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 7 (下)


有一条已经缠了上去。

收回来那一条触梢时,他已经觉察到,母亲在看到自己进来做饭的时候松了一口气。

为什么?

其他的触梢传来碰到屏障的触感。

为什么?

脑子里还在震惊着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越过母亲,冲出厨房。

小哥!

等不及绕一圈了。

吴邪拉开客厅的窗,翻进去院子里。

 

这个院子自他出生以来就有了,他熟悉里面的每一株植物,每一颗石头,然而现在的一切对他来说只有陌生,

一条大蛇在院子里弓起身子,

不,那不是蛇,是大约直径一人粗的藤蔓,周围一些细一些的藤蔓扭动着,缠绕着,把猎物逼近自己的网中。那"大蛇"趁机发力,像鞭子一样抽向被“逼”到角落的猎物。

那猎物轻巧地躲开,蹬地后翻,抽出匕首,落地时扎断某条不起眼的藤蔓,匕首没入地面,只剩刀柄。

那条"大蛇"疯狂地扭动起来,显然刚才被扎断的那条藤蔓是它连着根的部分,地面下翻腾的根系也被哨兵那特制的匕首钉住,断了它复活的后路。

它才是猎物,被割断了喉咙,做着最后的挣扎。

吴邪翻进院子看到这一切发生在瞬息之间,在哨兵将匕首没入地面,"大蛇"扭动着,波浪般摔打自己的身体,本就在吴邪身边的“蛇尾”在摔打之下扬了起来,抽向吴邪。

哨兵没有想过吴邪会回来,更没想过他会从窗户翻进来,此时他在院子的另一边,再快的速度也来不及了,更别说中间还隔着一堆扭动的藤蔓。

吴邪绝望地抬起手臂作出防御,

这力道下来肋骨肯定会断,只求内脏别伤得太重,可以让他撑到医院。置于藤蔓上向牙一样的倒刺会造成什么伤害,已经不是他能关心的问题了。

藤蔓在击中他的前一刻被扯向另一个方向,抽中地面发出巨响。

周围的居民没有 一个打开窗查看。

没有任何人听见。

之前吴邪的触梢感知到的屏障,看来不只隔绝了哨向和异物的气息,连声音和物理攻击也隔绝掉。

每家每户都被暗中装了屏障。随藤蔓飞扬的沙土,连墙壁都没碰到就被弹了回来。

那些藤蔓总算是安静下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枯黄,缩小。

那是他家的地瓜叶。

几分钟前还是无害健康的普通家庭农产品,短短的几分钟就异化成妖魔,差点夺走他的性命。

吴邪抬头看向站在另一头的哨兵。对方依旧一脸云淡风轻。好像他就是看了会地瓜叶,连只虫子都没发现。

那个人,虽然在屏障内,他依旧是察觉到了,还是说他从一开始就知道院子有问题。不,如果他一早就知道有问题,就不会让吴邪带他出来。

平日里吴邪都是窝进沙发看电视等饭吃,不会出来晃悠。

所以母亲也从来没喊他帮忙过。

母亲是知道的,父亲知道的只多不少。

蒙在鼓里的,是他这个本该保护他们的向导儿子。

胸口被什么东西堵着,闷得发慌

两个人这么站着大眼瞪小眼什么事也解决不了,吴邪咬咬牙,向那哨兵走去。

夜光不亮,加上庭院的灯早已被藤蔓打烂,虽然说看得清哨兵那白白净净的小脸蛋,到那一身深色的衣服倒是将他的身体完完全全融进黑暗之中。没走几步,还是说刚好风向转到他那边,

刺鼻的血腥味夹杂着哨兵的信息素串进吴邪的鼻子,

吴邪震了震,奔了过去。

受伤人员正把那显出原形却还勒进肉里的地瓜藤扯出来,

藤蔓向吴邪抽去的时候,他伸手揪住了那一条藤的另一边,用力向外甩,

吴邪得救了,藤蔓缠绕上了他的手臂,密密麻麻的利齿般的倒刺扎进肉里,他用力握拳,拼命绷紧肌肉,避免手臂被绞断,用另一只手揪住藤蔓想把它拉开,奈何异物临死爆发的死力让他一时间竟然无法脱身,只能压制着避免连身体也被缠上。

吴邪小心翼翼地抓着他的手腕,顿时吸了口凉气,两只手掌都已经破破烂烂,倒刺扎的地方血肉模糊,勒得最严重的地方甚至深可见骨。

塔里常有从前线回来的哨兵,所以几乎每个向导身上都会带急救的药包。

当即下意识降低对方痛感,摸出抗毒止血的药给他抹上,哨兵的身体瞬间有些僵硬。吴邪抬头,看到对方稍稍皱了下眉。

吴邪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个错误。平日里他面对的大多是B级或者更低等级的哨兵,等级越高,发达的感官数量越多且越灵敏。

眼前这个是高精密探测仪,自己下意识调的度远远不够。

对方是为他受的伤。

他却连降低痛感都没做好。

无力感爬上心头,抓着那鲜血淋漓的手臂,连想想以对方等级痛苦会放大多少倍的勇气都没有。那痛似乎也在自己的手上蔓延着,他忍着颤抖给对方上药。“先把血止一止,三叔房间里应该存有更好的恢复药和其他东西……”

哨兵闷声不响,任由他摆弄。

他不出去,以这个闷油瓶的能力不可能受伤。脑子正常点的人都会想到,他还是个受过培训的向导。

分不清是那混着血腥的药味还是愧疚带来痛苦,快要把他肺烧穿。

通讯器闪着光,

三叔的电话。

一直呆着不动的闷油瓶拿过吴邪手里的药,退去黑暗中。

吴邪按下接听键,

“快回去,不要呆在外面”

“三叔……”

“什么都别问,听话”

忙音……

什么都不打算解释吗?

吴邪看着重新回到月光下的哨兵

 “你知道什么的对吧”

“……”

你也是这样吗?

“你不只是来吃饭的吧”

三到五秒的沉默

哨兵不是应该反应迅速么·····

“有人…托我给你带封信…”

哨兵慢吞吞用没沾血的两根手指摸出一封信。

 这是用信息素写的防窃信,只有收信人注入自己的信息素,内容才会显示出来

吴邪认得这封信的信息素,是第四塔的首席向导,三叔的原未婚妻。小时候跟他很亲的文锦姨。

吴邪在衣服上把手上的血擦干净,接过信来,注入自己的信息素。

熟悉的声音在他脑子里响起,

”不要相信任何人“ 

TBC

小哥受伤还有吴邪心疼那一段写的我...... 

今天看到第一篇满五十赞,所以从下午码字码到现在,这是说好的满五十赞加更。

半个月来谢谢大家的喜欢和关注。

对战地瓜藤的那一段写了很多遍,不知道表达清楚了没有,我平时说话都是连比带划的,所以让我写出来比让亲自打一遍更让我头痛。

想着他们,写着写着最后还是写出来了。给自己赞一个。



评论 ( 12 )
热度 ( 3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