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人鱼的日常生活研究18

安岩拿回自己的包,换上衣服拿出终端,靠着神荼一边刷着终端一边喝热巧克力。

终端上被消息撑满,有乔他们发来的,也有江小猪发来的,最多的是校方的消息。

“怎么说?”看神荼带着外骨在陆地上还有些行动不便的样子,安岩腾出手来拿饮料喂他:“水闸那边出了问题,还记得我们之前全校停水的事情么?就是水闸那边出了事导致停水,水闸管理室那边报告说是水管出事,后来说修好了,重新恢复供水。但是这次出事之后校方去查才发现原来出事的地方并不是水管,而是水阀的其中一个齿轮坏了,导致出现缺口。结果启动了水闸自身的安全系统导致了停水。而且缺口没有被修好。水闸管理室那边强行放下安全阀门把缺口给堵上了。”

“天哪。”

神荼还没有做出回复,安岩看到接下来的信息一个激动整个人就往前扑,整个脑袋埋到终端那去。连把饮料溅到神荼脸上都没有发现。神荼颇为无奈且艰难的用手拿纸巾擦了擦,再过去看这二货看到了什么。

屏幕上是一张图片,是那个带他们出巢穴并试图对神荼开枪的男人。

图片下面的消息解释这个人是水闸的负责人,也是压下整个水闸事件的人。当前的状态是潜逃,校方发消息让全体学生小心。

“你早就察觉到了吗?”安岩转过头去看神荼,他记得那个男人坐着船出现的时候,神荼表现就比较反常。神荼此刻正在终端上写着什么,听到安岩说话就转过头来:“也不是,这个人我见过几次。”

安岩伸出手去帮他把剩下的消息发完,神荼把巢穴的地址传给警卫队,那个男人带来的食物和水被神荼扔进了垃圾桶,而现在神荼正在请求鉴定那些东西。

“在我们的宿舍楼道见过几次。”神荼解释说,:“他可能也住在那里,尸体被发现之后就没有再见过他。”

“就凭这个你怀疑他,我们那个综合宿舍人比较少,有些老师和管理人员也会临时借用宿舍住啊,没有什么奇怪的。”安岩歪着头看他。

“是血腥味。”

神荼皱了下眉头:“停水的那一天,在楼道擦身而过,我闻到他身上有血腥味。我没多大在意,因为校医值夜班时候也会住我们那里,主要是·······”

“是什么?”

“我发现他在看你,看过几次。”神荼撇过脸去。人鱼对于自己喜欢的人有关的事情会变得异常的敏感。

安岩想起发现尸体那天晚上,神荼不惜违法校规跑过来和他在一块,还告诉他:“最近不要离我太远。”

“那时候你就觉得他会对我下手?”安岩想想有些后怕,一个可能是杀人凶手的人就和他们住在同一个宿舍楼里,还注意着自己,:“可是那女孩身上的伤口······不行,我要去问问。”

安岩猛的一把跳了起来,神荼无奈的跟上去。

外面的看守的警卫队员是个胖子,他看上去有些烦躁,但对于他们两个人还是很友好的。带他们去关押的地方的路上抱怨说那个人实在是太渣了,说的话不堪入耳。

“怎么回事?”

“连续几次恋爱都因为人鱼族没有成功咯,居然丧心病狂到这种程度。前些天死掉的那个女孩还记得吗?”

“是我们报的案。”

“哦哦,是你们啊。那女娃子是他的新女朋友,可那女娃子的前男友是人鱼。我听说那女娃子为了他拒绝了人鱼,还被那激动的人鱼弄伤,可这人渣还在那冷嘲热讽,两个人就这事吵起来了。结果不知道他们干什么结果他把那女孩给掐昏了,还扔到蓄水池把人淹死·····”

“什么?”

“很多人以为是那个人鱼男友干的,后来鉴定科说死因是无意识间被淹死····”

安岩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那琼呢?”安岩激动起来,抓着神荼的手:“既然他是无辜的,那他怎么一直都没有出现?”

神荼看着安岩的眼睛突然之间反应过来,把自己的终端给安岩:“打给乔。”

“好。”

“怎么了?”乔很快接通电话,他此刻在船的附近。

“你来说,没事,想到什么说什么。”神荼鼓励到。

“乔你听我说,”安岩吸了一口气,把自己的猜想说出去:“那个女孩是被那个管理员杀死的,所以琼他是无辜的。他不是不出现,而是应该出不来。那个管理员不去修水闸,反而是放下安全阀门掩盖缺口,我觉得····我觉得琼被他卡在水闸的机器缺口里面了。”

乔有些震惊的说不出话来,机器的力量是可怕的,哪怕人鱼有外骨保护,在水闸机械的咬合力下也会粉身碎骨。他朝神荼点了个头,带着一小部分人鱼分头去水闸附近找。

“我去帮忙,你在这里等我回来。”神荼笨拙的给了他一个拥抱,校方的水下救援队应该还有一段时间才能赶过来,乔那边的学生志愿者,除掉过敏的,现在人手完全不够。爱思和爱丽是雌性,丹还小。要是迫不得已要他们出手救人,还是由已经成年和外骨发达的乔和他去做比较安全。

这边的胖子已经快步冲进关押的房间,不顾规矩直接用枪砸那男人的脑袋。

在威逼之下,管理人承认了这件事。

好在水闸本身的安全系统足够发达,那个出事的人鱼学生只是被卡在里面而没有被压个粉碎。只是从出事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星期了,长时间为此外骨使得琼已经体力透支。校方的批准外带备用水闸在他们找到琼之前已经准备好。神荼和乔合力砸开一部分的金属把琼救了出来。

神荼回到船上的时候,安岩还站在原来的位置等他。他看了对方一眼,神荼的眼角闪着,看上去有什么想说。安岩拉过他,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隔着外骨在嘴巴的位置亲了一下。

神荼的眼里闪着笑。

男人还在诅咒着。几个警卫队的人听得都有些皱眉。安岩听了一会,无非就是说人和人鱼不可能有未来,和人鱼是敌人之类的屁话。顿时怒从心生,从包里抽出一本《五分钟带你走进人鱼世界》猛的一把砸在对方面前的桌子上,然后气势十足的开始,从人鱼的历史讲到人鱼和人类的婚姻法,从科学,伦理,已经未来发展观各种角度阐释着共同发展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并且从多方位多角度对反对派的论点进行反驳。说到那个男人目瞪口呆,一句话都说不过来。

他帅气的挑了个眉拿起饮料准备润个喉,就听到窗外传来一阵鼓掌声。

一群人鱼趴在窗口听他演讲

“拜学霸”鼓掌

“拜学神”鼓掌

“求考试抱大腿”鼓掌

“嫂子好。”

·····

“啥?你们太过分,耍个帅也不给我机会。”

人鱼们咯咯笑着跳回水里去了。连身后的神荼笑着也假装没有看见安岩那偷偷藏起来的课本摘抄,那么一大段话说出来有些经验的都知道安岩是直接从课本上背的。

当然不包括婚姻法,神荼看着对方红透的耳朵,什么时候背着他查了这么多资料?

TBC

好吧,我还以为我一章能全部讲完。不过情侣事件基本讲完了,还有一章交代后续事件和一些小细节。

 


评论 ( 12 )
热度 ( 121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