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百思不得其解 5

第五话   

“艾言。过来吃早餐。”安岩招呼艾言,一边把吃的摆上桌面。艾言看上去再成熟也不过是三岁的孩子。撒开腿子就逃,仿佛昨天那和神荼一模一样的高冷气质只是幻觉。

安岩麻溜的把孩子揪了回来。

“不要青菜!”

艾言哭天抢地的抗争着,安岩面无表情的见招拆招,不一会艾言败下阵来,乖乖的坐在安岩怀里任由对方一口一口的喂着。

神荼杵在门口半天不敢进来,上到神鬼斗争,下到墓地机关,冲杀第一线都面不改色的神荼如今正如临大敌般小心翼翼看着。安岩不由自主的笑了:“他就是闹,每天都要来这么一出,习惯就好”。

习惯就好·······

三年前的安岩还不会做饭,两个人基本上都是外面的饭馆解决,这个家的厨房,基本上就是摆设。

如今这一桌子看着就是一家三口的饭菜,这照顾孩子的麻溜劲。连神荼都开始相信孩子真的是安岩生的。

他选择相信安岩,但说心里不痛是骗人的。

这三年坐这个位子的人不是他。

“想什么呢?”

“没有。”

神荼不动声色的坐下来。看着“母子”两一边拌嘴一边消灭桌子上的东西。

安岩狐疑的看着神荼,难得他暗戳戳的想露一手,一大早起来给对方做顿饭。昨天回来看了一眼家里的状态就知道这个人这三年说是找回了家人,可依旧为了他过得跟没家的人似的。怎么还不高兴?

艾言看了一眼神荼,转过头看安岩:“爹啥时候回来?”

神荼感觉自己被扎了一下。

“你爹?emmmm 快了吧。”安岩似乎没发现话里面有什么问题:“怎么?想回去了?”

神荼听到这话差点没跳起来。

“想我爹。你不在他身边,他不知道能不能应付那些人。”

安岩看了他一会,忽然猛搓起了他的脑袋:“怎么想这些,你才三岁。放心吧你爹其实和他看上去一样能干。你·······”

“爸。我要那个。”艾言突然指着神荼那边的包子。

安岩本来还想说,你爹还有你娘陪着不会有事,又突然想起是自己让他不要想那么复杂,怎么突然又自己认真起来了。索性不想了,专心给艾言剥鸡蛋。

旁边的神荼机械的拿过来包子,然后在人生的低谷中徘徊。

(艾言:他没发现我管他叫爸,管安岩叫妈。自己误会的关我什么事情。)

 

艾言得到允许之后,把神荼一堆奇怪的工具当成了玩具玩。安岩总算是得到了解放。

“安岩。”

“怎么了。”安岩正躺在沙发上,听到神荼叫他便回过头去。

“他爹是谁?”

“你说沈先生?”安岩奇怪的问道,突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你可能觉得奇怪,但是确实比你想象的要奇怪的许多,我现在没有办法跟你说什么······”

安岩有些为难:“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我那天也不是故意要消失。而是出了点意外,我没有办法跟你们联系。然后刚好沈先生救了我,然后艾言就出生了,他们有很大的麻烦,我实在是没有办法离开,也不知道该怎么回来······”

安岩自己也试着理清逻辑,却没有想到他的话给神荼造成了多大的误会。

神荼看上去有些心情沉重:“那你还回到那位沈先生那边去么?”

“回去啊。”安岩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艾言还在这里呢,这么说也得把孩子送回去吧。

安岩昨天晚上还说再也不会走了。不,他只是说了,不会无缘无故的消失,所以这次,安岩是回来和他告别的吗?神荼看着眼神还在艾言身上的安岩,问不出口。

TBC

下一章,隔壁的图严过来把娃带回去了,然后就完结吧。


评论 ( 10 )
热度 ( 128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