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图严 :岩严掉换梗

荼岩/图严 :岩严掉换梗。
安岩正和神荼一边冷战一边执行任务。严安正和沈图拍戏中(就是安岩和神荼正在执行的任务的那场戏。安岩和严安同时摔了一跤,然后时空开了个玩笑。)
脑袋撞上岩石的时候,严安是囧比的。在昏过去的前一瞬间,他脑子里只有M句mmp。说好的豆腐渣工程呢?说好的剧组的道具都是泡沫呢?他撞上去岂不是很像个傻瓜?
希望老板可以看见他的英姿并且给他加工资。
今晚加菜也行。

安岩直接撞上岩石的那一瞬间他也是囧比的。他已经做好磕个头破血流的心里准备的了,没想到下一秒那块岩石竟然碎了。然后他就发现,那块岩石是泡沫做的,不仅如此,整个他和神荼进去探索的山洞都是泡沫做的。灯光打开的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来到了某电视剧的拍摄现场。(啊没错安岩同志你确实走错了勇者大冒险的拍摄现场········)
然后他就收到了一堆怨毒的眼光。
胖子:严安同学,就算老板让你好好演你也不能尽责到把道具给毁了啊。
严安?什么鬼?我叫安岩。
正打算辩解的他,就被“神荼”的举动惊掉了下巴。
“神荼”或者说后来他知道这位其实是沈图,以一种十分老总的走姿走到他面前:演的不错,下次加油。
胖子:“老板你不能怎么纵容他,剧组没钱换道具了。”
沈图转过头十分严肃的跟他说:“小心道具,不然我们晚上又要少一个菜了。”
还没有缓过神来的安岩觉得自己的下巴掉到了地上。

“安岩!”
严安睁开眼就看见自家老板露出了担忧的眼神守在自己身边:“老板?我们还没有休息吗?你怎么还穿着这身衣服?”
“安岩?”神荼一脸迷茫的看着他。
“?安岩?哦哦,”严安正经起来三秒,然后露出讨好的笑容:“那个,老板,下一句台词是什么?摄像机在哪?我们能不能停一会,我去洗个脸清醒清醒。”

安岩花了三个小时搞明白了自己的状况,主要是各路吃瓜群众很好奇他们沈总瞎几把搞事弄出来的设定居然成真了。演示完天眼演示完灵能弹得到整齐划一的鼓掌之后,安岩终于逃开各路人马的魔爪来到从一开始就皱着眉头对这一次丝毫没有兴趣的沈图面前。
“你在担心?”
“严安没有灵能,他只是个演员。”沈图看着安岩,眼里是深深的担忧。安岩发现这个和神荼有着一模一样外貌的扮演者其实和神荼完全不同。沈图同样不爱说话,表情却丰富的多。
“神荼会保护他的。”
沈图在安岩的眼神里看到一股信任。

严安花了三个小时明白了自己的处境。神荼叹了口气说:“先从这里出去吧。”
对于神荼来说,严安并不等于没有了灵能和记忆的安岩那么简单。
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人。
要是安岩回不来了·······
神荼觉得心脏都收紧了。

“你们怎么了。”沈图在回家的路上问安岩。安岩是他构思出来的一个人物,虽然后期的人物性格大部分参照了严安,但是安岩和严安是完全不同的人。严安绝对不会逃避他,他是严安的老板。这种关系,是神荼和安岩所没有的。
严安对剧情发展提出过不少意见。沈图原来的构思里,安岩和神荼是不会吵架的。然而严安不同意,毕竟安岩是想要作为和神荼并肩前行的人存在。神荼若是过于强势实际上是会伤到安岩的自尊。
安岩不会随便逃避什么,特别是神荼,而他如今不敢看和神荼有着相同外貌的自己。可能是他们之间除了什么问题。
“我们,有些冷战。”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和神荼没法说的话,对着沈图却可以说的出口。

