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1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1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11.

吴邪意识到,麒麟的力量极强,不可能被他一个缚神咒就这么简单的困在这里,按理说,他解开了前三节,麒麟已经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冲开。但是现在的麒麟,力量衰弱到只能净化自己鼻息范围的瘴气。

是什么夺走了他的力量。

答案显而易见,这个覆盖整个山峦大规模的雷阵,哪怕九大流派齐聚也做不出来,维持着这么大的法阵,难怪他连自我疗伤的力量都没有。

“嗯···麒···(觉得这么叫不太好,就像被妖怪直接叫人类一样感觉不太礼貌)嗯····小哥?(按照对动物的了解,吴邪觉得胸前毛长的那么漂亮一定是雄性)你在等什么吗?”

麒麟看了他一眼,看来是默认了吴邪这个奇怪的称呼,但是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吴邪想到麒麟神可能不会说话。倒也没有在意,只是周围的气息让他不安。

“小哥,你能动吗?我们要不要换个地方躲一下,门那边出来的恶鬼越来越多,我已经感觉到它们开始往这边来了,要不,我···咳····抱·····”

吴邪本意是看麒麟神能不能变小一些,至少如果是小猫大小的话,吴邪就可以抱着他一起走,显然麒麟神的脑回路和他不是同一个结构,只见麒麟看了看他,漂亮的眼睛迷了起来,然后一阵光过后,吴邪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

黑头发的青年,有着不同于凡间的俊美面容,用他那媲美夜空的眼睛看着怀里的人。

很好,符合一切言情小说的发展,吴邪内心赞叹道,这麒麟神也太会化形了,身高满分,脸满分,胸肌满分,腹肌满分,下面的·····卧槽,别再往下看啊,我这个笨蛋,非礼勿视啊懂不懂,这是亵渎神/明啊懂不懂啊吴邪你丫的在干什么·····哦···不对,麒麟你这个闷烧···为什么不穿衣服!你的毛皮呢!!!你想害我失血么·····

吴邪抓狂的迅速解下自己的狩衣给对方披上,并耐心的说着,还好心怕他听不懂还连比带画的解释了人没穿衣服,就跟动物被人剃光毛一样,好说歹说的让他穿上了衣服。还没松一口气就给人拦腰抱起。

正种让人心跳加速的情节写出书肯定畅销全京都,如果他吴邪不是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的话·····

“小哥,你是不是误会了,我是想说·····”

“别说话”

你个大头鬼啊,我是说你变成小猫我能抱着你跑,不是说老子伤到动不了要你变成一个大老爷们像抱公主一样抱着我走····吴邪内心咆哮着,说起来你会说话啊原来你会说话啊,我跟你说了那么久的话你第一句话就跟我来了句“别说话”你这个死闷油瓶子········

“哦”然而实际上吴邪不管内心怎么咆哮还是乖乖的闭上嘴被人抱走。

····························

“神····”安岩发音发到一半就喘不过起来,双手徒劳的拉着脖子上的发丝。比那更绝望的,是看见神荼就这么一动不动的被拿走惊蛰,关进水牢之中。

拥有神格的神荼自然不会被淹死,但是溺水带来的窒息和折磨哪怕他努力的绷起脸,还是看在了安岩的眼里。

神荼没有看安岩,而是看着那群越过他冲向即将崩溃的结界的恶鬼,安岩知道,那才是真正折磨神荼的东西。

直接放弃我不就好了,安岩看着水牢里的青年,明明认识不到三个小时,直接不管他不就好了么,整个人间和他相比,孰轻孰重不是很明显么?这么多年来,有多少人为了其他东西放弃了他。

父母也好,安家也好,哪怕是吴邪,最后还是把他留在黑暗中。

脑子充血,眼界模糊,食发鬼要拿他控制神荼而给了他留了一点吸气的余地。让他只够力气挣扎求生。

够了。安岩松开手,任由发丝勒住脖子,用尽剩下的一口气将手枪里的子弹射向结界。

子弹的在结界上爆开,一种新的纹路缠绕着原来的结界,如藤蔓般展开,向四周生长开去,以极快的速度将原来的结界覆盖住。

“不!!!”

食发鬼原本较好的容颜此刻变得狰狞,等他反应过来想要勒死安岩的时候,原本勒住安岩脖子和脚踝的头发已经被自行飞起来的惊蛰切断。

神荼在水牢中强行召唤惊蛰切断了头发,自己却没有力气出来。安岩摔落在地后就地滚了几圈,躲开了发鞭的攻击,还不忘把那因为主人脱力而掉到地上的惊蛰抓到手里。

“你想永远困在这里你就杀了我呀。”安岩朝妖怪吼了一声,满意的看到他停住了攻击这次开始咳起来,等气顺过来之后,才对着咬牙切齿的食发鬼继续说:“我加多了一层结界。血祭的结界。”

连神荼也瞪大了眼睛。

他没想过这个一直跟在他后面,温柔笑着的青年会用这么“残忍”的法术。

对自己残忍的法术,那是被列为禁术的法术。

人类无法与神鬼抗衡,所谓的阴阳术不过是调动天地的力量,运用式神,也是借用神鬼之力对付神鬼罢了。

若是强求,以一己之力对抗神鬼,就要付出代价。

有时是命,有时是魂。

神荼和食发鬼都很清楚那是什么,千百年前,无力的人类面对阴界众鬼用的就是这个方法。

不知道以多少个阴阳师的生命为祭,铸造出哪怕是最强的八岐大蛇也挣脱不开的牢笼。

麒麟的灵气净化滋润了千百年,也没能化解那份悲哀。

安岩将自己的力量叠加在原来的结界上,将千百年前血祭的力量完全激活开来,若是安岩死了,除非被封印在阴界最底层的大蛇完全复活,不然谁也别想出去。

安岩把惊蛰抵在脖子上,视死如归。食发鬼伸长了发鞭想要阻止,比他更快的,是冲开了牢笼的神荼,用自己的手死死握住了惊蛰的刀刃。

原本蔚蓝色的眼瞳已经狂化成了血红色,黄泉花的项链在他胸前跳动,闪烁着刺眼的光芒。

·································

麒麟看了一眼天空,光芒亮起的时候,他微微叹了口气:“时间到了。”

“什么?”吴邪挣扎起来问,看来麒麟神不太习惯两条腿走路,抱着他没走两步就变成吴邪扶着他走,最后干脆两人坐下来休息。

灵力回旋归来,吴邪察觉到他在将支撑雷阵的力量收回。

“黄泉花。”他指了指远处的天空,“该反击了。”

TBC

文中的一些设定是根据看过的阴阳师作品综合得来的,具体是那些,我自己也记不起了。黄泉花部分为私设,和惊蛰一样是神荼力量的一部分,如果惊蛰是理性的话,黄泉花的力量就是神荼暴走时激发的力量。

神荼忍无可忍的暴走了···· 而小哥就等着他暴走······


评论 ( 2 )
热度 ( 124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