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关于人鱼的日常生活研究8


第八章
病来的快去的也快,没过三天安岩就活泼乱跳的跟着神荼到处跑。宿舍水管总算是修好,但是神荼却没有回他的浴池去,反倒是每天去海域馆泡水外顺带客串下安岩的游泳教练。两个人默契地不谈那天发生的事情,单纯的讨论学术问题。然后晚上依旧以人类的姿态和安岩睡一块。
围观的那几条人鱼时不时的会过来骚扰他们。这一来二去,大家熟悉起来也就没了什么顾忌。神荼依旧黑着脸呆一边,安岩倒是和人鱼们打成一片。爱丽偶尔会八卦点什么,比如谁谁谁也喜欢人类,有个人类女朋友什么的。
爱丽有些好笑的看着明明很好奇却死活不肯开口问的神荼,心想着要不要串通其他人鱼给他们加点火,要不然就这两货的青涩样不知猴年马月才能捅破窗户纸。
安岩的反应倒是坦荡了许多:“诶?后来呢?”
爱丽没反应过来,她说这个事也只是想看神荼的反应,没想到安岩会问接下来的事情。她转过头去看其他人,她姐姐摇了摇头表示不清楚。这时之前那条被爱思糊了脸的人鱼族少年开口“有三天?对吧,没见到琼了,我听他说和那女孩分了手,之后就没看见他了。因为第二天停水我去找过他没找到,所以记得特别清楚。”
大家互相看着,觉得事情不太对,停了水的学校,生为人鱼族,他不可能不来海域馆。
“是不是时间错开了。”安岩看着不安的人鱼族:“有照片吗?我在各个系都有朋友,帮你们问下?”
人鱼族有自己的联系网络,其中有个特别壮硕的,名叫乔的雄性人鱼走开一会之后,摇着头回来:“完全没找到。我去联系学校,你们有没有那个女孩的名字什么的。”
爱思点点头,乔看了一眼神荼。神荼点头:“交给我们,我和安岩去人类生活区那边看看。”

生活区分为两大部分,一边是人类的生活区,另一面是搭建在海面上,以海域馆为中心的人鱼族的生活区。神荼和安岩住的那种混合宿舍,位于两大区中间,只占宿舍群中的极小部分。

安岩联系了朋友,拜托他们找下这个女孩,可是出乎他们意料的是,那个女孩也不见了。

“我知道了,你们也别找了,回去休息吧。接下来的事情我来处理。”乔在电话里对他们说。

神荼看上去有些累,安岩估计他是在水里泡的时间不够长就急急忙忙的出来帮忙找人。“我去帮你放个水,你睡前去待一会,还是你今晚回浴池去?”

“嗯,就待一会,我想睡床上。”神荼转开脸。
安岩没见过比人鱼游得快的人,但是见过比人类跑的快的人鱼。如今他还见到了比起水里更喜欢睡床上的人鱼,感叹一下世界真是无奇不有。

安岩打开终端开始做作业。神荼听着水声,觉得差不多了就进了浴室。没多久安岩就听到神荼叫他。
“怎么了。”安岩问。
“联系校方吧。”神荼皱着眉头“这些水有问题。”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55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