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替代相亲3

[瓶邪荼岩]替代相亲3
安岩现在很委屈。
虽然知道神荼是“妹控”晚期,但没有想到这tm 的压根就不是晚期而是末日!!
压根就是一脸那个男人敢说出他妹妹的名字,他就要谁的命!!
这天杀的张海客是知道这个情况才把他扔过来做这苦差事的吧。
安岩缩了缩,神荼见状把烤好的一只鸟腿给他。
不生气的时候,还是挺好的。安岩偷偷看着烤野鸟的神荼,吐槽起江湖上说神荼不近人情的传闻。
……
神荼最后还是把安岩带到他的临时住所。别的门派派来求亲的大多是门派里的精英,要么武功高强,要么精通人情世故,又或者两边兼有之。这些人都是精英,就算没有求亲成功,也可以交朋友(或者这就是关根的目的)反观长流派这个……要说什么特色的话……
有点二……
眼睛还不是很好,夜色降临之后这货还直接拽着他的衣服,一有风吹草动就缩起头。
估计是被神荼盯得不太舒服,安岩讪讪的放开紧抓着神荼的手,改抓自己的衣服。
“你在怕什么?”
“有点后遗症,嘿嘿,给你添麻烦了。”安岩盯着火光“小时候被扔在林子里,差点死了,所以不太敢晚上进林子……”
“你觉得我会伤害你吗?”神荼解开自己的水壶给他。
“唉?不会啊,怎么这么问?”安岩拿过来喝,他的行李早就丢了,所以毫不犹豫用着神荼的物品。
“方圆百里不会有比我更强的了。”神荼淡淡的说“你还有什么好怕的。”
安岩被呛得直咳嗽,我靠,你自恋还是霸道总裁啊,说这种话脸不红心不跳的。不过,还真的有用……
至少现在他不那么怕了。
……
另一方面偷窥二人组看了一会就没什么兴致了。
“这小子不错,没跟神荼打起来还让神荼对他有了好感,跟之前来的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
(吴大侠你这么说各门派大侠会哭的……)
“……”
这闷油瓶真不好沟通啊,关根眯起眼打量对方,越发觉得眼前这个人的功力深不见底:“神荼我很熟的,要不要和我交个朋友,没准我有办法让你见见他,甚至见到吴邪”
关根的身体崩了起来,眼前这个闷油瓶在听到吴邪两个字时眼里闪过一道精光。
呵,果真是冲着“吴邪”来的。
“我是关根,大侠你不觉得你至少应该报上名号么。”
“长流,张起灵。”张起灵沉默了一下,报出自己的名字,关根眼睛里那一瞬间的仇恨也没有引起他的表情变化。
“张大族长派了那小子来提亲,自己却偷偷摸摸的跟着,好像不是很光彩啊。”关根笑的很假,嘴边还毫不隐瞒的露出讥讽的笑容。
这件事其实挺冤枉的,他告诉张海客他喜欢吴邪,只是没想到张海客竟然顺水推舟的就这么派人替他提亲。至于接到安岩的求救跑到这来纯粹是巧合。
不过张起灵没有打算辩解。
“我想见吴邪。”他直直看着关根的眼睛。对其所有的嘲讽和刺探,只这一句平白的表达。
这种被看穿一切的感觉,和他的小哥一样的仿佛总有吞噬一切的漆黑的眼眸。关根在这样的注视下有些手足无措,那一瞬间好像回到了他还是吴邪的时候,在他还可以不比费尽心思去算计别人的时候。
他差点就以为他的小哥回来了,可是小哥死的情景如同一场噩梦,不仅在夜里,更在每一次吴邪看见与他相似的人的时候出现。就像一根利刺,扎在他心上,提醒着那个不切实际的梦。
张起灵,他忘不了这个名字。这个人玩弄了小哥的人生,最后还害死了他。
“看在相识一场的份上,我带你走个后门去看他吧。”关根收起自己的杀气,笑着对张起灵说。
……
吴家也算是京城大户,吴邪的父亲是地方父母官。可他的爷爷和三叔,却是江湖人。他的二叔是江湖和官场两头走的商人。这注定了吴邪的身份背景复杂。
小时候的吴邪不知道这些。
那一天,几个家族打算联手计划做一件事,其中有一环是对付某个地方恶霸。而要做的是需要有个孩子成为人质。
不像吴家只有一个孩子,当时参与行动的几家人的人丁都很兴旺,底下还有不少优秀弟子。
解家就是其中一家。
刚好对方看上了戏子解语花。解家同意了,一是解语花本身很优秀,具有完成任务的实力,二来他并不是解家真正的孩子。
被排除在外,不知道这么多弯弯绕绕的吴邪,只知道小花妹妹家里顶不住恶霸的力量,只好把小花妹妹送出去。
吴邪毫不犹豫的替小花妹妹穿上了嫁衣。
“我是男子,没事的。”吴邪安慰“她”说,很多年后知道他的小花妹妹其实是男人,并被对方指出男子也不是很安全的时候,吴邪一脸憋屈。
甚至有些后悔,如果不是他强出头,也许小花可以很好的完成任务,如果不是他的话,小哥就不会为了他死掉。
本该又小花来做的那部分他没有做好,所以他被人发现,然后被追杀。
没有人知道他替了小花进来,也就没有人去救他。
除了小哥。
那个比他大不了几岁的男孩,拿着一把黑色的刀,像战神一样的出现在他的面前,带着他一路杀出去。
他抓着吴邪一路奔逃,在山上躲了几天。
“小哥,小哥”吴邪一边哭着一边撑着他。拿出手帕试图给他止血。血没有停,伤口发着黑,吴邪听着追兵的脚步声,绝望的看着他。
两个人藏了起来,藏到吴家的人找了过来。
吴邪跑向救兵,没有看到敌人的冷箭。直到小哥倒了下来,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看到那只插在心脏位置的箭,放在对方唇边的手指已经感觉不到对方的鼻息。
吴邪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也查不到他的名字。
后来他才知道小哥没有名字,他是长流派的弟子。那次行动,对付的,就是长流派的张起灵。
那次行动追杀他们的,包括最后放箭的人,是张起灵的心腹。
吴邪成年之后化名关根行走江湖,他拉起自己的势力,将当初那名心腹逼到了绝境。
“哈哈哈哈,我们族长练武功抓过不少无名弟子,你说的是哪个?”
吴邪冰着脸不再打听,直接送了那个人上路。
终究,对于小哥,他什么都不知道。
长流派毒瘤被清洗,终于恢复名门正派该有的模样。对外,所有的责任都在那名心腹的身上,而掌门张起灵始终没有再出现过。
如今人就在眼前,吴邪……现在是关根的他怎么可能错过这个报仇的机会。
相亲,真是可笑。你居然,来向我提亲?
……
“只能这样?”安岩看着神荼。后者点点头,“这是规定,让张起灵来吧,既然他想要提亲,那第一道门槛就是打败我。”
TBC 
嗯,怎么感觉越写越和相亲没关系,算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