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8(中)


8.(中)

正面攻击比自己高阶的哨向是一种比较作死的行为,打个生动点的比喻,就好像往一堵墙上撞去,等级相差越大,墙就越硬,只会撞个头破血流。哨兵只是坚硬的外壳,要是攻击向导,恐怕被墙吃了都不知道。

事后吴邪觉得,要是自己二叔在场,看到这种事,一定会把他扔到新兵训练营去回炉重造……

小哥估计也没想到他会干出这种事,下意识地褪去了绝对隔断,并一定程度上软化了屏障外层,免得吴邪把自己撞得脑震荡。

绝对隔断,是高阶(A级以上)哨向才会修行的技能。在自己的本身的精神屏障外面用高浓度的精神力凝聚起一层特殊的精神铁壁。一来是完全把自己的精神完完全全的与外界隔开起来,甚至一定时间内连自己的信息素也藏起来,将存在感降到接近于零。常用于潜入和伪装。

本来只是打算让吴邪的精神触梢做一下软着陆然后弹开,然而撞上的那一刻他发现没有了绝对隔断的屏蔽,他的屏障完全无法阻挡对方。

吴邪的触梢轻易地穿过屏障,缠上了自己最外层的那些触梢末端。

就在他打算直接把吴邪踹出去的时候,通感建立了。然后吴邪迅速的松开自己的触梢,像潮水一样退了出去。

还顺带做了一遍精神安抚。

看到吴邪脸上那古怪的神情,估计他多半是冷静下来了,并意识到一个由于绝对隔断而一直被两个人忽略的问题。

 

其实出手的那一刻,吴邪已经后悔了,他本来就不是会随便发脾气的人。对方本就没什么义务非要和自己解释什么。加上对方的战斗力,压根就没必要和自己耍心机。想着你就这么看着我作死的撞一下作为惩罚好了。没想到对方还撤走了外壳。

还没为自己不会撞死松口气,接下来的事情比撞死更麻烦。

预料中的反弹没有发生,反倒是自己的触梢如入无人之境般地深了进去。

对方的屏障还健在。这就表明只剩一个可能。

两个人的匹配率或者说共鸣率应该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精神共鸣是哨向区别于普通人类的另外一向特征。而共鸣率表明了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契合程度。关于这方面的文献资料加起来够吴邪看个十年八载,然而几乎每个哨向一进新兵营就会知道共鸣率所代表的最直接的意义—相伴一生的概率。

哨向比例本就极不协调,更别说找到高共鸣的对象。在塔收集哨向的脑电波数据并用电脑进行数据匹配辅助之后,找到伴侣的人数大幅度上升。正常情况下40%以上为契合,配对自由。达到60%以上就会被塔要求结合。一般不会有人反对,毕竟共鸣度越高,相互之间吸引力越大,契合度越高,结合之后能力上升的指数就越大。信息素的作用就越大(哨兵摄取向导素可以一定时间内提高战斗力和安定精神,向导亦然。)

当然还有结合热发生的概率和程度······

 

吴邪死命停下触梢,神色古怪地看向某个看上去一脸不关我事的哨兵。

卧槽,匹配率这么高,这夜黑风高,两个匹配率高的哨兵向导待在同一间屋子,要是精神触梢缠绕太多,鬼都知道会发生什么。

不知为何,今天作死般的,反应总是慢一拍。

触碰到对方的末端。丫的居然通感了。

通感建立的那一刻,饥饿感和疼痛铺天盖地而来。随着通感,那刺鼻的味道也充斥着吴邪的鼻腔。通感随着触梢迅速松开而断开,为了防止不良事故发生,走之前蜻蜓点水般的把自己碰过的地方处理一下。

我的天哪,别的哨向至少要临时标记才能产生通感,这他娘的碰一下就通感了是什么鬼···

触梢做事不含糊,现实中吴邪已经捂住肚子滚到地上去了,因为他花了三四秒的时间消化了一下,没错,那刺鼻的味道就是他买的那只烧鸡。

不说别的,最开始,真的是跟着烧鸡的味找到他的。加上虽说是绝对隔断断开了感觉,但是潜意识里被哨兵的本能指引着向他靠近。至少在吴邪打电话给吴三省之前,这闷油瓶都不知道他是谁。

一瞬间觉得好好笑,那一通火气,说没就没了

“吃饭吧。”吴邪一边捂着肚子,一边调低了哨兵的五感。

 

TBC

小番外

很久之后的某一天吴邪突然想起这件事,他摇了摇发呆的小哥:“如果当时我不请你吃饭,你会怎么做?”

闷油瓶:“……”

“你丫的脑子里刚刚闪过把鸡偷走的念头吧……”


评论 ( 11 )
热度 ( 3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