严安穿上围裙做饭的时候,神荼楞了三秒。安岩是不太会做饭的类型,他们两个不是THA食堂解决就是直接外出下馆子。加上最近的冷战,安岩已经三天没有和他说过话。这一路子严安用和安岩一样的声音一样的语气讲着,多少次他回头想去把人抱紧,却意识到此安岩并不是他的安岩。
“老实说你们到底在冷战什么?”严安一边挥舞着锅铲一边问:“安岩不会做饭,老板的钱都在我这里,你就不担心他们会挨饿?”
“安岩有钱。”
“········”
神荼沉默着,严安瞪了他三秒之后选择放弃,突然之间觉得他的沈图大老板虽然任性了些,但好歹还是相当坦率的。坦率到我要帅我想穿皮鞋这种毁神荼人设的话都说的出来。
告白也是,直接跟他说:“严安,你跟我吧。包吃包住包人。” (虽然是饭他做,屋子他扫,人他被上······)
但好歹他们成了啊,严安直接联系其他人旁敲侧击的打探出了这两个人的毛病。
唉,说到底就是太在乎对方了,又不肯挑明了说。互相为了对方拼命,然后看到对方拼命的姿态又开始谴责自己的无能。

“可能我不在对他来说会轻松一些吧。”安岩低着头。
“不行。”沈图说了一句:“我要严安。”
“对不起。” 安岩看的出来,沈图某种程度上相当的依赖严安。从剧组其他人交流得来的消息看,沈图所有的对外事宜都是严安负责。严安对于这个剧组来说,已经不止是个演员了。沈图思维跳跃,工作能力很强,决心也很强。几乎决定了整个剧组的前进方向。但是他不知道具体要怎么做;要怎么做的圆滑;甚至面对媒体镜头的时候经常卡壳。而严安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我不是这个意思。”沈图想了一会,他说话没有严安说的好,此刻有些东西还是要努力讲出来:“神荼他需要你。”
安岩看着他。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神荼最基本的那部分人设是参考了我的人格。我知道他需要你。”沈图看着他一句句的说着。

“你有什么话要说出来啊,只有他一个人在讲会很累的。”严安没好气的看着神荼,虽然在地底他挥舞着惊蛰蓝光迸发比吊着威亚摆造型的沈图要威风百倍,但是在讲话方面,以为自家老板已经垫底的严安顿时觉得还是甩了眼前这个人不知道多少条街。
“你喜欢他什么地方?”神荼突然开口问道。
“你想知道安岩喜不喜欢你,你得亲自去问本人。”严安有些哭笑不得:“我很依赖老板的。要是地底你没有出现,我以为老板来了。哈哈哈哈哈我就要哭了。”
严安把菜放进盘子:“我遇见老板之前干过很多不同的工作,没有什么特别大志向,反正日子能过我就开心。遇上沈总之后我开始有了奋斗的目标,一开始是为了工资,后来想帮他完成梦想。不管什么条件都好,我想跟着他走。这一点安岩和我是一样的。”
“可是这条路很难······”
“谁的路不难?”严安看着他:“甩开他才是最大的伤害,他不是我。他是御垒,他有灵能,他是最适合站在你身边的人。你难道现在还把他当成和我一样的普通人对待?”
“········”
“不想放手就好好说出来。沈图这方面比你强多了。”严安笑嘻嘻的说:“他要是乱来,我会追到天涯海角,哪怕雇用律师也要把他揪出来。他还欠我八个月工资和一套房子一辆车。所以不要想着不想亏欠·······”

回来时和调换时一样突然。安岩这头听着沈图一遍遍的说着他需要你,看着几乎不懂怎么讲话的人一遍遍的强调着一句话,这让他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神荼的性格还要倔些,那个人会不会在心里一遍遍讲着同样的话。却在看见自己的时候说不出口。
下一晃神自己已经回到原来的世界,眼前是一桌子菜和他最想见的人。
“回来了?”神荼难得主动开口。
“嗯。”
“以后不要在离开我了。”
“好。”
END
后记:
换回来的时候,严安还保持着伸出筷子夹菜的姿势。和坐在旁边的沈图在大风无人的公园的凄凉的石化了三分钟之后。
“沈总,我把钱都给他们买菜做饭了咋们今晚吃什么?”
“走吧。”
“咳,你不会想随便找个人家里蹭一顿吧,喂······”
“闭嘴,有我在呢。没事。” 沈图牵起他的手。
“好。”

·····················
本来想写个搞笑的搞事篇,没想到最后正经八百的写了。



评论 ( 18 )
热度 ( 1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