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代号行动 2

第二章

“杀了我,或者跟我走。”

神荼说完话,静静的待在那里等安岩的回答。

····················

“这是你的作品?”

神荼走进他工坊的那天,看着那占据了大半个工坊的机体问道。

“对,代号是‘鱼雷’····”安岩偷偷瞟了瞟神荼,对方没有表示出半点兴趣。

“它怎么了?”神荼一针见血的问,安岩这作品看上去已经基本完工,却没有拿去进行测试,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情。

“不合格。”安岩毫不在意的说:“我打了个擦边球,没把我抓起来已经是开恩了。你过来吧,反正也不是什么秘密。”安岩把机甲的后方展示给他看。神荼这才发现,这架机体,实际上并不是传统意义上战兵用的机甲。

“这是?”神荼一向镇静的脸色出现了惊讶的表情:“机甲师用的战斗机?”

“是的,看上去像是战兵用的机甲,实际是机甲师用的战斗机。”安岩摸了摸机体的外壳:“因为机甲师不被允许使用机甲,只能使用这种战斗机。”

战兵为了使用机甲,训练过程中会适当使用药物进行躯体强化,这种药物虽然被证明无毒副作用,然而在人权上还是饱受争议。然而只有强化过的战兵才可以使用机甲,在战争被需要的时代里,人权这个问题被弱化,这个问题最后也不了了之。

另一方面其他人,包括机甲师因为身体没有经过强化,所以无法使用机体。

可是机体需要机甲师的维修和调节。

原因在于机体的系统基于对人体的反射神经进行解读,通过分析这些数据运作。然而人体可能产生的数据数量过于庞大,人的行为受到性格,情感和环境的影响,不可被机器完全解析(这也是生命不可能被模仿和人工智能无法成为人类的原因),所以需要机甲师每隔一段时间,每一次使用前和使用后进行人工调节。不然战兵就会觉得机体越来越迟钝和不听使唤。

战队通过在战兵身上留下自爆控制器,防止战兵叛变。通过留下机甲师在战舰之内,防止机甲被战兵带走。机甲师无法使用机甲,从另外一个层面上,阻止机甲师带着机甲叛变。

“瞎扯。”这是安岩对这个制度的看法,机甲师就算可以自己操作机甲,也做不到一边战斗一边调整。战兵想要逃走,他不会想着把机体的机甲师一起带走么?这种方针根本不靠谱。

他还真没想过自己的吐槽会有成真的那么一天。

·············

外头的爆炸还在继续,安岩看着神荼的嘴动了动。怒吼了一声:“你真以为我不敢杀你吗!!”接着一个小步后撤,不熟悉枪支的手颤动着,扣下了扳机。

“彭!!!”枪声在四处导弹的轰鸣声中丝毫不刺耳,神荼在对方动了的那一瞬间抓住安岩的手腕往外一翻,子弹擦过他的肩膀留下一道血痕。他顾不得伤口,下一秒提起膝盖击中对方的肚子将他击飞出去,撞上机甲。

他拎起缩成一团的安岩扔进机体的驾驶舱,转过头把躺在地上的约旦拖到一旁。自己才回到驾驶舱里去。

“不想死的话就调整机体。”神荼关上舱门,看到安岩还缩在一边,把人抱了起来,揉着他的背给他顺气:“我不介意给你来几枪。”

安岩吃痛的哼了几声,嘴边泛着笑,嘴上的话却依旧凌厉:“你这个叛徒!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国家的?”他狠狠的锤了一下操作台,发出痛苦的声音:“我看错你了!亏我还一直拿你当朋友!”

“快点!”神荼配合的接着他的话,手上的功夫却没有停,不过一会就摸出了几个小黑芯片。安岩在一边调节着机体,在神荼把东西递过来的时候打开了干扰器,把所有的小黑芯片全扔了进去。

安岩张大嘴巴,夸张的比着口型问:“OK了吗?”

神荼勾起嘴角:“行了·····”

话没说完安岩就爆发出了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行了神荼,挺会演的,关听声音还以为你在里面继续胖揍我,这些是监听器,卧槽他们什么时候装的这些东西?”

“痛不痛?”神荼眼神里带着愧疚,外面有监视器和狙击枪口,他不敢放水太多。

“我没事,机甲师也是有体能训练的好不好,我这点抗击打能力还是有的。”安岩翻出药膏帮忙贴神荼肩上的伤口:“约旦·····”

“我避开了要害。把他丢进你的小仓库去了,你的急救机器人会看好他的。”

“嗯。”安岩点了点头,机体本就不是两个人用,所以驾驶舱内只有一个位置,神荼此刻躺平在上面,全身已经陷进驾驶椅被接上神经管。安岩岔开腿跨坐在他的腰上,双手压制住包着神荼双臂的扶手,他以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靠近神荼的脸,眯起他那棕色的双眸对上蓝色的:“现在你可以告诉我出什么事情了吧。”

TBC

为什么是是这个姿势····以后再解释······ 


  


评论 ( 6 )
热度 ( 66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