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5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5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5.

要不是安岩一巴掌甩到他后脑勺上,吴邪都不知道自己要盯着这只世间罕见的神物看多久。两个人趴了下去,感受那仿佛撕裂一切的狂风。

麒麟从他们的头顶呼啸而过。

吴邪现在明白为什么那些妖怪,哪怕不是恶灵,谈到麒麟神的时候都脸色苍白。

这股让人不禁想要跪下来叩拜的灵气和神力,确实是人间没有资格窥探的东西。吴邪内心感到一种深深的失落。

但是现实的情况没有让他有时间思考这些,两个人在地上滚了一圈之后拼命的朝着山下奔去。三代养狗的吴家大少爷自然知道,对于一种有狩猎本能的动物面前(虽然是神兽),这种逃跑行为和挑/逗没什么两样。

在麒麟看来绝对是:来呀,来抓我呀~。吴邪内心默默的分析着,抓过安岩突然转过一块大岩石,从另外一侧朝着麒麟发出自己注入全力的法术。

红色的法阵出现在山峦的上空,无数的光剑射向浮在半空的麒麟,攻击发出了震动天地的爆炸,麒麟的身影淹没在了烟尘之中。

“打中了?”安岩目瞪口呆的问。

“应该是?”

“你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

“我怎么可能这么厉害!”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看向了吴邪的手,他的手里还揣着那张符纸,而符纸上的法阵闪动着代表灵力的蓝光。

刚才爆发出来的力量居然驱动了法阵······

“成功了?”安岩舔了舔嘴唇,“大哥,情况好像有点不对啊。”

“是真TM的不对,快跑!他要放大招·······”

整座山的气都在往麒麟那里汇聚,吴邪只记得自己听到了一声地动山摇的吼叫声,身体被轰飞开去,不省人事。

········································

吴邪是被自己三叔一巴掌抽醒的。

“孽障!你看看你干的好事!”

被揪着领子推到了窗口,吴邪看到让他无法释怀的情景。

常年因为充沛的灵气而草木繁盛的山峦,现如今有一半因为麒麟的轰炸而化为焦土。不仅如此,现在整座山的灵气全无,取而代之的,是令人发寒的煞气和瘴气。

山下这座以灵气丰沛著称的城市,也在渐渐的失去生命力。

想到常年居住的豹灵,山下聚集的无数阴阳师门派,以及千百年不间断到访的强大的麒麟神,吴邪明白了。

并不是因为这里有灵气,才引来神和阴阳师,而是因为这里有什么东西,引来了神明和阴阳师,所以此地才有了这么强的灵力。

常年驻守的豹灵自称神荼,取到神格之后的名字应该是天界赐予的,

神荼,神荼。

这是门神的称号。

他守的,是鬼门。

通往阴界的万鬼之门

TBC

双更啦~~~

误伤小哥的吴邪,以及不愿伤吴邪的小哥。放个假都不得安宁的神荼,以及同样操心的安岩。

离小哥化形及瓶邪荼岩相遇还有两章。

评论 ( 1 )
热度 ( 1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