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番外下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番外下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正文目录

第一,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后记 番外(上)

番外    被遗忘的初次见面(下)。

安岩只记得自己摔了一跤,等爬起身的时候,吴邪已经不见了。他只能自己继续往前逃。无论平日里再怎么加强训练,他终究只是一个十岁的孩子,没跑多远就筋疲力尽,再次摔倒之后,他就已经爬不起来了。

看着停在不远处的豹子,他的眼泪哗哗往下掉。

“不要吃我。”

········

神荼颇有些无奈的看着这个小团子跑到精疲力竭,坐在地上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哭着不要吃我。真不知道是谁传播他吃人的谣言,哪有神明吃人的,拜托有点脑子好不好。

神荼不敢靠近,怕事情变糟。

“不要板着脸,你长得这么好看,笑一笑,他们会喜欢你的。”记忆里,那个被称为母亲的人类女人曾经这么说过。

等到有机会实施的时候,却是他暴走斩尽百鬼复仇之后,他对着废墟里幸存的孩子笑了,换来更加凄厉的哭声。

神明需要威严,往后的那些日子,或许没有再次试验的必要。

只是现在,神荼没有更好的办法。

蓝色的光芒闪过,他看着自己许久没有化成的人形的手。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在离那个孩子两三步远的地方单膝跪了下来,用尽全身的力气,扯出一个最温和的笑容。

“别哭了。”

·······

安岩透过那被眼泪胡得看不清的双眼,看着那只豹子变成了一个高大的青年,看着他一步步的向自己走过来。这时他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这只豹子不是什么妖怪,应该是守着山的神明—神荼。

神明是不吃人的,听吴家爷爷讲故事的时候,那么多的孩子里,只有他一个人对这件事提出异议。

神荼明明长得这么好看,真不知道书上那幅肌肉纠结,满脸胡渣的大叔画像是怎么来的。小安岩眨巴眨巴着眼睛,盯着那张漂亮的脸想着。

对方单膝跪了下来,看上去有些笨拙的笑着。已经完全不怕了的安岩,噗嗤一声的笑了起来,然后就看到了让他记了一辈子,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笑容。

··········

听天界的神说,在很远的西边,住着完全不同的神,他们那,有一种叫天使的神。如果有,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神荼看着在他怀里睡着的小团子,默默的想。

刚才看见他的笑容,连神荼也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寂静的发黑的林子,只有神荼的靴子踏过草地的声音。

·············

“给您添麻烦了。”人类老人蹲了下来,揉了揉缩成一团睡在草地上的孙子的头发。一只黑猫从孩子的怀里钻了出来,伸了个懒腰,然后跳上一块岩石,坐了下去,居高临下盯着老人看。

作为吴家的掌门,吴老狗也是远近闻名,不知见过多少世面的大师,如今在化成小猫的麒麟面前,依旧有种被压得喘不过气来,那黑黝黝的眼睛,像是能把一切看穿。

他没有说话,只能低下头去看睡熟的孩子。

很快,麒麟的威压收了起来,猫消失了一会,接着叼了一张符纸出现。

老人拿过符纸,:“这不是一目连大人的······”

“嗯。”

风神·一目连,在堕落之前,将阵法交给自己仅剩的信徒。却没想到,有妖怪为了报复,杀死那个信徒,抢走了阵法,妄图用这个阵法将风神完全置于死地。

“我们知道之后,也很担心。也派出了人寻找那个妖怪,原来是您出手相助。”老人仔细的看着那个阵法:“一目连大人原本不用担心这个,那些暴走的堕落神明之所以害人,是因为他们只惦记之前的供奉,堕落之后为执念所害罢了。与一心想守着自己子民的风神大人有着本质性的不同。再说哪有信徒做得到这种事情。”

“我希望你能做到。”猫状的麒麟神,半眯着眼睛,完全不顾老人瞪圆了的双眼,就像只是在考虑接下去哪睡觉一样:“世间在改变,我活了太长的时间,最初存在的理由,连我自己也记不清了。现在这个世间,已经没有多少人类记得我了。我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人类记得的麒麟,只是觉醒塔的那些。

神因为人的信仰而存在,没有人记得的时候,就是消失的时候。

“就算我消失,也不会有人发现。”猫挠了下耳朵:“只是以防万一,堕落的时候很危险,我也拿不准会发生什么。如果提前来杀死我也好,我是不会躲开的。”

“那门怎么办。”

“神荼和机关的力量,可以撑到天界的援兵到来。天界安逸太久了,要是等真的出事,就太晚了”

老人脸色有些复杂的看着他。麒麟起身,看了眼地上的孩子,虽然今天的话说的很多,但他依旧忍不住的说了句:

“这衣服,真难看。”

“哪能比得上您的皮毛,就算不穿衣服也肯定很好看。”对于自己选的衣服被别人抱怨了一整天的老人忍不住的反驳了一句。

麒麟若有所思了一会,一言不发的走了。

不一会,另一个人来了,老人看了他一眼就知道对方的身份。

神荼把孩子交给他,点了个头就走了。

老人守着两个孩子,他抱不动他们,所以只能等他们自己醒来。

吴邪醒来看见自己的爷爷,第一个反应是又要挨骂了。果不其然的吃了个爆栗。

讨好了几句之后,发现了睡在旁边,不知道为什么一脸幸福的安岩,不由得松了口气。

“太好了,安岩没事。对了爷爷,你有没有看见一只很漂亮的猫。”

“猫走了,怎么了?”

吴邪一脸可惜:“我还想家里能不能养它,虽然家里很多狗······唉,我式神收不了,连只猫也养不了么·····”

“你想要式神?”

“对啊,你看现在连秀秀都比我强了,你说我将来要是连只式神都收不了,怎么办?”

老人看了他一会,一个奇特的想法用了上了:“没事的,如果有一天你真的需要力量,就来找爷爷吧,你看,这个是最强的收服式神的阵法,哪怕是神明,也只能乖乖听话。”

“可你说神荼很凶······”

“你不也是察觉每年这个月,山上的灵气很强才想上山修炼的吗?这座山,不止一个神明·····”

END

撒花


评论 ( 11 )
热度 ( 1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