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8(下)

吴邪察觉到母亲带着些愧疚和担忧的心情守在楼梯口听楼上的动静,下楼时不免的有些尴尬。好在包扎完伤口换了一身衣服的小哥从吴邪背后探出头来,转走了两个人的注意力。连忙摆桌放筷,招呼他上桌。本来还有些担心他能不能那得了筷子,好在小哥只看了一眼被绷带从肩膀包到手掌的右手,然后默默伸出左手,用长的有些过分的双招捞起筷子开始夹菜。

“妈,小哥的事我不想让其他人知道,因为有塔这样那样的事,”吴邪放下筷子,停顿了一下“等我想好了,我自己会跟三叔他们说的。”

文锦姨的话是什么意思还不清楚,然而从小哥的反应来看,显然这一次是避开三叔来找自己的。加上小哥本身和自己的匹配率达到90%以上,自己的身份可轻可重,被人知道的话指不准会多出多少事来。

只要父母不主动说,多多少少能瞒过一段时间。吴邪这么跟父母说,成功地让他们理解成:因为小哥是自己的心上人,但是可能在塔那边有麻烦,所以要暂时瞒着两个叔叔。之后就算是他们觉得不对劲,也只会归入到后辈的恋爱问题,以为是自己害羞或是没准备好而瞒着。

就误会到底吧。

母亲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一边使劲给小哥夹菜。父亲什么话也没说,叹了口气,摸出酒杯倒酒。

经过那番折腾,四个人吃饱喝足已经夜深了。

母亲收拾完后就拿出一床被子想把三叔的房间收拾出来,吴邪忙说不用不用,摇摇晃晃接过被子塞进小哥怀里并把他推进自己房间,不用回头就知道自己的妈要说什么。

加油上,不要怂······

吴邪默默的把门关了。

之前觉得匹配率那么高那么“危险”,自己刚开始还很警惕,然而坐在一起吃饭喝酒,现在自己还浑身酒气加信息素,对方都没什么反应。

绝对隔断真他娘的开挂······

说到底都是因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相信他。

对方已经手脚麻利在他的床边地板上把自己的窝铺好,坐了上去。此时小哥那件染血的黑色哨兵制服还在清洗机里,他正穿着吴邪一件深蓝色的连帽衫和运动裤,而吴邪一身白T恤加牛仔裤。若不是小哥手边还放着把刀,两个人就像是普通世界里的同学朋友,周末过来蹭饭打游戏到通宵。

吴邪直接趴上床,本想着就这么睡吧,结果小满哥却跑出来了,还跳到小哥跟前,朝他摇尾巴。吴邪有些吃惊,因为小满哥很少主动出现在外人面前。比起其他的精神向导,小满哥好像更乐意守着吴邪的精神图景而不是跑出来玩。

“看来它喜欢你。”吴邪坐了起来“它可不轻易接近其他人。”

看小哥没什么反应,吴邪又自顾自的说起话来。“我觉得它不仅仅是我的精神向导,身上还有之前养的那只狗的灵魂。”

“我好像在哪见过它。”小哥歪着头看了一会小满哥:“是真正的狗。”

“哈哈,黑背又不少见,附近有家狗场,是我爷爷留下的。有好几十只黑背,就算你之前来过第五塔,见过一只黑背,也不一定是小满哥。”

“而且,小满哥十年前就死了。”吴邪的目光暗了暗。那时吴邪喜欢到处跑,小满哥就跟着他,跑远了就把他拖回来。那一次吴邪生气了,弄了点骨头,趁小满哥吃的时候时把它栓在林子的某棵树上,自己跑了开去。结果误入哨兵野生训练的区域,被野兽袭击。小满哥不知道是怎么弄断绳子的,总之是及时赶到。等到家里发现吴邪不见,并找到他的时候,小满哥已经站不起来了。它护着昏倒的孩子,直到吴老狗把手放到它的头上,它才闭上了眼睛。

吴邪看小哥没回应就躺了下来,自顾自的说“狗只能活个十几年,人能活个一百年,哨向的寿命更长。有些人,死了狗,伤心的话再养一只就忘了。像我爷爷那样。有些人,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养了。小哥是那一种?”

