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关于人鱼的日常生活研究 4

第四章

安岩忽然间反应过来,血液的温度也是滚烫的。

“神荼?”安岩把手缩回来,:“嗯···谢谢你。”

“去上个药吧,最好还是不要下水了。”神荼淡淡的说着,把尾巴稍稍往后收了收。要不是安岩看见那尾鳍低垂着晃了晃,他都以为神荼要把他赶出去了。

神荼他是在感到抱歉吗?

“我想仔细看看可以吗?”安岩迅速的举起双手,一脸“我保证这次不会随便碰。”

伤的是左手,这不妨碍安岩写东西。神荼转过身,让安岩看他尾椎骨附近的逆鳞。

安岩在终端上画着,神荼从后面靠了过来,拿起另外一支笔给他在旁边画点补充。手臂相互碰撞,互相之间没觉得对方过冷或者过热。察觉到这一点的安岩悄悄的在笔记本里添加了降温后可相互接触的记录。

转过头去看神荼的侧脸,安静而认真的他让安岩的笔停了好那么一会。

记得那本书上讲的,真的是没错,人鱼真的是一种美丽的生物。

神荼的唇上还有点血迹。安岩伸出手去,轻轻的帮他擦了擦。对方转过脸来,温柔的眼眨了眨,尾巴随着那眼里的光不动声色的卷了卷。

安岩从那半张开的嘴里看见了那略长的犬牙,“这是···獠牙?”

神荼点了点头,“你···怕吗?”

作为没有现代化武器却能于人类平起平坐的人鱼族可不单单只有美丽,还有与这份美貌等同的凶悍。

作为海底的霸主,他们有着神秘的力量。

人鱼有两张面孔。一张是美丽的,无害的脸。另一张是丑陋的,凶悍的脸。

进入战斗状态的人鱼,全身上下那坚硬和美丽程度都堪比砖石的鳞片都会竖起,脸上,手臂,尾鳍等柔软的地方会瞬间长出如同盔甲一般的丑陋的外骨骼,獠牙和指甲都会变长,用于攻击。

覆盖外骨骼的人鱼是活着的魔鬼,外表和他们的战斗力一样可怕。

虽然知道他们本性温柔,人类依旧会害怕。对于人鱼来说,他们的可怕,至少通过外表看的出来,而人类的可怕,却是那么的无声无息。

这些人鱼和人类共同居住的屋子建立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却没有多少愿意尝试的人和人鱼。

安岩摇了摇头:“怕什么。多了个面具,你还是你。好了,差不多了,谢谢你。以后有什么要我帮忙的一定要跟我说。”

神荼点头,他确实有事情想找安岩帮忙:“这个。”

安岩看着他打开的页面,看到关于人类的话题:“哦哦,可以啊,需要搭档的话尽管找我。对了,最后一个要求,我可以看看你的牙吗?”

安岩伸手捧住他的脸,用拇指抬起一点嘴唇,仔细的看他的獠牙。神荼闭上眼,稍稍让牙长些。安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感觉好傻·····”

神荼眯起眼,动了下尾鳍糊了安岩一脸水花。

安岩人鱼笔记第四条:不要试图在水里戏弄人鱼,傻的绝对是你。

TBC

一发小短更。庆祝我记错考试时间,下星期才考试!!我一直以为是明天!


评论 ( 13 )
热度 ( 1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