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9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9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9.

蹲下,起跳,转身躲过几次雷击,双手优雅而迅速的拔出手枪,360度旋转中准确击中几只侥幸没有被落雷击中的恶灵。安岩觉得自己就是那个拯救天下的英雄。

哥是个传奇,哥潇洒的穿过人海,不带走一片云彩。

安岩脑子开始浮出那一望无际的沙漠,自己抖了抖帅气的斗篷,孤独的眼神,压低的帽檐,抬头对着柔弱的女郎说:“对不起,我有我想要完成的使命·····”

BUT······

现实是,他自认为帅气的姿势还没摆完,就看见精明强干的神荼一边对他露出“妈的智障”的表情,一边将自己的惊蛰神器扎下地面。蓝色的光芒从接触面四散开去,将方圆十里的恶灵全数震飞······然后甩了个漂亮的剑花起身,转身走人。

连看他都不看。

“他只是想告诉你装逼要这么装,当然一口气爆发那么多的灵力有多肉疼只有他自己知道。”日后的阿塞尔如此吐槽到。

安岩屁颠屁颠的喊着:‘神荼,等等我’ 的跟上去,完全没有装逼失败的窘迫:“吴大哥已经上山了?”

“嗯,我看到一目连发出的信号,有风神的加护,他的情况比我们要好些。”

“我们要去帮忙吗?”

神荼没有回答,击杀恶灵和雷阵都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习惯了孤军奋战的他并不擅长保护人。这一路上和安岩一起走比他想象中更消耗能量,要是再加上一个吴邪,他确实没有多大的信心。

更何况,阴界的力量泄露之后,恶鬼开始滋生,麒麟为了保护自己,应该是躲起来。想找到他没那么容易。

“你能找到麒麟神吗?”安岩见他不回答,开口问道,“我们往麒麟神那边去,路上应该可以碰到吴大哥。”

神荼摇头:“我感应不到他的灵力,为了安全起见,他应该是隐藏起来了。要是吴邪找不到他,事情就麻烦了。”

“这点倒是不用担心,吴家是驱使式神的阴阳师流派,对于各类的神鬼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安岩看到神荼在盯着他看,急忙摇头说:“别看我,我不行,安家与其说是阴阳师更加接近结界师和战士。找人方面我不行。”

神荼叹了口气:“看来麒麟那边是帮不上忙了,走吧,我们去门那边。没了麒麟的灵力镇压,门已经开出缝了。”神荼看着那满地的恶灵消失之后产生的磷火,皱着眉头说。“单靠剩余的封印是撑不了多久的。既然你是安家的人,你应该知道怎么启动那里的机关。”

“机关?”

“嗯,阴界之门有人神两界的封印,神界派出了我和麒麟,人界的机关则是由千百年前的一众阴阳师设立下来的法阵。”

“我知道了。”

神荼的意思他明白。两个人也算是行动默契,由神荼挡开从门里出来的恶鬼,安岩找到法阵的机关,一个个摸过去,启动。

法阵发出蓝光,形成一个巨大的结界,笼罩了整座山。躲过了神荼和落雷击杀的恶鬼,撞在了结界上,被电成了焦炭。

“这么强?改天我也学学,还能烤个地瓜吃。” 安岩乐道。

神荼努力忍住翻白眼的冲动,随手将几个妖怪踹飞出去。

····························

缚神咒本身就有建立联系的功能,所以吴邪在感知麒麟并确定位置上并没有花上太多的时间。但是等到吴邪看到麒麟的尾巴的时候,两个小时已经快过完了。

MD 的你居然躲这来了,吴邪一边喘着气一边在内心吐槽到,这两个小时全花在躲避恶灵和赶路上。幸好那些妖怪好像被另一面的什么人给吸引过去了,不然他还不知道要耽搁多少时间。

行了,冤家啊,祖宗啊,我来了。

吴邪吸了口气,看了一眼快到极限的护盾,悄悄的走了过去。

他前脚还没有踏出去,原本趴在地上的麒麟就已经抬起头看他。麒麟的个头比之前小了些,但也有成年大象的大小,身上散发出来的杀气把吴邪吓得全身僵硬。

负伤的野兽是最危险的。

麒麟安静的看着他,让他有种被落入虎口的感觉。

会被杀,这是吴邪唯一的想法。只是他不能逃,这是他闯的祸,他要负起责任来。

“别怕。”吴邪伸出手,慢慢的靠近:“我是来解开锁链的。” 他指了指缚神咒形成的锁链:“对不起,弄伤你我很抱歉,现在让我补偿好不好。”

麒麟垂下了头。吴邪把这当成默许的信号,伸手摸了摸他漂亮的毛皮,心中的愧疚深了几分。想想第一眼见的时候还被他的灵气给震住了,对着这样的生命自己居然还下得了手。真是中了邪了。

吴邪找到它的伤口,伸出手轻轻的碰了碰,发现有些湿,拿到眼前才发现是血。麒麟的毛色是纯黑,加上瘴气环绕和鼻子不好,吴邪现在才发现它还流着血。

“疼不疼?”吴邪皱着眉,轻声的问,一手附在伤口上将灵力注进去,一边腾出手了去摸麒麟的耳朵:“对不起,那天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忍一忍,很快就好了。”

护盾的力量已经消失,瘴气随着鼻腔进入体内,吴邪额头开始冒汗,脸色惨白。他本来就没有发动法阵该有的力量,那天在必死的心态下爆发出来的力量岂是现在的他能做到的。

吴邪跪了下来,把头靠在麒麟的肚子上。

怎么办?

千辛万苦来到这里却发现自己解不开。

刚跟他说了要救他,现在却连自身都难保。

吴邪转头,发现麒麟也在看着他,仿佛摄人心魄的眼眸,透出了一股淡然还有信任。

吴邪冷静下来,给了他一个苍白的笑容。

双手交叠,光芒从他身上爆发出来。

哪怕燃烧生命,也要把你从这里救出来。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27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