小哥还在看着黑背发呆。

“有时候都想不通它们为什么要对人那么好。再深的感情,再好的陪伴也只是过客,也许人还会有下一个过客,都不知道他们付出这么多是为了什么。”

“不过狗不会想那么多。不过人不一样,现在有些理解为什么普通人不太愿意和哨向成为伴侣,自己快速老去,而对方还年轻,没准几十年后就另找了一个。”吴邪顿了顿:“又或者像我奶奶那样,若是知道爷爷会在她死后随她而去,放弃近三分之一向导的寿命。你说她会不会后悔当初不顾一切选择在一起?”

“你会吗?”小哥突然出声。

“什么?”吴邪以为他没在听,被吓了一跳,转过头去,对上了哨兵那双黑的有些过分的眼睛。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床边的地板上了,刚好和躺在床上的吴邪转过来的脸在同一水平线上。

“后悔。”小哥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突然这么近的看到对方,还被人一脸正经的盯着看。吴邪压力有些大,呆了好几秒:“小哥你怎么突然认真起来了。”

吴邪看到小哥还在等答案,想了想:“我也不清楚,感情这种事情,要是那么容易控制,这世间哪有那么多事不是吗?”。

“不过。”

哨兵垂下的眼又抬了起来,看见吴邪灿烂的笑容在他因酒精而略红的脸上绽放:“我死后有另一个人又怎么样?跟我走又怎么样?那是在一起后才有的问题吧,矫情到连自己的感情都后悔,岂不是连狗都不如。”

哨兵转过身,把背靠着了床沿“睡吧。”

吴邪看着哨兵的后脑勺,和快到脖子的碎发,近到自己可以闻到洗发水的味道。

不设防的人,不止他一个。

刚才的通感,对方察觉到他的不安

“其实没有必要这么守着。”吴邪念着念着,不由自主缩在哨兵靠着的那个部分,额头轻轻顶着对方的肩膀睡着了。

哨兵转身之后,眼中为那个笑容闪过一丝柔和的光。

身后的人已经睡着了。

哨兵伸手摸了摸把一切看在眼里的小满哥,和十年前一样,自己这次来也的确看见很多黑背。这只狗很奇怪,总让自己想起十年前某个林子外的那一只。其他的狗看见他都像见了老虎一样夹起尾巴缩起来,只有那一只拼命朝自己急切的吠着。自己也不知道为了什么割断了绳子。那狗看都没看他一眼就冲向林子的另一边。是什么让他在乎的东西吧,自己没有那种东西,也没有那种心情去管它。

的确,第五塔的狗,怎么可能被拴在外面。哨兵闭上眼,把这件事扫出脑子。

 

第二天,吴邪被外面的声音吵醒,潘子正带人收拾院子。而小哥,早已不见踪影。

TBC


Summary

说起来,其实《对拳》故事里到现在就过了一天罢了。简单说,某一天,吴邪加班(夜班)加到拍卖会迟到(中午)。刀被小哥买走。回家路上去买菜(傍晚),结果差点被袭击,被小哥救了。带小哥回家吃饭,庭院有异变(晚上)。两个人睡前夜谈(深夜)。然后小哥离开。

 

灵真(哈比卷舌):一~夜~情

吴邪:“下星期考试的家伙,滚回去复习吧!”

所以,不知道会不会诈尸出来更新。

(如果我说到目前为止你们看到的这八章是我本来打算三章内写完的前奏,会不会有人揍我。觉得自己挖的坑太多,应该不会填不回去,我有好好写大纲!虽然计划这种东西对我没啥用······)

 

下一章开始,是异形世界的冒险,人物的故事已经好了,但是场景描写就是要命,我可是常年宅在家的人。

怀念我胖爷,是时候该出来了。然而我没有把你写好的信心,不太习惯欢脱的形象和对话······


评论 ( 9 )
热度 ( 2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