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28(下)

对拳28(下)

吴邪回来这半年的时间还没有见过三叔。据母亲说,三叔在他最开始住院的那段时间来看过他一下,但那时吴邪在治疗机中,而三叔又很快的离开了。等到吴邪出院时,他已经出任务去了,一来二去依旧是没有见到人。

环子叔是和三叔一块出的任务,第五塔三个大佬一下子少了两个,二叔这半年忙的头昏眼花,在吴邪出院时毫不犹豫把他抓回来干活,有时连来玩的胖子也不放过。

看着三叔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报告,吴邪忍不住的叹了口气,动手整理起来。

问起来就当是自己帮忙整理不小心看到的,吴邪这么想着,心安理得在收拾好桌子之后拿起那一份资料看。

他在任务栏里找到了“哑巴张” ,看来那个时候,三叔并不知道小哥的真实身份。这时吴邪注意到,三叔在闷油瓶的资料里用密文写着:抗天命者。

抗天命者。

吴邪想到齐羽说的话,三叔也知道所谓的命运是什么吗?

密文其实是一种秘密代码,当年吴老狗好玩发明出来的。因为吴家的孩子是在这种密文游戏中长大的,所以不用经过破译,就可以像看正常文字一样读出其中的意思。平日里很少用,因为秘密有更为保险的方法保存,而平日里的事情,需要很多外人参与,使用密文有太多的不方便。

所以在这里使用密文,是为了只让吴二白和吴邪看到里面的内容。

可是既然有话要说,为什么不使用更加直接的方法?而且为什么三叔觉得吴邪和而是会翻看他的东西?

吴邪在里面闻到了一股阴谋的味道。

仔细摸着纸张,上面有些浅浅的突起,一般人都会以为是纸张的材质关系,吴邪却不这么认为,以三叔平日里简单粗暴的性格,不会选这种文艺范高档纸张来写小哥的资料。像读盲文一样,吴邪一点点的摸过去,发现是也是密文。

但是密文的意思却不是很连贯,大致意思是说这个人(闷油瓶)有多厉害,等级评估和吴邪的狗的事情。

吴邪皱起眉头,他是按着写出来:“抗天命者”的密文的解读方法读这些刻出来的密文,读出来的信息有意思却不是什么值得这么大费周章刻出来的内容。按照小时候玩游戏的习惯性反着来一遍,这一次,内容不一样了。

“第二个计划开始了,东西在吴邪的抽屉里,这是和张起灵交易的最后一个筹码。我先走了,接下来的事情交给你了。”

接下来的密文连吴邪也没有办法解读。

吴邪猛地把资料的单子拿过来。他猜的没错,这份资料本该送到二叔手上的,却不知什么原因没有送出去,三叔连用了三种密文,就是意料到这种情况,并设置了一段可以让吴邪看懂。既然他可以看懂一段,那就表示三叔想告诉吴邪,闷油瓶要的东西,就在吴邪的抽屉里。

等等,为什么没有送到二叔那里?为什么要设置这一段?

脖子处传来冰冷的触感,有人悄无声息的刀架到了他的脖子上。

“来,小三爷,告诉我,上面的是什么意思?” 一个女声传来。

吴邪认得这个声音,是二叔手底下的一个向导,等级不高,因为处理文件的能力比较好,所以被二叔调去帮忙。就现在的情况看,这个女人的实力不在他二叔之下,是故意隐瞒力量混进来的。她偷到有问题的文件,却被密文给绊住了,只能拿吴邪当突破口。

如果有人拿走了文件,导致内容没有办法送到吴二白的手上,那么第一段密文就是另一段保护措施,解不开密文的人一定会拿着文件找到吴邪。

“三叔要我下次看见那姓张的小子就放狗咬他,你也看到我上次伤成什么样子,三叔他肯定贼生气了。” 吴邪慢慢举起双手做投降状,一脸讨好的的说。

“你就别蒙我了,这种事情按三爷的性子要么直接在医院开吼要么直接抄家伙找对方算账,那还花那么大的麻烦。小三爷你再仔细看看?”

吴邪歪一下头,试图离刀远点,然而没有成功,所以只能叹着气说:“我实话跟你说吧,那啥,其实是因为我和那张小哥是那种关系来着,我已经到了非他不‘嫁’的程度了,可是三叔他不同意,又不好当着我的面说,伤我感情,毕竟他和二叔在这种破坏传宗接代的事情上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于是就搞了个这么委婉的方法,变相让我也看看。真的就是我这点破事不是什么重要机密的啦·····”

那女人毫不犹豫的掰断了他的一根手指,吴邪痛的直接蹲了下去。

精神细丝像钢丝一样勒住了吴邪的喉咙,:“你要是在·······”

轰·····

女人直接被轰飞。

“死胖子,这是第二次!你真想连我一块杀了么!!!” 吴邪咬着牙从地上站起来,将自己的手指接好。吴邪在出现状况之前就发了信息给胖子,但是他这么快就这么轰杀过来的确有些意外。

但是当他看到跟在胖子身后的人时,他的下巴更是快要掉到地上去了。

“小···小哥,你这么也在这?” 看到胖子脸上的贼笑,吴邪有种不祥的预感。

“媳妇有难,哪有不来的道理,你说是不是啊小哥?” 胖子晃了晃手上吴邪给的信号器,不巧的是为了出事时可以更好的了解情况,上面装了声音接收器,启动后可以全方位接收求救者的信息。当初黑瞎子听说吴邪出事,他没有跟着闷油瓶跳火车,而是事后给吴邪寄了一套信号装置过来。

“你都听见了。” 

“嗯” 闷油瓶回答道,同时伸出手来,露出手腕上的信号器。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81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