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0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0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10.

安岩他们也没能嘚瑟多久,鬼怪越来越多,两个人开始疲于应付,最后,神荼不得不一把把安岩扛了起来,用瞬移直接逃离妖怪的包围圈。

“神荼你还好吧?”安岩有些担忧的看着他,这一路上神荼挡住了绝大部分的攻击。哪怕是神灵现在也有些体力不济。

神荼护着安岩躲到了岩石后,正抓紧时间调息。

妖怪越来越多,而麒麟那边迟迟没有消息过来。

神荼睁开双眼,蔚蓝色的眼眸闪着冰冷的光芒,安岩忍不住的打了个寒颤。

看来情况很严重,他生气了。

神荼是个极其负责任的人,安岩这一路过来,看的清楚。说了要带他走,不管自己怎么没用,神荼都没有扔下他。

若不是极其看重这份使命,神荼怎么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独自守着这座山。安岩抿着嘴,这次出事,最不好受的人,恐怕就是神荼了。

“安岩。”神荼的声音把安岩从胡思乱想中唤回:“你看结界。”

安岩顺着他的眼光,脸色也沉了下来,结界的力量正在变弱。毕竟那是千年前的结界了,力量的衰弱是正常的。阴界的妖怪的力量却是有增无减,等结界一破,不单是山下的几个城市,只怕整个人间都要遭殃。

神荼再强,也不可能全拦得住。

加上现在瘴气这么强,神荼和阴阳师的力量遭到削弱,而妖怪的力量疯长,结界一破,就会像开了闸的洪水,将城市毁灭。

“等神界接到消息再派援兵过来,不知还要多久。”安岩说出了神荼的担忧:“神荼,现在要怎么办?”

神荼站起身,安岩也想起身,却被神荼按着肩膀坐回去。

“你呆这里,别出去。”神荼这么对他说到,:“筑起结界保护你自己,我必须去把门堵上,我不能让恶鬼下山去。”

“你疯了,这么多妖怪,就算你是神也······”

“曾经有两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死在了阴界妖怪的鬼爪之下,我不能让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神荼看着他的眼睛:“我是为此才接了神荼之名。”

安岩看着他的背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只是他并不是你说呆着就呆着的人,神荼一路保护他到山上,安岩没法看他一人再怎么奋战下去。

【这种情况下,你让我苟且偷生,这怎么可能,】安岩愤愤的想【这家伙脑子里在想什么,太危险了所以不让我跟着吗?是我自己要跟来的,怎么可能你说呆着就呆着不动。】

他很快就反应过来,起身追了出去。

·····································

链子有就九节,吴邪听到第三节碎裂时就顶不住了,眼前一阵黑然后往后倒去,却意外的倒进了一堆温暖柔软的东西上。

麒麟用尾巴接住了他。

吴邪想开口说些什么,结果一开口就咳出血来。瘴气灼伤了他的肺,大大的削弱了他本来不就不强的力量。

麒麟用尾巴轻轻拍打他的背部,帮他把气顺过来。

“别担心,不是你的错,只是这瘴气太厉害了,要是安岩也来就好了,他的结界在安家也是数一数二的。咳······来吧,我帮你把剩下的解开·····”

伸出去的手却被那长长的尾巴扫开,正当吴邪思考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他不开心到拒绝治疗的事的时候,麒麟神突然伸出一只前爪,把吴邪扫了过去。

“呜哇~ 不要吃我~ ”吴邪看着麒麟神靠过来的大嘴巴惊叫道。

然而麒麟将他揽到颈窝处,侧头舔了他一身唾沫,然后转过神去继续看远处的天空,就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

吴邪心惊胆战的抱着麒麟胸前那团漂亮的毛呆了一会,才战战兢兢睁开眼睛,把脸上残留的口水擦擦,发现那些因为瘴气而发炎的伤口居然好了七七八八。他偷偷的瞄了一眼半睁着睡眼的麒麟,安心了许多。

麒麟辟邪,所以才会被选来镇压此地。他的灵力甚至唾液本身就有净化的作用,麒麟知道他被瘴气所伤,就把他拉过来,仔细一看,那暗紫色的瘴气确实自行绕开了麒麟鼻息所在的地方。

脖子可是要害,麒麟还就这么让一个伤过自己的人类待在这。吴邪嘀咕着,伸手摸着麒麟的毛:“呐,你从刚刚一直在看什么?”

麒麟没有回答他,只是盯着阴气最重的那片天空。

·························

安岩躲在树后看着那浴血的身影以极快的速度在鬼群中穿梭,踩着恶鬼的头颅,一身凌冽的杀气毫无保留的释放着,宛若战神。

尸山血海,妖怪死后化成的磷火,神荼的嘴边还残留着鲜血,这一切在安岩眼里形成一种诡异的美感,一些力量较弱的恶鬼早已双腿发软的跪了下来。

修罗地狱,已经分不清他是神还是鬼。他站在那,身后是结界的第一道裂缝,封印在阴界的众鬼,看见千年来的希望,却不敢再往前一步。

黄泉花现,斩尽妖邪。

安岩想起关于神荼的传说,据说天界赐予神荼之名的时候,同时赐予了黄泉花和惊蛰,作为力量和身份的象征。

一路上惊蛰的力量他是见到了,那么黄泉花呢?安岩摇了摇头,现在没时间想这个,趁着神荼挡住敌人,他要去把结界修好。这是他现在唯一做的到的事情。

安岩回到刚刚启动结界的地方,往结界注入自己的力量。

不行,不管再怎么修补,那么多的恶鬼,结界总有撑不住的时候。正当安岩专心在结界上的时候,后面传来一声惊呼

“安岩!!!”

听到神荼的声音,安岩本能的想回过头去,却被什么东西提着脚踝倒吊起来。

“哎呀哎呀,这居然有一个人类。”长头发的妖怪眯着眼看他,操纵另外一股头发勒紧了安岩的脖子,转身对神荼说:“神明大人不要乱动哦,不然这个人类的脖子可就断掉了。”

TBC

日更是一件累人的活,这一篇不知不觉也过一万五。本来没想写那么长的说。不过已经到了后半段,也快完结了。


评论 ( 8 )
热度 ( 115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