初和解连环在一起你想过吴家没有?你想过第五塔没有?想过吴邪没有?“

”老二,我····“

”小邪还小,他会觉醒成为哨兵?还是向导?还是和大哥一样成为一个普通人?成了普通人离开这趟浑水还好。若是成了哨兵或向导的话他迟早要进这个塔!他有多少可能性能到达A级和S级?爸在这,你自己问问他到A级之前忍辱偷生了多久?第五塔和吴家有多少敌人?只要第五塔力量稍有衰弱,会有多少势力对我们下手,对小邪下手?危险关头我们还能靠自己能力逃脱,可大哥呢?小邪呢?···“

”老二!够了····“

”叫二哥,没大没小的。“ 吴二白扶了扶眼镜。道理大家心里明白,不然早不管事的父亲也不会一大早就坐他对面却一声不吭,老三只是一时半会没转过弯。

这条通告,底下的哨兵向导看的只是八卦,实际上是给暗地潜伏的各方势力看的。自老三成为将军后,他这个首席向导就退到幕后。吴三省锋芒太盛,树敌众多,这次突然与谢连环结合。得罪了本该靠婚姻结盟的第四塔,按陈皮阿四的性格肯定借题发挥,乘机谈判和打压。第九塔也相当于莫名其妙白送了个珍贵的A级男向导,是借此加强结盟,还是会要求第五塔拿其他东西交换,目前态度不定。其他的还在观望。

哨兵会依附于塔,最大的原因就是塔里有向导。向导的数量和质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哨兵的归属感。一个塔的向导力量越强大,吸引前来归顺的哨兵就越多,哨兵越多,塔就越强大。反之,如果向导数量不足,哨兵就会离开。

由于哨兵只能由同级或更高级别的向导安抚。一个塔的尖端力量实际上是由尖端的向导决定。这也是为什么当年单凭吴老狗一人能够撑起整个第五塔。

一个S级的向导,源源不断吸引着A级和同样罕见的S级哨兵。

而且这里的向导力量看的是对众安抚力量的级别,不是战斗力。

结合后的向导,战斗力会上升,对众安抚力则下降一个级别。

吴老狗结婚后对众安抚力下降到A级,不久第五塔当时唯一一个S级哨兵就离开了。妻子过世后,他的精神多多少少受到影响。基本上是甩手不管了。

现在解连环只有B级

物以稀为贵,同级之下,男向导和女哨兵更容易升级。

然而,哪怕谢连环本身升级到S,对众安抚力也只有A,更别说他自那次创伤后精神状态不稳定还有一半的精神图景是靠与他相连的老三支撑着。

塔里的A级力量,现在只有他在撑着了。

那条通告打出去代表着

我吴二白还在这。

吴家还有个可以达到S级能力的向导,并且这份力量直到他死之前都不会消亡。

第五塔不只有锋芒毕露的三爷,还有他,他才是支撑第五塔和背后守护吴家的真正力量。

 

几年后,吴邪觉醒,再不久,父亲去世。下葬那天,吴二白站在坟前:“爸,放心吧。我会看好老三们和保护小邪的…”

---------------------------------------------------------------------------

PS: 老三们,你们让我写完这篇文之后如何面对我家两百米外的三环集团······


评论 ( 8 )
热度 ( 2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