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强娶和抢亲梗

【瓶邪】强娶和抢亲梗

之前 @Leucojum aestivum(M.C) 点的老吴被老张强娶的梗,抱歉我拖了这么久。起名废,大家不要介意,23333

··································

H城城外

“哎,客官,吃点什么不?”一个小二招呼一个看上去面色不善的年轻人,但是对方似乎没有让他为难的意思,要了几个简单的小菜就在这个路边的小茶棚里坐了下来。

这年轻人背着一把长刀,要不是他故意收起自己的气息,估计是走过街道无论男女都会羡慕的那种。此刻人少,加上此处并不太平,这身上过于沉重的气息此刻毫无顾忌的释放开去。倒是没有什么人愿意主动搭话。

上茶的小二估计是看他一直看着城门的方向,看着这位似乎不是什么凶残之人,自顾自的磕叨起来:“客官可是好奇那锣鼓声?今日杭州城有件喜事,这城里吴家的独苗要嫁到皇宫里去了。”

这个世道男女皆可娶嫁,同性结婚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这皇帝的后宫也分男女,既然上头那么乱,底下的人也不好说这种做法有什么错误,加上效仿的人也不少,倒也渐渐成了正理。

过日子嘛,大家开心就好。

这吴家大少爷也是喜欢那皇帝的,据说是小时候一起玩的伙伴。一问来不来二话不说就答应,草率的跟过家家去玩似的。

年轻人脸色不善。

这皇帝也是颇为喜欢这个大少爷,甚至还不惜从帝都跑过来直接接人。这从来都只有妃子被送进去,还真是头一遭听说皇帝亲自上门迎娶的。也不怕这路上出了什么事情,哼哼,要是吴大少爷被人抢了那就好玩了···哦不能乱说····

小二说的开心,转过头去,这人已经没有了。桌子上是吃空的盘子和留下来的银两。

结果他没想到,自己说的竟然成真了。

皇帝的车马遭到袭击,吴大少爷被抢走了。

·····················

吴邪颇为气愤的看着眼前这个把他敲昏扛走的陌生男人。他好不容易可以嫁给皇帝······虽然现在细细想来那皇帝好像和自己想的不太一样。

他小时候遇到过皇帝,那个时候还只是不起眼的王子。当然吴邪并不知道他是王子,然后就被吴邪称兄道弟的拉去干了不少熊事(其实是吴邪自己干然后拖人下水罢了。)。

“你为什么不说话啊。”吴邪毫不介意,在无聊的情况下使劲的想逗他笑:“要不,你要是实在开不了口给我写信怎么样?”

没想到这么一写就是十年。那些情书堆起了都可以砸死人了。

这皇帝信写的短,吴邪讲的多。这吴家的教导不错,吴公子本身的文采也是H城里出了名的。

·············

“你想干什么?”

“成亲!”男人说了这两个字。

“我告诉你!你叫强娶!叫抢亲!是犯法的!”

“嗯。”

“卧槽!你还嗯!”

吴大公子打掉来人的手,本想着这次皇帝亲自来接应该没有什么大乱子,连自己的武器都没有带。没想到竟然出了这种事情。

这真是草原长到皇帝头上去了,外面军队还不得疯了。

这男人的武功还不错,吴邪心里盘算着这没有武器有多少胜算能赢。一边开口问:“请问这位兄台贵姓啊?为何看上在下我啊?你知不知娶我的人可是当今的皇上啊?”

看到吴邪完全没有配合的样子。

“你不愿意?”

