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替代相亲2

[瓶邪荼岩]替代相亲2
八百粉贺文,@空色之风 点的师徒相亲梗。
古代paro, 主要是搞事,其他情节请勿细究。
悲催的作者发现三更完结不了,只好把上中下改成数字·······

 

神荼冷眼的看着那个叫安岩的青年在水里扑腾,这天气虽然不是什么大冷天,但以眼前这个二货的功力在这水温泡上半个时辰,也差不多该筋疲力尽了。

一听到“安岩”这名字,神荼就知道这货是干什么来了。本来还打算小惩罚一下就好,知道他的目的之后,神荼一脸:“既然你这么有活力,那不如多待一会。”

回忆中······

神荼对来求亲的人深恶痛绝。

不为什么,作为这个世界上两个知道“吴大小姐”秘密的人,神荼是其中那个拼死也要保护秘密的存在。

至于另外一个人,关大侠倒是表示没什么所谓,就好像他不是吴邪似的。

没错,那位以计谋震动江湖的天湖派幕后掌门人,关根其实是一个化名,而他的原名就是吴邪。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神荼每看到一个求情者就会被迫陷入这段黑历史的回忆之中,然后黑着脸顶着妹控的名头将怨念发泄到那些求亲者头上。

神荼有过只是为复仇而生的日子,然而帮他报仇,还拼了半条命把他从同归于尽中救回来,并指给他接下来的活路的人,就是吴邪。

年少的他对着从鬼门关回来的吴邪,发誓要重新活着。他感恩,所以几乎什么要求都答应去做。

吴邪的要求一次比一次任性,一次比一次过分。

“明天穿一天女人的衣服吧。”吴邪这么说着。

神荼终于怒了,第一次发了脾气。

“这就对了,我让你重新生活,可没让你像个机器一样。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都要为自己想想····这才是活着····”那时的吴邪看着月光,眼里露出与常年那高深莫测不同的,悲伤的眼神。

“最后一次,既然答应了,女装还是要穿的。”吴邪回头补充到。

神荼为自己那一刻的感动感到后悔,这方面果然还是太嫩了。穿就穿呗,顶多就吴邪看见,不出去就行了。最后他还是出了门,还救了一个人,那个人还特么是个有名的画家!

画家问他叫什么的时候,神荼是死也不肯报自己的名字。最后报复心理作祟,他报了吴邪的名字····

事情传开的时候,神荼一脸幸灾乐祸的看着他,结果吴邪摆了摆手,和一旁看热闹的胖子说:“我可是关根,我都用这个名头走江湖多少年了,现在吴大小姐的画像都有了,我说我是吴邪谁信啊。”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放话出去,要找吴邪的先找神荼。”吴邪一脸正经的看着神荼:“这张脸一看就和吴大小姐(重音)有关系,要说你们是兄妹,估计这大小姐的名号会更响吧····”

响你妹!!神荼心里翻了个白眼,坑人不成反被坑。

“所以神荼大帅哥,你要加油啊,要是打不过你就穿女装变成“吴邪”出去嫁……见人吧。”吴邪回头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吴邪’的清白就交给你了,加油吧,少年。”

·····································回忆结束····················································································································

神荼黑着一张脸,进行着这么多年来的打击“追求者”的行动。

既然这样,那就打到所有人都不敢来为止。

水里面的安岩已经坚持不住了,毒性早就让他全身无力。坚持半个时辰,已经是他的极限了。也不知道长流派的人收到消息没有。

-------------

另一方面,掌门张起灵在南方行走,突然接到同门的求救灵鸟。虽然这种事情一般都是门下弟子解决,只是现在附近方圆百里可能没有其他同门的人,救人又耽搁不得,张起灵只好动身朝那方向狂奔,到了地方却发现另外一个青年将他门派里的那一名落难的弟子救上了岸。

-------------

神荼叹了口气,将人从水里捞出来,看安岩那瑟瑟发抖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就软下心来。

平日里都是把人打个半死不发一言就走的神荼,皱着眉看了一会,动手生了火,脱掉了对方湿重的衣裳,还度了点内力过去。

安岩露出委屈的表情:“英雄你这到底在干什么。”

“这毒没解药,只能直接让它发完,而最快的方法就是泡在水里。”虽然处于私心让你多泡了一会。

安岩眨巴眨巴眼睛,原来是在救他。不过神荼大侠,你扔我下水之前解释一下会死啊。害我差点写遗书的心都有了。

···············

就在安岩和神荼围着火焰交谈的时候,林子的另一边有个人影慢慢的靠近。求亲一事的始作俑者,关根大侠正在以毫无美感可言的姿势前进。

废话,要躲开神荼,那讲究得了美感。

不行了,再往前就会被发现了,咦?那个位置好像不错,关根轻轻的摸过去,下一刻就被人神不知鬼不觉的捂住了嘴巴。

“别动。”

切,你说不动就不动。关根立马出招反击,一回头却撞进了那深邃的黑色之中。

“小···哥?”关根有那一瞬间的失神,却突然之间回过神来,对着眼前的人笑道:“对不起,我认错人了,哈哈,大侠在这里干什么。难道也是对吴大小姐有兴趣,来跟踪下神荼?”

“嗯。”对方居然也是毫不避讳,看了关根一眼,继续抬眼看着火堆旁边那两个人。

“敢问大侠名号是什么?”关根有些发呆,这个人,和小哥太像了。

只是,他的小哥,十年前就死了,在他还是吴邪的时候,亲眼看着他在被长流派的箭矢贯穿心脏,最后死在他怀里。

对方没有回答,关根也没有继续问,算了,不理这个闷油瓶了,还是看看他家的猪(神荼)想拱哪家的白菜·····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