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哨向】红色的海4

【荼岩哨向】红色的海4

写在前面,红色的海是日常向····不会有什么复杂的东西啦·····

·························

不得不说,神荼这个人的学习能力很强,花了三十秒学会叫安岩的名字,然后在安岩的几次发怂刺激下花了三天无师自通的说了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个完整的句子。

“安岩你这个二货。”

更让安岩气结的是,神荼将他(伪)高冷的属性发挥的淋漓尽致,在意识到这个句子太长不符合高冷形象之后,果断将其缩短成“二货。”

而且运用不分时间地点场合语境,比如说现在····

神荼单膝跪地还抓着他的脚坐在别人家的沙发上,顶着(无视)另外两人的目光给他上药。

“神···神荼,要不我们回房间再继续吧····”安岩说完发现包姐的表情更玩味了。“啊··包姐我不是那个意思,唉,神荼!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二货。”

!!!

不得不说,虽然神荼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这句二货说的还真是应景·····

正当安岩想着怎么停下这尴尬的场面时,神荼突然转身把安岩护在了身后,身上爆发出来的杀气将另外两个人逼退了三步。

“神荼,你冷静一点,怎么了,他们不是坏人。”安岩急忙把双手放在神荼的肩上,神荼的杀伤力他是见过的,就像豹子一样。要是这么扑杀出去,是要出人命的。

胖子意识到这一点,他将包姐护到后方,一面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安岩这时候才注意到胖子手上拿了个一闪一闪的东西,而神荼的怒气,就是冲着那个东西去的。

···········

神荼在给安岩上药,门开了有人进来,他也只是看了一眼,并没有多在意,以他的听力在两人上楼梯的时候他就已经发觉了。一个是这个房子的主人,安岩管他叫包姐,另一个步伐沉重,应该是楼下的胖子。

安岩叽里呱啦的说了些什么,估计是又忘了自己听不懂,神荼对此颇为无奈

安岩的话来夹杂着他的名字,于是神荼抬起头来,恰好看到对方表情丰富的传达了自己的纠结。又乱说话让人误会了什么了吧。神荼无奈的想着,给了他一句“二货”。

神荼发达的听力原本是受不了这么呱噪的人,却发现自己听对方说话是带着少许的高兴。眼前的这个青年明知他听不懂,却依旧坚持每天和他说话。在神荼漫长的军旅生活中,一半的时间用于战斗,更多的时间用于休息,不知有多久没有过这样温暖的感觉。

这样的感觉却在下一个瞬间消失殆尽,在捕捉到熟悉的机器闪光的时候,神荼甚至有些绝望。那个机器他再熟悉不过了,那是人类的雷达,用于捕捉藏在人群中是哨向。神荼忘不了,之前有多少哨兵和向导,死在这个东西之下。

并不是所有人都赞成战争,那些只想好好活着的哨向,收起信息素,隐藏起能力,在人类中生活,被同样希望和平的普通人类庇护,直到极端分子拿着这个东西,将他们从人群中拖出来,残杀殆尽。

哨兵的反应力和战斗力惊人,但是向导不同,精神控制的生效快不过热兵器的扫射。人类也知道挑着向导下手,毕竟再强的哨兵,也抵不过伴侣的死亡带来的冲击。

神荼就是这么看着父母死去的,事发的那天,他就在隔壁一个老师父的家里学着一些强身健体用的拳脚功夫。

如果师父没有拦着他,他可能已经死了。

是不是自己安逸的太久了?还是来了这个世界,看见这个人之后,放松了自己的神经?无论哪一个方面,都让神荼后悔甚至质疑自己是否该有这样的温暖。

若是之前,在他察觉闪光的那一瞬间,对方就已经死在自己的刀下,而现在的他,只能挡在安岩的前面。

神荼犹豫了,虽然他知道这份犹豫,放在一个星期前,他原本那个世界里,足够他失去作为哨兵的资格,甚至生命。此刻他焦躁,却没有出手。比自己本能更快的,是背后的那个人力量,用不知名的语言,让他冷静下来。

··········

“要不你们先出去?”安岩紧张的把神荼往后拖。胖子将手中的机器丢给神荼,以示诚意,后者在拿到机器的那一瞬间发力,将东西捏了个粉碎。胖子和包姐相互点了个头,向外面退去。

神荼突然转身把他抱紧。

“神·····神荼?”

安岩察觉对方有些害怕,不仅有些好奇刚刚那个东西到底是什么,竟然能让这个这么强悍霸道的家伙露出害怕的情绪。

“没事的”安岩试探性的拍了他的背,安慰道。

·······

“老张你认识吧。”

半个小时后,四个人总算是面对面的坐下来说话,胖子无视依旧警惕着的神荼,转头对安岩说到。

“你说张天师?他不是去隔壁镇上教书了吗?这件事和他有什么关系?”

“那玩意是他留下来的,从你带回那小子之后就开始闪了,一个星期,都快把我闪瞎了。”

“他··有没有说是个什么东西?”

“我怎么跟你说吧,我怀疑他们两是同一个地方来的,二十年前,我遇上老张那会,他也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个镇子上,一脸懵逼,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语言,”胖子看了神荼一眼,严肃的和安岩说:“后来,等他会说这里的话之后,我问过他,老张说他是被人追杀,然后逃过来,那个东西,就是用来探知有没有坏人接近用的。”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80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