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行动代号


【荼岩】行动代号(原机甲篇)
原来机甲战篇的重修,有一部分的情节是一样的。也有部分更新。
机甲战兵荼* 机甲师岩
强强间谍类。
我可能会打破我不写长篇的flag(还有本周不更新专心复习,今晚出来摸个鱼)。

楔子
世界的207X 年。
资源缺乏,人类向太空进发。部分小行星在人工改造下变得适合人类居住。
世界人类部分分为两大阵营,THA 和帝国余辉。除此之外,宇宙外空间有太空生命体存在。战争的升级和对战太空生命体的需要,战争兵器进化成为人形机甲。从纯键盘操控进化到直接感应人体神经的智能系统。机甲科学从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扩展到生物学领域,所以以编写出接近人类神经反应的编程成为机甲师工作的核心。

THA的正式部队下方设置有学校。包括战兵 --- 实际操作机体的人,和机甲师--- 设计机体制作机体大脑的人。安岩和神荼所在的训练营位于后方。
优秀战兵带有自爆控制器(为了防止带着机体叛变。)使用药品增强机体。极限训练之后需要进入疗养舱(另一种意义上的人形兵器。)
机甲师被禁止驾驶和使用机体。无法使用机体。


第一章
“嗯,这次的材料有三十二箱404号的晶石·····”安岩拿着一个文件夹和来的人交代着。这次机甲师订购的材料不少,人手不够,上头交代战斗队那边分出人手出来帮忙。
THA的训练和正式战队一样分为战兵和机甲师
“大概就这些,约旦你一个人能搞得定吗?”安岩抬头看着这个从战斗队那边过来帮忙的青年,好心的问了一句:“我忙完这些就去给你帮忙,是我不好,我没有想过只有你一个人过来了。”
看着道歉的安岩,黑皮肤的约旦露出一口白牙:“不不不,是战斗队那边突然出了事情。他们临时分不出人手来。”
“出什么事情了?严重吗?” 安岩停下手上的活问他,脑子里浮现两三个星期前遇见的那个人漂亮的蓝眼睛。
“这件事上头下了命令不能说。”约旦为难的回答。
“哦哦,对不起,是我多嘴。”安岩笑笑,不再多说。
约旦帮安岩把东西都搬上车,安岩走到他身边,两个人一起整理货物的时候:“其实,是我们之间出现了间谍,具体情况不清楚,但是那个叛徒逃走了。现在除了几个战斗队的成员外,其他的人都被隔离调查。”
“那····”
“听说是抓去枪决了,但是有人袭击了刑场·······我不能再说了。我要走了。”约旦突然止住了话:“安岩,这次出事的人是神荼。我跟你说这些是想让你有心理准备·······”。
“不可能!!!”安岩几乎是咆哮出声,他本能想要冲出去,被约旦一把制止住:“你疯了,他现在可是间谍,大半个训练营只要是跟他有关系的人都受到盘查!我跟你说这些就是为了让你不要卷进去。”
安岩握紧了拳头。

··········

三个月前,他认识了神荼,一个性格沉静的战兵学员。
安岩是战队机甲师训练营破格录取的最小也是最为优秀的学员,只是他做的机体不符合常规,所以一直都不得毕业。
教授对于安岩的评价是:天赋异禀,不切实际。
安岩性子讨人喜欢,而且天赋不错,作为全校年龄最小,破格录取的学生,他写的编程有些已经应用到正式机甲生产上了。安岩是个前途无量的学生,等他毕业,拿到正式毕业证之后。极大可能会被国家最高THA战队录取,成为最为优秀的设计师之一。
安岩的实力半年前就可以毕业了,但是不给他通过最后一项考试的是正式教授本人。
安岩自己也心知肚明。
教授驳回他的作品,理由很简单:这件作品太危险且不切实际。

安岩的作品硬件部分使用的材料是普通机甲的十倍以上,还不包括核心部分。软件部分的程序,繁浩如星空的程序使得这件作品一旦成功,其性能将极其接近人体,看的连教授本身都冒出冷汗来。
安岩对这件被他称为“鱼雷”的作品投入了大部分的心血。
这件单纯从图纸上看足以被称为惊世之作的机甲,却被教授嘱咐不能让任何人看见。
这件机甲的主要目的,是以机械的战力取代机甲战斗员的存在。
也就是人工智能,目前,机甲师设计的人工智能单纯处在对人体神经反应的解读,使得机体成为人体一部分衍生。可是如果制造出可以完全模仿人脑的AL呢。那是不是可以让机体拥有自己的大脑,人类可以做到远程操作?
教授知道安岩出发点在于挽救每年死于机甲战争的无数机甲战斗员,然而这个资源价值超过人命价值的时代。需要花上数十倍的精力制作一件取代人力的机甲根本就是不切实际。这件作品本身就触动了机甲战斗员的利益,甚至是为机甲战争服务的一整条产业链利益链和与之相关的各方高层。
还差核心部分的支持整个机体运作的引擎,安岩找不到足够支持他程序的电脑。普通机甲用的设备无法运作他设计的程序。这使得他的图纸几乎就是空谈。
如果安岩只是爱幻想的普通学员,教授不会在乎那么多。但是教授觉得这个学生本身有完成这件作品的能力,加上安岩在机甲方面近乎执念,使得老教授不得不先把他继续留在学校中。