“我喜欢的是皇上。”

对方脸一沉,居然转身出去了。

吴邪呆呆看着对方就这么走了,他说错啥了,说起来这个人半个问题都没有回答他。

“真是个闷油瓶。”

···········

对方没有理他,吴邪贼悄悄的偷溜出来,发现外面想象中什么山贼小弟通通没有,他一面心惊胆颤的逃回了家。进了门还一脸不敢相信。

“儿啊,你可回来了。”家中二老可算是愁坏了,好在儿子平安归来。

人没事,但是婚事却吹了。

诶,谁会想要个被人抢走,呆在不知道什么地方一夜的人的呢?这种书信相知的,如同相亲一般的婚姻,又不是相知相识,知根知底的爱情。

皇帝更是如此。

吴邪倒是伤心,他倒是真心喜欢这个人,却又无可奈何。

信件也断了,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

本以为日子就这么过去。没想到一年后,皇帝宣布退位给自己的弟弟。吴邪虽然还心心念念着那个人,想想本来就不是同个层次的人,自己心念着又如何?

结果新皇帝给他下了聘书。

“卧槽!你们玩我啊!不去!老子说什么都不嫁!”

吴邪咆哮着,把提亲的人通通赶了回去。吴家人心惊胆颤的希望皇帝不要发怒。一边看着自己娃眼角的泪心疼不已。

终究是留着情。

三天后,吴家来了一个人。见者纷纷下跪。

“你丫的谁啊!啊啊啊。”那男人下马直接到了他的面前把人扛了起来:“人我带走了。”

吴邪看着二老没有任何想要救他的意思,加上家里人的反应,估摸着就猜到这个人的身份。不会吧,该不会是那天他说着要嫁给皇帝结果这个人就是皇帝他弟弟然后就直接逼着他哥退位了?那他还真的是天大的罪人啊。

直到被拐进了卧室,吴邪才停下了大吼大叫,一是累了,而是实在没人能帮他了。天哪,他就这么被人抢了来,这天下还有没有王法?

哦,这个人是皇帝来着。

“卧槽,你是那天那个人,你怎么阴魂不散啊。”

“你骗我。”男人低沉的声音,听起来却有些委屈。

“我骗你什么了大哥?”吴邪瞪着眼看他。

闷油瓶打开身后的布袋,里面装满了书信:“你说了要嫁给我的。”

“等等,你·····是?”

“张起灵”

吴邪看着他,确实是看出小时候那个不爱说话的小伙伴的影子出来。那年也是,被自己的父亲带进宫里去,在皇宫里乱走迷了路,见到那个有些瘦小的,完全不说话的孩子。

他鬼知道这个看上去像是下人一样的孩子其实是先帝指定的继承人。拉着人就开始到处去玩,在H城仗着自己吴家大少爷的名头玩惯了的吴邪丝毫没有觉得皇宫是个什么了不起的地方。

却不知道,那时候,其他人怕的不过只是他身后那个一声不吭的孩子。

他们不过也就见了那一面。之后的十年,他不过是和这个人在书信上交流。

自然不知道皇宫里的斗争和异变,自然不知道对方放弃继承人之位远走江湖。一切都变了,只有信件是如期的寄到对方的手上。

接下来就是吴邪结结巴巴的解释自己认错人什么的。

“那你·····”

“嗯···”

天哪,还真的是因为他说喜欢皇帝就回来拿回皇位了,那他还真对不起之前的那一位。

“话说回来,你哥知道这件事情还跟我提亲?”

“是你父亲跟皇家说的。”

好像是这么回事,家里只知道他喜欢的是皇帝,没人知道他的皇帝指的是张起灵。

“我跟他说要他照看好吴家,不管什么要求尽力满足·····”

两个人眯起眼睛想了一会。

那天晚上,已经退位的皇帝他哥半夜被人叫醒,说是现任皇帝跑了留下书信要他回来继续干。

“你们两玩我啊?”好不容易自由了的张海客一脸便秘的眼神,当年皇家内斗到最后只剩一个皇子,结果张起灵不干,只能由他这个本来只想吃瓜的外戚子弟来继承王位。本来是打算正主散散心两三年大概就回来了,没想到这么一走就是七八年!迫不得已他只好放出吴邪要嫁给皇帝的消息把人逼回来。

我的祖宗啊,你知道这一年权力交接花了我多少心血吗?你这说走就走······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