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后记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后记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后记

阴界之门被打开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往大了说,其实还是满凶险的,安岩激活和加固机关,神荼击退逃逸出来试图破坏结界的妖怪,麒麟最后压倒性的镇压和净化;不管哪一个步骤有半点迟疑都会导致人间的劫难。

至于始作俑者的吴邪,看在他献出贞 / 操 和麒麟无声的威压下,没有人想(敢)去和他计较·····

·往小了说,除了这四个人之外,没有其他的人受到伤害。

如果不计较吴大少爷得知真相之后,把那只给他的麒麟神灌输了奇特思路的妖狐的各种“不端”行为记录下来,再匿名的寄到某只大妖的手上·······

事情就这么过了。

不过虽然麒麟神收到手了,等到吴邪从床上下来的时候,斗技大会已经结束了。为此他哀怨了几天。

麒麟成了式神,就不可能再守在山上。天界吸取了教训,派了一对长得一模一样的胖熊下来(没错,就是胖子*2)。和不爱近人,不爱说话的神荼和麒麟不同,这两只胖子很快就和人类打成一片,代表天界和人界结盟,守门的责任成了多方平衡的结果。

拥有麒麟神的吴邪成了主要的负责人,开始接手家族的各种事务。各种意义上向外界传达了吴家交接的信息。明面上看上去变得可靠起来,但也就吴家内部的人知道,这位大少爷惹事的本事一点也没有减少,不过只是因为身心都在那一位神明大人身上,折腾不起来罢了。

看着开完会就抓紧时间睡觉的小三爷,吴府上下默默的学大神的45度角看天,说的不再是:“三爷英明”而是“老天英明”······

看上去皆大欢喜。

安岩在日常训练结束之后,一如往日的和吴邪点了个头就出了门。吴邪转过身,对一言不发默默看着的闷油瓶说:“你也没有神荼的消息吗?这小子说上山去找小猪玩,谁不知道那是神荼最可能出现的地方。”

和两只胖子一起从天界下来的,还有另外一只小妖叫小猪,安岩天天往山上跑,一来二去就和这只帮忙的小妖成了朋友。

“要不是小猪有次恶作剧偷看,还不知道安岩那家伙能对着太阳发呆两个小时,唉,别看他平日里那副样子,装的什么事情都没有似的,最近也发了疯似的训练,估摸着是想去找神荼吧·····”

半年后,吴邪继任掌门。

“吴大哥,五年后天界有考核,我想出门去历练,然后去考试····”

“决定好了?”吴邪笑着问:“为了找到神荼?”

“嗯。不知道为什么他去了天界就一点消息也没有。我不想只是等他,我想要站到他身边。如果我也一样有神格的话·····”安岩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眼里带着一股决然,一如他当初想要同归于尽的心态:“这辈子我活着也要找到他,死也要找到他。”

“这告白告的不错,不过你想过没有,没有神明帮忙,你是修行不到考核要的标准的。”吴邪看着一脸宛如被雷劈的安岩,继续说:“不如我给你说个好消息吧。”

“你要把麒麟神借给我用吗?”

“不借!麒麟神的事都免谈,天皇老子都不给!”

“麒麟神还没开口呢!”

“小哥你同意吗?”

不知何时靠着门口看着他们俩的闷油瓶,轻轻的摇了摇头,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没等吴邪发出感慨,另一个身影从麒麟神背后走了出来,漂亮的丹凤眼,修长的双腿,用就像那一天拽走安岩的动作那般霸道的语气。

“我也不同意。”

-----------------------------------------

十年之后。

“小哥,来看这个。”

吴邪摊开信纸,闷油瓶伸手接过来,顺手把人从工作台上拉起来走动走动。

安岩每年都给他们写信,从最初抱怨神荼的斯巴达训练,到后来的沿途风景人文的描述。吴邪知道他现在已经完全不是当年那个困在安家院子里,不知未来在何方的小子了。

有了神荼的指导,五年前安岩已经考取了神格。单是有神格是不够的,想要真正成为神荼的搭档,取得“御垒”的名号,他的经验远远不够。为此神荼一口气把他过去几百年的假期都用了,陪着他一块走遍世界各地。

“胖子为了这事来找我喝过酒,抱怨本来只是说好顶替神荼五年,这下着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哎,这小子以后有人罩着也不用我再操心了。”吴邪笑着,扯下了院子里新结的果子,神情有些复杂:“我问过他后不后悔?取得神格之后,就意味着成为神,意味着跳出轮回之外,得以长生,他将不得不看着周围的人一个个的老去,死亡。”

闷油瓶静静的看着他。

“你猜他说什么?他说正因为如此,所以他不能留下神荼一个人”吴邪回头看着他:“对不起,小哥。当时我以为只是借你百年的时光,可我没有想到······”

都说神明无欲无求,给人类一种感情淡薄的印象。不过只是因为明白人神殊途,所以不轻易留下感情罢了,而且太过感性的神,就容易被感情支配,拥有力量的神,没有理智只能是灾难。

没有想到,若是一旦动了情,神所受的痛苦不会比人少,甚至持续更长的时间,如果不是这样,神荼为何接下“神荼”之名,千年如一日的守在一个地方。

“小哥,对不起····”十年的朝夕相处,对方多少心思,两个人心里都清楚。曾经安岩问他为何不娶妻生子,一众的式神跟着起哄想要女主人和小主人,只有眼前的这一位,垂着眼坐在最远的安静的角落。

可当时吴邪却听不到其他式神的吵闹声,只看到他避开的眼神。

麒麟跟他说那份用法阵签下的契约是无法解除的死契的时候,他内疚了好长的一段时间。

 “既然这样,如果你娶妻生子的话,麒麟就可以自己选择消失,或者是继续存在,和你的子孙一起活下去。”

契约无法解开,却可以被继承,麒麟将生生世世被吴家的子孙束缚。这不是他愿意看见的,可他同样不愿看见麒麟随着他的死亡而消失。

可他却做不到,为了两个人心知肚明却一直没有说出口的理由。

闷油瓶看着还在还在执拗着道歉的人,叹了口气:“我不打算和你以外的人签约。我也没有多少时间再和其他人签约。哪怕是你的孩子。”

“小哥?”

“我存活了太长的时间,生与死对于我来说早就没有了意义,只是现在你是我存在唯一的理由。”

所以没有必要觉得内疚。

虽然没有另外两个人几乎永恒的时光,但是这种感觉也不错。

“小哥,接下要做什么,下午小花过来玩之前还有两三个小时,我们要上山去看下胖子吗?我听说他私藏了天界的好酒·····”嘛,天天在一起,其实去哪做什么都没什么区别。

“祠堂”闷油瓶想起一个和吴邪笑起来有七分像的老人,说起来,这个事和他拖不了干系。

END

这个看上去更像大结局。本来后记打算写一小段然后和番外一起发。结果一码字就停不下来!!然后就只能断开了····写完没力气写番外·····唉,论文怎么就没这种情况······

私心让安岩陪着神荼永生,而闷油瓶选择和吴邪一起结束。还有一篇番外讲十年前四个人被遗忘的初次见面(好吧,安岩还记得······)。然后就可以撒花了。


评论 ( 5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