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关于人鱼的日常生活研究2

注:人鱼篇神荼的呆萌属性会比较强,高冷属性比较弱。
这里讲着安静平和日常生活。

第二章
日子其实也挺好过,神荼住人鱼专用浴池,他住外面的房间。除了安岩洗澡的时候要进浴室用下淋浴,神荼进房间看书(安岩的卧室和学习区连着)之外,两个人各自去上课,也没有什么交集。

“你在写什么?”
神荼一边擦头发一边向安岩走来,此刻的安岩正皱着眉头在电子终端上用笔写写画画。
前方的屏幕上,是一条人鱼。
安岩泄气一般的趴到了桌子上,“作业。关于人鱼族的生活习性。”
“你的专业?”
“嗯,我学的是人鱼健康与社会。神荼你呢?”
“人类文明与艺术”
……
现在知道为什么他和神荼住一块了,两个选了奇怪专业的人(和鱼),校方……真是……人性化……安排……

“很难?”
“呃……主要是我没有真正意义上接触过人鱼……哦,神荼你是第一个……”安岩嘿嘿的笑着,他有些不好意思。人鱼学的第一课就是接触和认识人鱼,这里面的内容包括了解双方生理和心里结构不同。神荼的表情让他莫名的想起那种坐进池子里让鱼给你去死皮的服务。
“这里错了。”神荼指着安岩画的人鱼图的手掌部分,然后把手伸给他。
神荼的手看上去和人类的没什么两样,原来指缝间的鱼鳍是可以伸缩,跟猫爪子一样收进去。安岩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感觉到上面覆盖的一层细细嫩嫩的鳞片,冰冰凉凉的。神荼躲了躲,安岩连忙把手缩回来,“是不是烫到你了。”
“没事。你身体不好?”神荼盯着他,其实刚刚安岩在厕所吐的时候他听见了。
“早上,为了作业,看了下标本……”安岩脸色有些发青。
就像有些人为了科研死后捐献自己的尸体作为标本一样,人鱼中也有这样的志愿者。虽然经过处理,但是那颜色和味道让安岩没待一会胃里就开始翻江倒海。
安岩开始在神荼的指导下修改,很快就做完了一大半。回头看到神荼额头细细的汗。
“是不是温度太高了?”
安岩给房间开了暖气,对神荼来说感觉是进了桑拿房。
神荼点点头,转身打算回他的浴池。
安岩看着他放在一边的毛巾,内心忍不住的吐槽既然马上要回去到底是为了什么擦的头发?

“等等,我去洗个澡”
安岩把暖气调成通风,抓起自己的衣服就往浴室里去。神荼回来一般都会待在浴室里,浴池和淋浴处没有分隔。想到神荼可能会一脸好奇的坐在浴池里观摩他洗澡,安岩觉得自己还是他趁神荼出门的时候洗比较好。
一开浴室的门就被扑面而来的冷气冻了个哆嗦。安岩硬着头皮走了进去,那边人鱼的浴池里还有大半池的冷水,这浴室里的温度一时半会是升不起来了。安岩匆匆的冲了个热水澡之后,刚穿好衣服神荼就进来了。

进来以后站在还在穿毛衣的安岩旁边就开始脱衣服。
要变鱼了吗?
“要看吗?”神荼一边眨着眼看他,一边脱裤子。
等等等等,我知道你指什么,但是这氛围怎么看怎么不对啊……
“不看吗?”神荼脱了个干净后又问了一句。
某种意义上已经看光了。
当然神荼只是问他要不要过来看个清楚,指看他的鱼身。毕竟不看的话安岩就只能选择去看人鱼的尸体标本。
很好,安岩选择屈服。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8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