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替代相亲(上)

[瓶邪荼岩]替代相亲(上)
八百粉贺文,@空色之风 点的师徒相亲梗。
古代paro, 主要是搞事,其他情节请勿细究。
(上)
“把钱财交出来!”
安岩看着渐渐逼近的强盗团伙,双手握住长短刀的刀柄:“我可是长流派(什么鬼?)的人。你们最好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
长流派是北部长白山上的一个百年老门派,创始人是百年前叱咤江湖的神秘张家。有张家在背后支持,长流派在江湖上的名气也是日益鼎盛。
学刀法的大多上长白,听闻只要能见到掌门张起灵,听到他的一句指点就足以事半功倍。
可是这山里的山贼才不管什么江湖大门派,哪有让到嘴的肥肉飞了的道理。安岩功夫不差,只是他们迎头给了他一包毒粉,这一路且战且退,逃到河边安岩终于支撑不住了。
长流派在南边的势力有限,等到附近同门派的人收到他发出去的求救信号,再赶过来他可能就成一具尸体了。
死他倒是不怕,只是他身上还带着任务,这次的任务关系重大,要是完成不了他可就对不起收养他并授以武艺的长流派。
安岩摸了摸胸口的文书,他至今都不知道,为什么师傅要派他来做这件事。
这是一张联盟书,更是一张聘书。
安岩重重的摔了下去,山贼的刀却没有砍下来。艰难的抬头一看,一个男人拿着一把奇特的短剑站在他的面前。
“我去,长得比我还帅。”安岩脑子里闪过这句话,然后昏了过去。

南方的天湖派,是个建立不到十年的新门派,但是这个门派的声望和势力却丝毫不比雄霸北方的长流派小。
天湖派的强大归功于它的创始人关根,这位关大侠武功虽然只排中等,但江湖传言说他善于谋划,更擅长兵不血刃的将敌人拿下。
只要门派里存在黑暗,他就能将其抓住,并将你置于死地。
天湖与长流,一个南一个北,本还是井水不犯河水。实际上两派的暗斗十分严重,起因是天湖的关根似乎和他们长流有过节,至于是什么过节。两边人都不清楚。
两派的战斗越来越激烈,加上外族的入侵的现实,这个情况最后惊动了长流派常年不见踪影的掌门人张起灵。
于是就有了长流派派出安岩南下商议联手和提亲的事情。
联手是为了将来的武林同盟可以更加顺利的毕竟作为江湖上影响力排在前五的两个大门派,要是不能放下成见,联盟一事可就道路坎坷。
联盟的事,张海客作为主代表先他三日南下,按照他的说法,这是大摇大摆的给安岩做诱饵,毕竟真正的联盟文书在安岩身上。
安岩不禁吐槽就不能你直接带过去么,非要搞这么一出……就你们那阵容江湖上谁动的了你们。
早知道自己应该好好劝劝张海客他们,现在就不至于被一个奇怪的帅哥扛着四处走。
“英雄,大侠……我真的不是坏人……我……”
结果这位大侠直接把他扔进水里去。
“卧槽,你有毛病啊。”安岩身上还中着毒,此刻在水里扑腾着实在难受“你要杀我就给我个痛快!把我扔水里慢慢淹死算什么?我是长流的安岩,你有种报上名来!若是今天我活下来,今后一定不会放过你。”
那好看的凶手转过头来看着他,“我是神荼”

安岩除了带联盟的文书,还是来替长流派提亲。
提亲这事就不奇怪了,天湖派每年有那么多的人拜入门下,除了授课师傅神荼那高超的武功,还有就是
据说美得倾国倾城的吴家大小姐,吴邪。
天湖派的三大秘密,神荼的真名,关根对长流的过节,以及吴邪的真面目。
起因是江湖上很出名的一个擅长画画的剑客,有一天被吴大小姐所救,激动之下画了一张吴大小姐的肖像画。
那张画如今是千金难买。
关根发了话,这吴邪是神荼的妹妹,想见她的,先击败神荼。
神荼武功高强,并且对于见妹妹的人下手极其凶狠。所以到现在都没有人见过吴大小姐的真面目。
画手也念念不忘,后来见到神荼后感慨一下两个人长得可真像啊……
江湖上瞬间就沸腾了,这神荼可是名动江湖的美男子。
这一次天湖那边说好的来接安岩,或者说把关的人,就是神荼。

这特么就尴尬了。


Tbc
安岩:提亲?替谁提亲?
张海客:当然是我们族长?你以为他真的是为了什么门派回来的。他只是回来跟我说他看上了对方的人。
安岩:那为什么派我去。
张海客:难道你想让族长顶着那张面瘫脸去相亲啊。再说对方来的也不是大小姐本人,而且神荼。这两个人,你让他们见面谈相亲的事情,你是嫌弃两派没全面火拼……
“反正所有的不合理,都是作者的错”张海客就这么说服了所有的人。





评论 ( 14 )
热度 ( 1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