神荼和他,是有些同病相怜问题儿童。

同样的天赋异禀,每一项考核都出现了无能能及的实力。整个机甲战斗队没有人能够在和他的战斗中撑过三分钟。哪怕是正式部队的龙傲天来了也是被吊打的结果。
但是他的精神支撑力极限是五分钟,五分钟过后就只好被动自保。
更为严重的情况的是,他的操作,能在极限五分钟能对现场造成无人能及的杀伤力,但同样的,这种风格的粗暴程度能让大部分的量产型机甲撑不过五分钟。
神荼外号雪豹,形容他这如同豹子一般的短暂爆发性的战斗风格。
战争不是刺杀,哪有爆个五分钟就走的道理?
这样子上了战场,除了生命危险之外还是极大的资源浪费。
那一天,安岩记错时间没有赶上拍卖会,撞见了拿走他想要的材料的神荼。

························

“不,我放心不下,我必须去看看。”安岩咬了咬牙:“我不相信他是间谍!”
“安岩。”约旦看上去有些焦急,“不要去····”
轰!!!!!
爆炸声响起,紧接着是尖叫声和警报声。战斗机由远而近,以极低的高度飞过,往地面投射导弹。
“趴下!!”约旦叫着,把非战斗员的安岩拽到货箱的背后。
“这到底怎么回事?!”安岩双手护着头,爆炸造成的尘土和碎石不断的打下来。
“不知道,我先送你去放空洞。就去找机体。”约旦说着:“看来等不到毕业了,我们现在就得上战场。”
安岩看着他,最后只能向他行了一个军礼。他不喜欢有人死去,但是机甲师做出来的机甲,就是为了送他们上的战场,如果连这点觉悟都没有,他还谈什么机甲师!
他想念神荼来,虽然现在对方间谍嫌疑未清,他依旧希望他没事。

···············
那一天,神荼拖着透支的身体故意溜着他走过大半个街区,气的安岩差点想上去揍他一顿。后来才知道神荼不过是和其他的成员闹了矛盾,而安岩在后头说的他心烦,所以忍不住的想戏弄一番。
由于神荼不想回训练营,于是安岩带他去自己的工坊。
“我叫安岩,你呢?”
神荼拿出了他的名片:“沈图(shen tu)”
“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是第三声吗?不过没办法,这里的人大部分不是华裔,单看拼音难怪会拼错。”
“读第二声吧。”神荼淡淡的说。
“你比较喜欢第二声?听起来像······”安岩拿过一支笔,写下神图两个字。
“没什么关系。”
接下来三个月,他们成了要好的朋友。
神荼呆不顺的时候,就晚上溜出训练营,翻窗进他的工坊,在他的小床上两个人挤过一晚上。或者极限训练之后,躲进他的工坊里休息和蹭饭。
安岩只要神荼的状态不错,也会毫不客气的指使他帮忙干活,或者做安岩各种奇特机器的实验品。

···························
“不行,我要回去!”安岩对约旦说:“我要去处理我的机体,我不能就把他留在那里!”
安岩想着,他好不容易做出来的机体还在工坊,无论如何都要把机体带走,哪怕不能带走也要藏起来。
“我和你去!”约旦说着:“训练营那边已经去不了了,如果可以的话,请把机体借给我用吧?”
安岩没有说话,机甲师的机体,除了为量产的通用版之外,就是为某个战兵或某种目的设计的特殊机甲。安岩的那一架并不是通用款,也还没有做好,按理说 随便给他人使用。
但是此时此刻,顾不了那么多了。安岩冲着他点了点头。两个人向工坊冲去。
安岩怀念起神荼来。这三个月内,神荼没有和他一起研究过那台“鱼雷”,要是他喜欢的话,安岩更愿意是他来使用机体。
可是神荼说什么也不愿意碰。因为他弄坏了其他机甲师的原版机。
他和约旦避开的爆炸,撬开停电而打不开的铁闸门。约旦先他一步越过了堆积杂物的走道,安岩想要跟上的时候,有人扯了他的手。
“神荼!”安岩几乎惊呼出声,神荼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闪着光,看起来有些着急:“安岩····”
他突然推开了他,几发子弹落在他们脚边,约旦闻声赶了回来:“安岩小心!!”
导弹在附近爆炸,大半个铁门几乎被吹飞。三个人被迫向四周地上滚去。
等到安岩爬起来的时候,枪战开始了,两个训练有序的战兵在他那并不宽敞的工坊里进行生死决战。
“动手啊安岩,他是间谍,他手上有我们战区的布防图!要是让他逃出去,国家就 完了!”约旦一边沾一边退。神荼对这个工坊了如指掌,在地形上约旦讨不了便宜。
安岩本能掏出枪,对着神荼的方向。他不是战斗人员,虽有有过射击训练,但是杀人他做不到,何况对方还是自己的朋友。他杵在那动弹不得,而约旦趁神荼分神的功夫,迅速的脱围而出。
神荼一个闪身,扣动扳机。

一枪毙命。

安岩瞪大了眼睛看着约旦倒下去。

“你!!!”安岩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情绪,只知道火焰燃烧着他的喉咙。他没有放下枪,手指依旧压在扳机上面。他和约旦只是几面之缘,远不如和神荼感情来的要好。但这不代表他不会对这件事情感到悲伤和愤怒。
对方一步步的走了过来,依旧是平日里那副沉静的样子。他用胸膛抵住枪口:
“我给你两个选择:杀了我,或者,跟我走。”

TBC
注:为了方便文里面都写作神荼,实际上安岩不知道神荼的名字写作“神荼”,私设ID上写着的是“沈图”,而太多人按照外文拼法将 shen 读作第二声。

评论 ( 6 )
热度 ( 8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