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15(下)


第十五章(下)

潘子他们来的时候,吴邪已经包扎好伤口,半裸着身子外披了条毛毯坐着火堆旁边喝药剂。同样半裸着的闷油瓶坐在旁边一动不动四十五度角看天,要不是偶尔动下手拨一下火,吴邪真以为自己旁边坐了个制作精美的高仿真人体塑像……

从幻境里出来的时候,吴邪的衣服早被蜈蚣绞烂,至于闷油瓶嘛,不知道他干了什么,满地的异形尸体,他站在中间看上去宛若浴血杀神。估计是知道那血腥味太刺鼻,怕吴邪再吐一次,脱了衣服才去碰他,出去打水给他洗伤口的时候也是把自己洗洗再回来·····

吴邪默默在闷油瓶的评价里加上“某些时候很细心”这一句。

 

胖子把行李也带来了。两个人默默起身进帐篷换衣服。吴邪带伤所以慢了些,出来时看见潘子的表情有些奇怪,转头看见早他一步出来的某人依旧坐在同一个位置以同样的姿势看天。

嗯,似乎没什么问题,如果他没有穿着吴邪那件蓝色连帽衫的话。

嗯似乎上次三叔住家里没带衣服的时候自己死活不借给他····那时候似乎潘子也在场·····

所以说,潘子你这恍然大悟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四个人静默了一会,开始讲述各人的情况。

先开口的是胖子,自吴邪上山之后就有无数红色的眼睛在草丛中出现。那之后胖子一直在和鼠群战斗,不久之后潘子也加了进来。

“胖爷我可是废了半条命,你是没看见我的英姿,愣是一只老鼠也没放过去。”

“别说些没用的,” 潘子打断了他的话,看向吴邪,:“你们冲出去后,我是想跟上去的,但是我被人拦住了。”

吴邪有种不祥的预感,:“他们······”。

“我处理掉了。”

吴邪颤抖了一下。

“和勺子一样的情况,先是被人暗示,然后被操纵,下手的人就是勺子。”

“操纵?”

令人意外的,回答的人是闷油瓶,他伸出手,手掌里是一只正常大小的蜈蚣:“我从(勺子)脖子里取出来的,寄生型的变异体。” 

“发情剂是勺子暗示他们带的,还是原来就有的,我不清楚。但是那估计是勺子使用幻境的一个条件。”

利用发情剂,和吴邪看见的那个幻境,斩断其他求生的念头,心甘情愿的留在幻境中,然后植入变异体,从内部开始,将精神和身体完全腐朽。

“小三爷,你之前汇报的黑影就是那些被寄生的人,他们在街上走是人形,但是影子却暴露了,所以你才以为他们没有本体。”

“潘子,你跟我说实话。这一次,我们究竟是出来做什么的?你和三叔他们,是不是早就知道·····”

“小三爷·····”

“我是作为诱饵,是吧。”

“三爷不会让你有事的。”

“我知道的,潘子。三叔把你派出来,我就知道他对我很重视。” 吴邪吸了一口气:“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有点···不爽····· 我不反对做诱饵······只是生气不事先告诉我。”

“小三爷,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见黑影。”潘子一脸担忧,“这是为什么我们知道你会是他们的目标。我们看不见,所以并不知道谁被寄生了,而谁没有。被寄生的人也不一定马上就会反水。”

不要相信任何人······ 原来是这个意思······

“所以才安排了这次的任务,有问题的人一定也会跟着来。只是我没有想过,勺子会带有进化版的异形病毒······”

“什么!”

“除了棕熊以外,那两条蜈蚣,是她事先养在试管里,一接触空气就会马上成为异形,还有蚁群,她和你一路走,一路洒下药粉,不管那时地底下是什么生物,都会异化。”

那两条蜈蚣,除了勺子外,没有人事先察觉到。吴邪一直以为是自己修为不够,但是,那时潘子在他的旁边,他的实力和经验都是最高的。然而他也没有反应过来。

蚁群也是三人直到被包围才发现不对。

“但她还是救了我······” 她放出了蜈蚣,又在最后一刻救了他,就像在幻境里最后放他走一样,属于“勺子”的那部分并没有完全消失。

从开始说勺子的时候,胖子就开始沉默,不过也是,他和勺子合作过几次,看上去也挺喜欢她。但是沉默没多久,胖子像是摆脱什么似的转移话题:“天真,你也真是厉害,面对那样的美色你居然还能坐怀不乱。”

他不说吴邪还不来气,:“都是你给的那支东西,要不是小哥眼疾手快,只打了一点进去,不然我这三个月的“幸”福就要葬送在你手上了。”

“这个?” 闷油瓶把那时候从吴邪手上夺下来的药剂放到他们面前。

吴邪明显感觉旁边的胖子和自己一样被那双黑黝黝的眼睛盯得压力山大,冷汗都快浸透他衣服了。他们两尴尬的互相笑笑,最后还是胖子开了口:“这不是小哥你说的实在是让人误解么,我两哪里知道你是在警示我们有危险呐。还以为你看上那个姑娘了······”

潘子笑骂道:“小哥是故意让所有人误会的,不然就你这色眯眯和贪吃的样子,那锅饭菜出炉第一个遭殃是谁。”

吴邪和胖子相视一眼,想到他们在小哥发刀前想的事,不由得有些后怕。

胖子立马一脸狗腿的坐到小哥身边去:“大神,你大人有大量,就别和我计较。以后还请多照应。”

闷油瓶面无表情,连看都不看他。胖子干笑了几声,转向潘子:“潘子你也是厉害,巡逻队到的时候,那棕熊已经死了,道上说你战斗力达到A级,看来不是传闻。”

没想到潘子给了一个苦笑:“开什么玩笑,要不是小哥在第一次攻击的时候,抓着拍下来的熊掌一路跳到熊的背后,把那畜生给废了。按照A级猛兽类的爆发力和攻击力,这里谁也走不出一百米。”

吴邪呆呆的看着闷油瓶,原来一直以来都是自己误会了,甚至还成了困住自己的幻境。

闷油瓶转过脸看着吴邪,“我卸了那棕熊的战斗力,然后把熊交给潘子,一路赶回来跟着你,但是从地下冒出来把你卷走那只实在在我意料之外。”

至少你没有放弃我,一路追着把我救出来。吴邪从痛苦中回神时就看见小哥光滑的上半身,就问了纹身的事,对方回答说要体温够高的时候才会出现。

在山上,热症和砍了满地的异形的时候也只是出了一半的纹身。

那时候,他的纹身已经布满整个上半身。

吴邪明白了,遇到胖子之前,他和勺子饶了不少路,被卷入地下时,地面上那一带估计漫山遍野的都是异形。这个人是打完棕熊之后,冲过蚁群,一路杀过来的。

 

“谢谢”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80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