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未见面的房客 中

《未见面的房客》中
门响的时候,神荼内心多少是有些期待的。他期待着与这位虽然没有见过确实一点点影响到他生活的人的第一次见面。
期待,却不急切,也不打算刻意。同住在一个屋檐下。见面本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回来的,却是阿赛尔。
“老哥你在家啊,早知道我就不回来了。”
阿赛尔嘟囔着,然后在神荼明显不满的眼神中吐了个舌头:“安岩哥突然接到一个旅游团的工作。大概出去一个星期。要我回来帮他把酸奶和酱牛肉吃完。”
“我刚吃完了。”
神荼满意的看到阿赛尔僵硬风化的背影。最后还是起身给弟弟弄了点吃的。

他好不容易可以轻松的过一个星期正常上班生活,又对上阿赛尔的小长假。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和阿赛尔商量家里房间的事情,毕竟要是三个人同时回家住房间是不够的。却没有想到刚好对上安岩出门一个星期。有些难以置信,事实上他们确实又错过了见面的机会。
神荼只是觉得有些可惜。他手上有这个房客的资料,包括安岩的微信号,手机号,他都有。只是他觉得没有必要特意去联系罢了。

这样也挺好。

浴室里有着另一个人的味道。神荼对这些东西不怎么挑。直到洗澡后回到沙发上,从他旁边走过的阿赛尔夸张的走回来嗅了嗅,再看了一眼他脚上那粉红色的兔头拖鞋然后开始爆笑,脑子里装着其他事情的总裁大人才后知后觉的察觉事情不对。

无意识间用了那房客的沐浴露,用的时候没有多大的感觉,如今才发现身上一股浓重的奶香。
小孩子的那种奶香味。

神荼看了一眼自己的兔头拖鞋,挑了挑眉。

如果只是这样,这件事也就笑笑就好。但是直到第二天早上神荼重新再洗了一次澡,那味道依旧没有散去的时候,就连阿赛尔都只能拼命的忍着,不敢再笑出声来。
神荼看着那瓶子上“持久清香”四个字,人生第一次有了想把对方厂子搞垮的冲动。说起来,到底为什么要买这种东西,神荼对着那位房客的思路叹了口气。
转了转手,看到瓶子后面红黄相间的广告色贴纸印着“xxx 超市,全场一折起劲爆价……”

总裁大人揉了下眉心,好吧。

出了浴室,阿赛尔不自制的又笑了起来。神荼危险的眯起眼看了他一眼,走回自己的房间,拉出柜子下方的箱子。从他那一箱男士名牌香水里挑出那一款最风骚呛鼻的,闭上眼对着自己喷了个彻底。

神荼离开家的时候,心情特别好。阿赛尔看着他出门,以最快的速度打开所有的窗和排气,趴在窗口喘得似乎刚从哪里逃出来似的。

总裁大人心情很好。只是他同一层办公的人在他莫名的笑容和奇异的味道之下度过了心惊胆战,憋到几乎内伤的一天。

——
神荼又开始忙活,日子其实和之前并没有多少变化。如果不是节假日,公司几乎没人到让他觉得自己不能呆着,他怀疑自己都不会想起自己还有个称为家的地方。

那位姓安的房客又一次被他遗忘在记忆的角落里。

如果不是这次的事情。可能对于他来说,安岩不过就是个熟悉的陌生人。

消息发过去的时候神荼正参加完国外某个项目的参观,人在回程的飞机上。等他下飞机的时候,事情已经过去四个小时了。

阿赛尔和他的一群朋友,喝完酒了和人干架。事情及时被路过的巡警给阻止了。巡警联系学校,学校打电话去找神荼,却打不通。

神荼赶过去之后才知道有个姓安的表哥过来处理了这件事,阿赛尔已经被带回去了。老师的投诉和抱怨声在总裁大人的黑脸下渐渐地没了气势。

神荼黑着脸回到家,在那房客的房间里找到睡着的阿赛尔。神荼想要道谢,然而安岩没在家。他看了一眼房间里的日程表,才知道这个人还上着班。

屋子有收拾过的痕迹,他们家的人喝醉酒什么鬼样子神荼自己最清楚。水壶里的水还温着。估计安岩是刚刚被折腾完,把这个闹脾气的孩子扔上床去睡觉之后才出的门。

第二天阿赛尔起来就看到自家老哥一脸黑的坐在沙发上盯着他看。自知闯祸的他老老实实的坐在一边垂头。
“哥,你就别骂我了……我估计安岩哥回来我还得被他骂一顿……”
“你怕他不怕我?”
“惹怒你没钱花……惹怒他没饭吃……”
这话不该是对爸妈的形容么……

神荼无奈的叹气,虽然他黑着脸可怕,但实际上从小到大他是最宠阿赛尔的那一个,天知道从小他背地里帮他摆平了多少事。
是该有个人管他。

爸妈离得远,他现在长大了连他这个哥哥都不怕,要不是神荼扣着他的零花钱,估计是连话都不听了。
他会听安岩的话倒是让他意外。
难怪最近老往家里跑,混久了只要回家不管什么时间都有东西吃。
有人按时记得交水电费,不至于出现回到家发现没电没网没水还不如去酒店这类事情。
他自己何尝不是因为这样才想着假期回家里呆着。

他开小差这会阿赛尔又趴下去睡着了,手机嘟嘟的响着。阿赛尔看见是爸妈,就随手捎过去给他,接了电话,神荼耐着性子和父母解释事情的过程。

挂断的时候,安岩的微信刚好进来。阿赛尔此刻已经睡过去了。神荼打算放下手机眼角却瞟见[你哥哥]三个字。
他打开来看:
[那个,你可不可以问下你哥哥,过年的时候我可不可以继续住在这里?我不介意睡沙发。]

神荼回了一句[你不回家?]
[不给他们添麻烦了,爸和妈家里都有小孩子,我应付不来。]
神荼心里突然不是滋味[你留下吧,阿赛尔要去法国和爸妈一起住,家里空着,想住多久住多久。]

[!!!等等?你不是阿赛尔?]
[我是神荼。]
[卧槽]
对方撤回一条信息。
[诶?哦!好。谢谢!要我带什么东西回家吗?你晚上在不在家吃饭……]

阿赛尔突然起身抢回手机,对着手机发了语音:“安岩哥你别留他的份,他今晚有大鱼大肉吃哪像我们。”,看了一眼记录之后回过头对神荼吐槽到:“卧槽你们还就着我的手机聊起来了!哥你看我微信太过份了!!等等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回法国?不去!要回去你自己回去!我要在国内和朋友去玩!我还想吃安岩哥做的年菜,他前几天还跟我吹呢!嗯?哥你去哪?”

“给你买机票。”总裁大人毫不留情的说到。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1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