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亡魂

亡魂

(瓶邪/古代)

作者:灵真

人物来着南派三叔

注:有刀,以及主要角色死亡。

 

这座城有个传说。

十年前战死的吴将军的亡魂,还在守着这座城。

守夜人缩在一边打着盹,听着说书先生讲故事。

他闭上眼,回想起十四年前的那个夏天。

 

没落张家的末子来到吴家的时候,吴大少爷露出阳光的笑容。他从没有把他当仆人看,他只知道自己多了一个朋友,尽管这个朋友吃过太多的苦,已经不会笑也不爱说话

被宠大的吴大少爷闲暇时光里想的最多,恐怕就是怎么把这个人逗笑。一开始只是好玩,后来却认真起来。

他带着他去看春天的初雪,听夏天的蝉鸣,吃秋天的野果,闻冬日的梅花。

让他开心的事物终究让青年的表情柔和起来。

 

十三年前,吴家大少爷奉命守城,以敌人十分之一的力量守城三年,逼退敌人无数次,留下赫赫战功。

他带着面具,手持黑刀,无声出没于敌军之中,宛若死神。敌营间至今仍闻之胆裂。

 

吴家是将门,守城出战的命是躲不开的,三叔被调走,守城的责任落在了吴邪的身上。

兵临城下,吴家人伤透脑子。

张起灵此时知道吴家最大的秘密:吴大少爷武功不弱,但是至今连条鱼都下不得手。

朝夕相处一年来,吴邪第一次见他笑了。他揉了吴邪的头,带上面具,替他出战。

“我本就是张家的兵器。” 看着对方痛苦的眼神,他明白这个温柔的人不想让自己作为兵器而活,于是他想了想,说了一句让对方无法抗拒的话;“等我回家。”

三年了,从一开始看着他替自己出战,到自己伪装成副手跟在他身边。自己是不是多少长进一些。

 

十年前。

奸臣挑拨,援军迟迟不动。吴家军战至最后一兵一卒,最终城破,然而城是空城,城中百姓早在吴家家属的带领下带着粮食离开。

 

“不要再跟过来了。”

这是吴邪看见他的最后一个笑容,凄凉而决绝。他打昏了他,自己带上面具,把他抱进马车。

“带着百姓和粮食往北走,解将军派了齐副将在林子里等着了。”他对着吴家的侍卫这么说。

“小哥,这么把少爷带走,少爷会杀了我的。”

“你不带他走,我会杀了你。”

 

吴将军一个人一把刀,于巷道之间,依旧杀了三天。

那是敌军的噩梦。

 

不会让你们有任何机会追出去。

 

第四天夜里,他终究是被人围到了城楼上,身中数箭不倒。

敌人将领直到砍下他的头颅才肯安心。

面具随之掉落,露出那从未有人看过的俊美容颜,只是那眼神,清冽到宛若看尽人间黑暗与不公。

 

吴大少爷醒来,马车已经走了一天。远处火光烧破了夜空,他不顾阻拦,跌跌撞撞往回跑。

 

解将军终于带着申请到的援兵赶来时,面具不见了。那将领终究是被这眼神逼得发了疯。

 

跑了三天,满身泥泞的他赶到时,解家的军队已经进了城,在与敌军混战,穿过战火与硝烟,踏过鲜血与尸体,他跪在他的尸体面前。

“回家啦。” 他喃喃着。

 

五年前

敌军再次攻城,吴将军的亡魂突然出现在城楼上,带着面具,藏青色的战袍,敌人顿时军心不稳,有些甚至已经脚软准备逃走,下一瞬间,亡魂消失了,又出现在敌后,手起刀落,敌人一个个的倒下,而他宛若战神,不管怎么砍都没倒下。敌军以为将军显灵,丢盔弃甲,无论将领怎么喊也没有用。

 

“够了!” 青梅竹马的解将军看着满身伤的吴邪说:“你不是他!他已经死了!”

“那一天死的人是我。” 吴邪脸上带着疯狂的笑容,;“他在这” 他指着自己的胸膛。“我替他活着。比起那一天他受的伤,我这算什么!”

“不管你再怎么模仿,他都回不来了,够了,结束了!”

 

新王朝已经建立,接下来不会再有战争了。他守着张起灵拼了命保护的城市守了十年,够了,是时候该结束了。

是该去见他了。

变成真正的亡魂。如果他还没投胎,两个人还能一起走,投到相近的地方,下辈子早点见面。

他坐在第一次见面的那棵树下,露出了和十年前一模一样的笑容。

 

那一天自己带着笑容,鼓足勇气前去搭话。

“你喜欢这里吗?”

“······”

“我喜欢这里,知道吗?因为喜欢这里的人们,所以吴家才放弃京城,世代守在这。”

“······”

“等你有了喜欢的人,你也会想要守在这里的。”

 

END

 

灵感来自《风起天澜》。 诈尸出来更个文然后回去写作业。


评论 ( 10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