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 6

《对拳》6

----------------------------------------------------------------------------来自岳母大人的助攻。小哥表示他有好好吃饭。明明吴邪才是那个有可能不好好吃饭的人····

----------------------------------------------------------------------------


现如今,哨兵和向导要么出生于哨向家庭(上一代有一方或双方是哨向),从一出生就被鉴定为有转化的可能性并生活在塔中。要么是第一代,也就是父母是普通人,由普通人转化而来。

 

觉醒的向导会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精神触梢而不自觉地窥探到他人的思想和情绪,汹涌而来的情绪会压垮向导本身的精神,对向导本身造成伤害,只有极少数的向导会暴走对他人使用精神攻击。然而这种窥探的能力虽然不至于威胁到普通人的生命,但也足以引起反感和排挤。哨兵不同,觉醒前后的力量反差太大带来的心里落差,狂喜,恐惧,和突如其来的向导素缺乏症使得觉醒的哨兵容易狂躁并具有强大的攻击性,对周围的人会产生性命威胁。

所以觉醒时无论哨向都会被强制带到塔中,在学会控制自己的力量之前都会被隔离在塔的新兵训练营里,吴邪也不例外。毕业后哨向可以自己选择去留。大部分的第一代只能留在塔,极少数会单干,除了吴邪,没有人回到普通人的世界里生活。

他们被原本的家人恐惧并排挤着,无论毕业结果如何,都无法回到原来的容身之地。

 

像吴邪这种隔代遗传是极为罕见的个例。按理说,吴邪应该属于原发第一代向导,但是他的力量却带有吴家的家族特色。作为代表的精神向导和上几辈人一样是犬类。只有少数同时见过吴老狗和吴邪的人才知道,这个孩子的气息比起同为向导吴二白,更加接近那位传说中的S级向导吴老狗。当年也有说法称,或许没有觉醒成为哨向的吴一穷才是不寻常的那一个。无论真相如何,这种特殊的情况形成了吴邪现在生活的这个特殊的家庭。无论哨向还是人类,无论身份是将军,幕僚,还是普通教师,进了这个温馨的双层小别墅都没有区别。

 

吴一穷夫妇并没有对儿子带回一个哨兵做出什么其它反应,正常到就好像自己孩子带朋友回来蹭饭这么简单。估计是以为今天一起去买刀的同伴。结束后就一起来吃饭。吴邪觉得心里一暖。回头看向一路无言的哨兵,对方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气息却柔和了些。

嗯?这么好像就自己觉得一切很自然。

小哥显然有点不适应,尤其是当他看着母亲冲着他问了句”哨兵?“,看到他点头后接过菜篮子就风风火火不知从哪个角落摸出一个明显比外面摆的那个大了至少两个sizes的电饭锅·····

以前母亲走后门去向导新兵营看他时,刚好撞上对面哨兵营的饥饿训练。从此之后,三叔和潘子来做客都会被逼着添三次饭。

但是妈,二叔三叔潘子同时到你也没把这个最大号的拿出来啊·····

哨兵默默地转过头盯着他,吴邪默默把脸转开。

别看我,我什么也不知道。

吴邪不可避免地接受到自家老妈发来的类似乎我家宝贝和别人去买菜,一起买菜买到天黑还带回家吃饭的脑电波……还有这种跟女婿来吃饭一样的气场……

哎呦,菜不够怎么办,知道自家娃能力的母亲表面不动声色进行了单方面的思维轰炸……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和母亲脑电波频率比较接近的缘故,无论吴邪建了多强的屏障都能接收到。而母亲知道都并没有露出普通人被窥探思想时该有的恐惧,反倒是毫不客气表示这种不用说出口就能把对方烦死的技能很好用。比如说家庭投票的时候,或者是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还有现在这种对象在场不好意思当面倜傥自己儿子的时候。

反正吴邪欲哭无泪。妈,你不是向导真可惜了你这暗示和扰乱心绪的本事····

心里怎么吐槽都没什么暖用,电波传送是单向的。

“妈你不用紧张,我买了烧鸡。” 原本打算留着跟老爸一起吃的夜宵下酒菜现在只好贡献出来了。

连鸡都买好了还说没没有猫腻……

哨向嘛···是这样····

自家老妈一脸不用解释我都懂地眨了眨眼去了厨房,

现在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这就是你说的那把刀? 确实是好货。” 吴一穷招呼他们两进来后就看到小哥背上的刀,想到了儿子这几天在忙活的事情。

“什么什么,我看看,所以你是为了这孩子才买的刀么。”母亲一听到这,也跟着好奇起来,伸手就朝小哥的背后的到摸去。

吴邪顿时吓出一身冷汗。那是刀啊,我的娘亲啊,而且您眼前是有着人类最强兵器之称的哨兵啊···

那孩子… 管S级的哨兵叫孩子···的确是自家老妈。

“妈,那刀不是我的。” 吴邪急忙叫住她,武器对于哨兵而言仅次于向导和生命,不会轻易交到他人手上,特别是这种特别的贴身专用武器,哨兵之间交接兵器的时候甚至有交托生命的含义。“我去晚了,刀被这位小哥买走了。”

 

小哥似乎想了一会,解开身上绑刀的布条的结。把刀放到了面前桌子上。

吴邪愣了一下,想是自己顾虑太多,这家伙只是闷,人还是不错,

或是这屋里的人都没有拿了刀就能威胁到他的能力吧,

母亲看了一下就没什么兴趣地回厨房去了,吴邪松了口气,这时发现小哥正看着他们家的菜地。

虽然有一部分的动植物产生了变异,经过政府和科学界的筛选处理,培育出了抗变异的物种,并鼓励各家各户都自己种上蔬菜来抵御可能爆发的食物短缺。

哪怕天赋异禀,成长为尖端哨兵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成倍的努力的。

越往上走,每过一级,付出都不是翻个倍就解决。

他这么年轻,要么出生在塔中,要么很小就觉醒被带走,哨兵的训练是很残酷的,第五塔的都让吴邪看到头皮发麻,更何况是以战斗力出名的首塔。

这种普通家庭的东西,眼前这个人,可能终其一生都不能体会到。

小哥出神地看着外面,吴邪出神地看着他。

母亲看着他们,第一次默默的什么也没想,把注意力集中到做饭上,生怕自己胡思乱想破坏了什么。

几分钟后吴邪回过神来。

“想看?”

“嗯。”

吴邪偷笑了一声,从见面到现在除了最开始那句别动,这个家伙一声不吭的,高冷的跟什么似的。

实际上还是蛮可爱的嘛。


评论 ( 9 )
热度 ( 3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