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 5

《对拳》5

原作:南派三叔

5. 

为什么?为什么这里会有异形的影子?不对,为什么没有实体却有影子,为什么街上走的其他人却像没有看见似的……

没有看见?难道只有哨兵和向导看得到…

见鬼了…

不,历史发展到现在,鬼神什么的··· 太扯了。

脑子里传来一声遥远的犬吠,吴邪在意识里喊了声:”小满哥“。

 

每一个哨兵和向导都有自己的精神向导,又哨兵和向导的精神力凝聚而成,通常是动物的形态。会根据主人的精神状态和等级的的变化而变化,传说,如果达到S级的顶峰,精神向导甚至可能出现远古神兽的姿态。给他讲故事的哨兵们还一脸憧憬的说,”上一代的九塔首席都是响当当的人物,首塔的那一位在当时仅有的几个S级哨兵中也是无人能敌。实力深不见底,没几个人见过他的精神向导,据说是一只穷奇嘛。咱们的老将军不也是S级么,不知道精神向导是什么样子。哎,小三爷,你见过吗?“

只是传说而已,当年他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兴冲冲去找爷爷,想着没准能看到什么龙和凤凰之类的,结果老人家乐呵呵从袖子里摸出一只手掌般大小的狗。

从此他吴邪啥传说也不信····

 

小满哥是一只德国黑背,原型来自他爷爷最喜欢的那条狗,吴老狗爱狗,但塔里没地方养,最后把狗全养到了自己的大儿子家去。那只黑背从吴邪出生前就守着他,直到觉醒的前一年突然死了。第二年吴邪觉醒成为向导,看到那一团毛茸茸的小球时,眼泪哗的就掉了下来,毫不犹豫叫了一声”小满哥“。他的小满哥回来了,而且再也不会走了。

 

吴邪感觉到他那只一直懒洋洋的精神向导在他的意识海里站了起来。

 

小满哥发出警报声,这些东西让它觉得很危险。但是小满哥却只是发出有危险的警报,并没有进入战斗状态。然而处于震惊之中的吴邪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一般而言,精神向导可以反映主人潜在的精神状态。吴邪极度的震惊于他看到的东西,甚至有些发抖,然而潜意识里却不觉得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旁边的这个陌生的哨兵散发着安全感。

 

黑影经过之后,可能觉得没什么危险了。小哥半搂着把吴邪扶起来。

“那,那是…是什么…”吴邪的声音发着颤:“这不可能…” 

哨兵形成的无形边疆守护下的这个世界是绝对安全的。这几乎是人类社会稳定,活在这里的人信念,对哨兵这一存在的信念。一旦异形出现盾的内部,将引起宛如末日降临般的恐慌,哨向世界与人类世界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也会毁于一旦……

 

肩膀被人轻轻抓着,吴邪看向那双手的主人,哨兵黑色而明亮的眼睛在月光下微微闪着光,安心感从那双手传进了肩膀,传进他心里

吴邪定了定神,咬咬牙,:“得联系三叔…”

小哥什么也没说,把手伸向他脖子,为他拿下项圈。只是在接通的时候,轻轻地摇了摇头。并站到了通讯视像头的死角。

 

吴邪明白他的意思,讲的时候略去了他的部分。

通讯机对面三叔沉默着,倒是潘子在一边着急问他有没有事什么的,一时间恨不得直接飞过来,然而哨兵只有在向导的陪同下才能在人类世界走动。怕潘子一急之下瞒着三叔跑过来,吴邪忙说自己什么事也没有。

再说这旁边还有一个解释起来很麻烦的家伙。

“别说了,外面不安全,你快回去,我来处理。”三叔打断他们,并挂断了通话。

 

屏幕暗下去之后,周围回到了原本的寂静与黑暗。

好了,接下来是怎么面对这个看上去刚好路过用类似绑架(调戏)的方式救了他的哨兵···

真是路过?

该不会是在人类世界晃着晃着突然间发现自己没带向导然后一路找过来的吧?

下午回来前好奇地去查了那个买走他看上的货的人是谁,结果登记表上,姓名一栏就写了个“张”,然后属性--哨兵,等级:S。

吴邪看得头皮一阵发麻,姓张的S级哨兵,难怪那么拽地拿走世间罕见的黑金古刀而没人敢找他麻烦···

张家,--- 主导着九塔中最强也是最神秘的首塔的家族,S级和A级的数量不明,却行事低调,极少出现在舞台上。虽说九塔的将军名义上地位是平等的,在人类高层也拥有一定的话语权。然而大家心知肚明,真正在人类高层心中威慑力,只是首塔。有趣的是,除非哨向世界和人类世界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他们才会出面,否则虽然平日里其他塔的士兵偶尔也会遇上出来执行任务张家人,但政治会议桌上张家如同幽灵般不存在。

之前有人不怕死挑战首塔,上一任的张家首席哨兵迎战,秒败了五个同为S级的哨兵。然而完全扼杀外人“挑战 ” 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的却是他战后的一句:“我只是外家的孩子,说不上话,要拿我当与张家沟通桥梁的,就免了吧。” 

除了这位首席之外,对于首塔的其他力量几乎一无所知,因为首塔从不会公布自己具体的哨兵信息,但拍卖会有一个功能就是通过提供的拍卖品进行哨兵的战绩评估。除了个人排名,情报组还列出了各塔哨兵总战绩排名和综合实力评估。

几乎每个第一次进拍卖会的人看到首塔那甩出第二名几百条街的哨兵战绩和平均等级A的报告时都会怀疑自己的人生到底有没有存在的价值,并决定把张家人当成神一样崇拜。

 

这么说了今晚见鬼还真没什么奇怪。传说中的哨兵之神就在眼前。

然而也说了他吴邪神马传说都不信·····

 

几秒钟的沉默,吴邪还没有想好怎么开口,就发现小哥盯着他。

准确说是他的菜蓝子,

好吧,一个男向导在人类市场买菜买到天黑,以至于走在路上被人跟踪和袭击,确实挺奇葩。然而对方并没有嘲笑的意思。

“饿了?“ 吴邪试探性地问道,希望不是某方面饿了。:“穿过这条街有家不错的饭馆…”

小哥指了指背后的刀。

天哪,为了那把刀倾家荡产了。某人忘了几个小时前自己也打算这么做来着。

给他点钱?不不不,天黑了,一个高级哨兵在没有向导的陪伴下出入人类世界的饭馆…

吴大少爷完全没发现自己正在用一种旧时代思考女友晚上出门的担忧心态思考可能在人类世界造成的恐慌。


我能控告你绑架么…… 谁刚才袭击我,还掐我脖子…把我像女孩子似的抱着!明明你自己用的是手环型,却给我带上项圈这种恶趣味的东西。这口恶气啊,就算是为了救我,我也····


“一起吃饭?”然而在对方毫无表情的注视下,吴邪的气势不由得弱了下来,晃了晃手中的菜篮子。

 



TBC

灵真:好想吃小哥晒的咸菜和腊肉。 

大家要开学了,我的死线(deadline)也要来了。这星期居然更了七篇文·····说好的一星期一更呢?然而死线来了,接下来很难说了。

评论 ( 9 )
热度 ( 3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