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哨向】红色的海5

【荼岩哨向】红色的海5

对于安岩来说,神荼是个挺奇怪的人,就像他大部分时候都喜欢待在房间里,但这几天晚上有时候无论安岩怎么劝,他都不愿意踏进房间一步。

甚至最近晚上偶尔会跟做噩梦一样突然间坐起身来,然后跑到客厅的沙发上去睡觉。

这个一房一厅的小屋,床有些小,本来安岩是不太好意思让病号去睡客厅,打算自己去睡沙发。后来发现高烧的神荼看上去实在需要有人照顾,拉了张椅子守在旁边,守着守着自己睡着了,诡异的是睡着之后还会不知不觉被神荼抱进怀里一起睡。

安岩从多年的儿童医院的工作经验里得出了:一个生病的大孩子需要有人抱抱才能睡,虽然对方肤白貌美大长腿,安岩你也是男人不要这么介意·····

所以就开始了大方的陪睡生活,尤其是看到神荼呆在他身边那种明显放松的神情之后更是软下心来。

然后这几天就发生了半夜突然醒过来去睡沙发的事情

本来安岩没多大在意,现在神荼虽然看上去好像还没有完全康复,但状态确实是比以前好太多,没准人家长得高大半夜嫌脚缩的慌就换个地方睡呗·····

可去你的霸道总裁为什么要把我叫醒,还一带把我也弄到沙发去陪你睡?还不知道为什么不愿意进房间,现在还发展到连楼梯也不愿意接近。

安岩连比带画的问他,某人不知道是没听懂还是不想回答,只是转身留给他一个有些发红的侧脸和耳尖。

(此处设定为两人的屋子是在胖子开的日用杂货店楼上的公寓。)

安岩顶着两个黑眼圈在胖子的店里跟他诉苦,而听不懂的神荼一副“我很酷很牛逼”的样子靠着门,看着天空发呆。

“是吗?胖爷我倒是看你一见他就犯二,被人叫二货还贼开心”胖子一脸嫌弃的笑着:“得了,老张今晚就到,神荼的事情会有解决办法的,反正现在你家总裁也不想上楼,帮我看下店,胖爷我去帮包姐收下你们那对租客的房租。”

“我们隔壁住了人?”

“前几天住进来的,叫Earth哥的一个非主流,还有他的两个小情人,希望他们三不要在屋子里乱搞,要不然这房子以后还怎么租人·····”

·········

胖子口中的老张叫张天师,一个看上去颇有些猥琐的老头,在隔壁镇上教书。

安岩刚来这镇上的时候见过他一次,那时老张对他还挺好奇,拉着他问来问去,最后还帮他找了这份儿童医院的工作。

见面的过程没有上一次胖子来事那么惊心动魄,张天师懂神荼那边的语言,两个人叽里咕噜的说了好长一段时间,不过也基本上是张天师在说,神荼在听,偶尔附上两句。之后张天师解释说,其实神荼是他的小师叔,来这边之前,神荼在自己师门的大合照上看过年轻时期的张天师,而老张一眼就认出了神荼衣服上的标志。

“好好好,自己人自己人。”胖子一脸乐,毕竟要是拿神荼当敌人会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那神荼的病不会有事吧?”安岩在没有人注意到的地方,拉着老张问:“他来这里快两个星期了,却还是会发烧,还不愿意去医院·”

“他是哨兵,医院没用的,他的病只有向导能救的了。”

“向导?那我要去哪里找向导?”

“这个世界没有向导,要是有的话,那就是你。”

······

安岩脱了衣服围上浴巾准备洗澡,这时候电话响了。安岩一接电话才知道是张天师不放心,又打个电话

“我那小师叔性子傲,安岩你要多担当····”

“知道了知道了,我安岩是什么人?照顾小孩子我还不会,不听话打屁股就好了·····”

沙发上的神荼突然往他那边看。

“我去···他不是听不懂嘛?而且离得这么远·····”

“你最好不要说他的坏话····哨兵的耳朵是很灵的····”

“那又怎么了,这两天都都快被他折腾死了。他要是真是一熊孩子我早抓他起来打屁屁了··”安岩朝着神荼的方向嘚瑟到:“怎么了,说你呢。我就是说你呢,这么样?耳朵灵怎么了,反正你又听不懂···卧槽,他站起来了,喂,他们哨兵不会有什么读心术之类的么···”

“读心术没有···”电话里的张天师缓了一会,最后还是说了句:“不过我给了他一个翻译机······”

TBC

大家可以猜下为什么神荼不想进屋子,以及为什么半夜抱安岩睡沙发·····

 


评论 ( 14 )
热度 ( 99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