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红色的海 7

红色的海 7

神荼到来的第二个星期。

准确来说,神荼真的是一个万能的人。虽然安岩担心过这个连热水器都不会用的家伙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工,但是,自从有了翻译机,安岩已经从担忧渐渐转变为刮目相看。

作为一个士兵,神荼本就精通各种武器,加上原本就学过器械类的知识,偶尔还兼职维修随身携带的各种精密的仪器。安岩这个世界的各种“简易”机械的维修根本不在话下。

有一天安岩一回来就发现神荼把整个屋子所有的机械修了个遍,包括那台被包姐不知道做了什么一次报销的烤箱。

房东包姐对这事极其满意,表示如果神荼帮他把整个楼每家的电器都修一遍的话,这房子免费给他们两住一年。

三天后,神荼就声名远扬了。

【第三个星期开始】

不少人拿着东西过来找他修,有家电的,也有精密的钟表。当然有不少女人是找个借口来看这个传说中手巧的冷面帅哥。

胖子干脆把他日用店清出来一点地方给神荼,顺便沾点人气。

神荼没有什么表示,除了必要的几句询问,从来都没有多说什么。他的工作台就在挂钟的下面,时间一到不管做没做好,还有多少人排队,直接放下东西走人。

奈何他修的东西好得跟新的似的,而且几乎什么都会,连原本要去市里维修的像电脑这种高档品也不在话下。

神荼闭上眼靠着医院的外墙,没多久安岩就出来了。

“没等太久吧?”

神荼摇头,两人并肩走着,讨论晚上吃什么。

神荼坚持每天接安岩下班,然后一起买菜,回家。

·················

五天前,本来跟着安岩到处打工的神荼开始接维修的工作,安岩说他会和往常一样在其他地方打完工后去医院帮忙,回来时买菜,然后两个人一起做晚饭。

可是那一天晚上,安岩却没有回家。神荼靠着哨兵对向导的感知在黑暗的巷子里找到他。

漆黑的肮脏的巷子,安岩缩在角落里,看见他冲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你来了?”

黑暗遮不住哨兵那变态的夜视,垃圾的臭味盖不住那血腥。

他把安岩抱起来,胸膛里的怒火几乎烧断了他最后一丝理智。

“别杀人。”安岩在他耳边轻轻的说。

“我知道。”神荼看着远处追赶过来的人,阴沉的说。

······

安岩在医院里醒来,手上在扎着点滴,神荼坐在椅子上,几乎就在他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转过头来;“安岩?”

“我没事。”

安岩挣扎起身,他的肩上和手臂各挨了一刀,还有不同程度的挫伤,所幸伤的都不深,加上安岩本身体质不错,筋骨结实,医生说休息两天就好。

“醒了吗醒了吗?”胖子的声音传来,安岩这时才发现胖子也在病房里。神荼向他点了个头,转头对安岩说:“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胖子在床头的椅子坐了下来:“你干什么去了?”

“那些人呢?”

“神荼是真的怒了,不过他没真对那些人干什么,不过卸了他们的关节,扎了几个穴道,看上去疼的够呛。”胖子神秘兮兮的说着:“我带着警察到的时候,他那气场,快把警察也下个腿软。”

“神荼他不会有麻烦吧?”

“放心吧。送你到医院后,他带着警察把那黑帮的老巢给端了。警察早就想下手,就是没有个契机而且力量也不够。不过神荼可真够猛,你是没看见,打起来跟豹子似的·······”

“你真该跟他说声谢。”胖子帮安岩把枕头放好,扶他坐起来:“过了点你还没回来,他就疯了似的找你,也亏得他能在这么大的一个镇子里把你找出来。”

···········

“胖子走了?”

神荼不知道从那弄来的了粥,还是热的,由于安岩一只手受伤另一只手扎着点滴,于是神荼决定喂他吃。

“嗯····他说回去睡觉····有你在他放心····”安岩毫不客气的张嘴求喂第二口,神荼夹了点菜给他,对方嚼了几口就没动了。

“怎么了,不好吃?”神荼放下筷子。

“对不起。”安岩看着神荼,由于手不能动,他直接把脑袋抵过去碰神荼的额头,“你又生病了吧?老张跟我说过你那个奇怪的病,说最好不要再让你陷入战斗。”

从黑帮那出来之后,神荼直接跳进了海里。

红色的海。

他知道自己的双眼又变成了红色,还以为日子会慢慢的好起来,在没有了抑制剂的第三个星期,他差点失去了理智,怒火让他几乎变回一件杀戮用的兵器。

“别杀人。”

如今能让他从过载的信息中回来的,大概就是这一句承诺吧。

以为夜晚冰冷的海水能够让自己冷静下来,至少达到不让安岩担心的程度,然而戴上眼镜之后,比起上方的点滴瓶,安岩首先看到的是他眼里残留的红色。

“所以你不来找我?”神荼有些生气。

“不完全是。”安岩看上去有些愧疚:“我出医院就被带走,好不容易跑出来····”

神荼突然想起他那句“你来了。”

“你不是不来找我,你是没有想过来找我。”神荼板着他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你觉得不会有人救你,这种事情要自己解决?”

看了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而这个人已经习惯自己解决这种事。所以看见神荼出现时才会露出那样的表情。

“二货。”神荼叹了口气:“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事了,我去接你下班。”

“我可以自己保护自己,我也是很强的。”

“嗯嗯,伤好了开始训练。”

“你要教我?好耶?教什么?”

神荼塞了一筷子菜给了某个一兴奋就准备开始蹦跶的病号。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88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