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15(上)


第十五章 (上) 青丝白头,红颜枯骨 
吴邪再次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姑娘的时候,他的心情很复杂。
自十二岁那年成为向导之后,他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塔中。吴老狗还在世的那段日子,他跟着吴老狗,之后吴二白和解连环带过他一段时间,但主要是学习上的。不管是成长到可以出塔前的生活还是那之后的工作。他身为小三爷,因为不必外出去前线,所以只有待在向导组的后援。
最先开始打趣说:“看到小三爷就是看见家”的人就是勺子。
少年的吴邪气的触梢都飞出来了,这明摆着就是取笑他窝在后方。
向导组的一大群姑娘咯咯的笑着,:“说你是狮子呢,狮群不就是一只雄狮在家看孩子,母狮子外出打猎么。”
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算了,好男不和女斗,再说了他一个男的也斗不过这一群经常去前线的母老虎·····
不管外面的人怎么看她们,在吴邪眼里,她们就是一群普通的女孩子。任由她们对他撒娇胡闹。
“小三爷要不你呆门口迎着吧,姐妹们远远看见了,都高兴呢。”
“就是,就是,觉得事糟心就想想小三爷在家等着呢,做起事就快多了。”
看着这一群如狼似虎的女人,吴邪咽了口唾沫。打了个寒颤。
他没有去门口等着,只是准备好所有可能用到的东西。
每一个月都会有觉醒的人被带进来。
每一次出门,总会有那么一两个死在外面。

吴邪的眼神是坚定的,他看着眼前这张熟悉的脸:“你是谁?”
他认识她不止十年了,远在他觉醒之前,在他还是普通人的时候,偶尔去塔里玩,就已经认识她了。
勺子虽说经常有时没事撩他,用过各种手段,但是从来都在吴邪表示拒绝之后,就自己笑着退开去。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诡异的媚笑着,身体贴着身体揉着往上蹭。
“小三爷不喜欢我吗?” 她可怜兮兮的说。
勺子身材火辣又开放,要说吴邪没什么想法是不可能的,但也只是偶尔某种梦里的对象。
“我喜欢传统一点的,安静一点的·····”吴邪干巴巴的回答了自己的理想。不过也不能这么耗下去了,要想办法从这里出去。于是他又问了一句:“勺子在哪?”
“我就是勺子啊” 勺子的眼里含着泪。:“我出不去了,只能是这样了。”
“你要杀了我吗?这是唯一一条出去的路。”
吴邪呆了呆,杀人?他的手从没沾过血,连动物都没杀过。
“你出去我就会死,” 勺子贴着躺在地上的他往上又爬了几步,将那“胸”器贴上去;“你下得了手吗?”
要是她发着疯上来掐他脖子,倒是有可能。现在这么···
吴邪只是觉得反应都上来了,脑子和某个地方都开始充血。
“吴邪。”
闷油瓶清冷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吴邪瞬间定了定神。自从幻境被识破之后,已经开始松动了,只有眼前的勺子还在挣扎。
“留下来陪我好不好?”她有些急了。
“勺子,你听我说。”吴邪看着她,“跟我出去吧,不管出了什么事,大家试一试没准还有救。回到第五塔,我帮你求情,他们不会罚你那么重的。”
勺子低着头坐起来,吴邪也趁机坐起身。突然之间她抓住他的手腕。
“真不愧是小三爷,都这时候了还·····”
吴邪一惊,抬头却看见她的笑,正常的笑容。
“走吧,小三爷。”
吴邪突然觉得自己手里拿了个什么东西,勺子手一翻,带着他的手腕一转,那东西就扎进他的大腿。
就像有人给他泼了一盆冰水,将他身上的血都降了温。胖子的那个强效抑制剂本身就是为了对付哨兵的狂躁症和结合热,让其恢复理智,所以对于幻境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他看着幻境在那一瞬间崩塌,看着那个看了十多年的女孩的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腐朽。
这一刻,青丝白发,红颜枯骨。

吴邪跪在地上,那具干尸就倒在他眼前。四周布满了异形的尸体,血腥味和腐臭味扑鼻而来。他颤抖着转过身,撑在地上呕着,将胃里的东西吐了个干净。
死了。
他看过自然死去的,重伤死去的,连尸体也没回来的。
这是第一次有人在他面前从活生生到死去。
与抑制剂无关的,从心里出来的冰冷和绝望,他连身上的痛都感觉不到了。

“吴邪?”
恍惚中有人叫他,那个人的手捞起他的腰,将他抱了起来,吴邪恍恍惚惚任由他将自己带到一个干净的帐篷里。
那个人给他喂了水, 吴邪知道他正在给其他人发信息。
“他们处理完就过来。” 闷油瓶转身想要出帐篷。
吴邪抓住了他的手:“一会就好,求你了。”
闷油瓶坐了下来。吴邪抓着他的手,将身体缩进他怀里。

TBC
写着写着就这么长了。解密只能等明天的(下)了。这一章突然加了标题,只是因为我觉得很衬而已所以就任性加上去。标题不一定会有啊。


评论 ( 13 )
热度 ( 243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