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8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8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8.

“卧槽,你谁啊,你拉我干嘛?大侠,好汉,英雄,我们有话好好说······”

这个“吴邪”怎么这么啰嗦。

神荼释放出灵能,忍无可忍把周围的人震飞。回过头去对他说:“跟我走。”

这下他倒是安静了,可没走出吴家的大院子神荼就听见他开始在后面低声的碎碎念。

“长得居然比我帅。”

“卧槽,打架这么粗暴。”

“不管你有什么目的,我安岩可不是什么随便的人。”

·····

神荼踩碎了一只恶灵的脑袋,故意把脑浆溅得到处都是,看着“吴邪”一脸嫌弃的躲开。

“等等,你说你叫什么?”

“安岩啊”

“你不姓吴?”

“我姓安,谢谢。吴大哥出门去了,有事请另约。”

神荼他再次深切的觉得,今天不是一个好日子。不宜出门,不宜拜访,不宜助人······

为什么那只麒麟非要挑今天来接班,为何他要挑今天下山,还挑今天帮他找人。想他一路千辛万苦抽飞男人帅晕女人闯进人类的府邸结果还掳错人!

还是一个唧唧咋咋的家伙。

这能退货么····真想退货····把他敲晕放回去,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

回过头时,他却犹豫了,青年脸上痛苦和快乐交杂的表情让神荼顿了一顿。

神荼救过不少的人类,他认得,那是绝望中看见希望的人脸上才有的表情。

想起来,刚刚这个人好像是被关在结界里,一个人缩在那黑暗的角落。

他下不去手。

但是,带着一个人类终究不方便,雷阵和阴界之门太危险,连他自己都没有把握能不能上的去山,更别说他还要去找那个叫吴邪的人。

神荼叹了口气,松开他的手,没想到却被对方迅速的抓住,急切的恳求着。

“是你要我跟你走,你现在想扔下我是什么意思?我知道你是守着山的神荼,也知道你是为麒麟神的事情而来。我能帮忙的,让我帮忙吧。”

安岩脸上的决意让神荼最终让了步。

“别拖我后腿。”

“好”,安岩咧开嘴,给了他一个灿烂的笑容。

····················

轰······

吴邪弯下腰,想象中的冲击并没有来,睁开眼才发现,那落雷已经被赤龙状的护盾挡在了外头。

“连个式神都不带。阴阳师真是一日不如一日了。”

“一目连大人。”

吴邪颇为吃惊看着这位曾经的风神大人,:“您不是从不离开领地的么。”

一目连没有回答,转而说了句:“神荼去接你,看来你们在路上错过了。”

身为门的另一个看守着,神荼不会对这件事坐视不管,看来就算安岩不帮忙,那位豹灵大人恐怕会粗暴的将他带走。希望他不要为难安岩才好,吴邪心里默默的祈祷着。

“没时间了,你等不了他带你上山。”一目连看了看山上的瘴气,“麒麟神撑不了太久,要赶在阴界之门被冲开之前解开他的束缚。”

吴邪点头,他就是为这件事而来。

风神抬起双手,背后的赤龙盘旋而上,吴邪感觉到有一股灵力从脚底升起。

“你去吧,我的护盾只能给你两个小时的时间,你要在两个小时内做好这件事。” 一目连说着,侧身让开了一条路。

“您不一起来吗?”吴邪回头问,若是风神一起走,危险会少很多。

“我已经不再是神了。” 这位曾经的风神大人眼神有些悲伤。

不再是神明的他已经没有了神格,容易被瘴气侵蚀,然后失去理智,变成恶妖。吴邪突然想起缚神咒的传说,突然有些明白这位大人为了什么下的山。

不再犹豫,他拔腿向那瘴气环绕的山林深处跑去。

TBC

缚神咒部分为私设。


评论 ( 5 )
热度 ( 116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