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3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3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3.

“吴大哥,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吧,斗技大会输了就输了,三爷他们是不会怪你的。”安岩一路劝着,但吴邪的脚步却没有停下来。

“我知道,我天生灵力较弱,又容易心生怜悯,所以三叔他们一直没让我直接面对那些狡猾的妖灵。哪怕是签约,也是和小草还有桃花这些救命类的式神。”吴邪叹了口气:“我也想和他们一样,我不想将来吴家就这么败在我手上。倒是你安岩,你不用跟着我了,干这事的风险太大。要是你受伤那我才是真的过意不去。”

“嘿,你看你说的是什么话。” 安岩笑了笑,吴邪平日里没个正经,突然说这些感伤的话让他很不习惯,看来这家伙这次是铁了心要出人头地,:“我是什么情况你要不是不知道,家里不会在意我的,这时候回去让三爷剥了皮我还不如跟你上山面对那只神兽。你安岩兄我可是很强的。”

“还安岩兄呢!”吴邪笑骂道,伸手敲了敲他的头。

··········

这是一座无名的山,山很高也很大,长得完全没有特色。但是这座山的灵气很足,加上山底下大大小小聚集了不少阴阳师的门派,使得这座无名山实际相当的出名。

按理说这么好的地方应该聚集了不少妖怪和修炼的人,然而实际上整个山头就只住了一只豹灵。修炼成仙的豹灵可以算是半个神明,这个神明很孤僻,不喜欢有人打扰。他会救助发狂的妖怪和被恶灵滋扰的人类。但是谁的面子都不给,谁要是在他的地盘呆太久绝对会被他拎起来直接丢出去。

这个世界上也有这位自称神荼的豹灵撵不走的客人,比如说现在正被他黑着脸瞪着的某只麒麟。

等级比他高,灵力比他强,还有那恬淡的性子,神荼半点办法都没有。每年都有那么一个月要和这位麒麟神大眼瞪小眼,这么些年下来两个神都习惯了。

实际上只是神荼盯着他看,麒麟神一落地就抖了抖他那漂亮的墨玉般的皮毛,像猫一样伸了个懒腰,再像猫一样踩了踩地上因为灵力而疯长的草,踩软了就像猫一样卷起身子两眼一闭准备睡觉。

神荼一脸无语,每年都要来这么一出到现在他已经是见怪不怪,说起来麒麟属猫科的么?他这个正宗猫科出生的豹子发誓他死也做不出这么有违他高冷人设的动作来。

这么····萌·····的动作,你对得起你上古神兽主战杀伐麒麟神的名头么·····

无视脸上平静内心吐槽万千的神荼,丝毫没有侵犯别人地盘自觉的麒麟神内心只有一个想法:

果然每年这个时候,这里的太阳是最好的。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