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6-7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 6-7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6.

三叔的咆哮声还回荡在耳边。

“你以为它吃饱了撑着过来晒太阳啊!镇守的神荼只是击退试图打开门的不法之徒,本身并没有净化的力量,没有那只神兽,这方圆百里就是一片死地!!”

麒麟神的灵气净化了门所引起的煞气和瘴气,神荼则是斩尽妖邪,不让外面的进去,不给里面的出来。

两个沉默的神,无言而又默契的守护着。

“幸好就你的能力,不可能打中他,要是真的击中了,按照神的脾性你早就死在轰炸之中了。”

真的没有击中吗?回想起来,那一声怒吼,听起来颇有些负伤之后的悲鸣。

吴邪看着自己的手,听潘子说,神兽的落雷,离自己不到三里。

为什么,你没有杀我。

······················

神荼今天过得颇为郁闷。

说起来,神界把那只麒麟派过来其实也有放他一个月假的意思,按照每年的习惯,他都会化为人形,下山一趟。

很久之前,这里不远的一个村落,有一对夫妻,在神荼的灵力还没有那么强的时候,曾经以小孩子的模样和他们相处过一段时间。

去拜祭他们,成了神荼每年假期都要做的事情。

由于山上有麒麟守着,神荼也不担心,回来的路上去了一趟人类的城市。原因嘛,神荼打死也不会承认,他只是为了试一下新出的肉包子·······

想想就郁闷。

除了麒麟以外让他伤透脑筋的第二号人物,阿塞尔,是他的弟弟。

若不是亲眼看着他出生和长大和那副面对敌人的凶狠,神荼绝对不承认这家伙是和自己同一个娘胎出来的。

明明是豹子,却不仅长得贼像猫还卖萌!!!

你有点身为豹子的尊严好不好!!!

还说什么:“老哥,你守在这山都近千年了,居然连山下的包子都没吃过,你对得起你守护的人民么,你对得起每年接你一次班让你放假的麒麟神么。”

这跟包子有什么干系·····

上山的不管是人是妖都丢出去的豹灵会去人类的城市·····

内心咆哮的神荼努力的绷起脸,然后就在这放假的第一天去吃包子······

丝毫没有察觉阿塞尔只是为了日后嘲笑他:高冷的不愿近人的豹灵神荼为了吃包子进到人类的城市······

不过这是后话。

进入城市的神荼还没走到包子店就被一众人类女子缠得脱不开身。

然后就错过了回去的时间,自然也就错过了麒麟神和吴邪他们的那一幕。

爆炸声响起的时候,他顾不得那么多,瞬间变回豹子,在人类的惊呼声中往回赶,然而一切都已经太晚,他感觉到麒麟那家伙的力量肯定被缚住了。

灵气消失,瘴气四溢,尽管如此,那家伙负伤爆发出来的力量烧焦了半个山峦,还结成一个巨大的雷阵,对山上的活物进行无差别攻击。

神荼明白他的意图,这是两个镇守神明都不在的时候最好的做法。

任何想要对门有所企图的人和恶灵,以及从门里出来的恶鬼,都会被落雷击杀。

甚至是同样拥有雷电力量的他,也无法毫发无伤的过去。

“这是想把自己困死在里面么。”

这个责任心太强且认死理的家伙,神荼叹了口气,发动力量想要闯进去,却被逼了回来。走神的瞬间已经避不过第九道落雷,抬起手准备抵挡,但比那更快的,是赤龙状的护盾挡住了攻击。

一个身影顺着风轻轻落下,身后盘绕的赤龙,彰显着主人过去的风光。

“风神,一目连。”

修炼成神的豹灵。

堕落为妖的神明。

神荼毫不在意的直呼他的名讳,而一目连也毫不在意。

“你就这么冲进去?”一目连挑起眉问:“就算找到了你拿什么救他?”

“那要怎么做?”

“解铃还须系铃人。”

“谁?我去把他带过来。”

“吴家的孩子。”

 

7.

“所以说,就是这样。”安岩低着头,嘴巴抿的紧紧的,坐在面前的,是同样脸色惨白的吴邪。

吴邪被吴家关了起来,安岩却没有。

自己早已被人遗忘,安岩如此自嘲的想,平日里活太多的时候或许会想起他,等他有了什么麻烦,安家的人是不会出手。

只有这个吴家大哥是真心拿他当兄弟,这次出门惹的祸,吴邪把责任全扛了下来。

当吴邪说:帮我,的时候,安岩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潜入吴家的书房,穿过了囚禁吴邪的结界,带来了术法的笔记。

吴邪想知道那个术法之后麒麟神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毕竟他自己也清楚自己的斤两,以他的力量打伤了那只麒麟,这种话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

问题出在这个术法上。

缚神咒,人类不可能缚神,这个咒,是神自己做出来的。

堕落的神明,比妖怪还要可怕,拥有神的力量,却失去了神的品性。很久很久之前,一个想要守着自己子民的神,在堕落之前创造了这个术法。

“安岩”,吴邪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小了几岁的青年,:“我要去找他。”

这时候上山,就是九死一生,外面是个什么情况,不用看就知道了。这已经不是平日里那个充溢着生气和繁华的城市了,更何况,山上现在还充斥比毒药还危险的瘴气。可是安岩说不出阻止的话来。

“只有我才能解开这个术。”吴邪急切的说,深怕安岩不同意:“如果我不去,这辈子我都不会原谅我自己的。”

安岩也是同样的想法,必须要做点什么。

“好。”

安岩捣鼓了一会,将吴邪推了出去。

“安岩,你·····”

“快走,趁现在还没有人发现。”安岩看着他,深吸了一口气:“对不起,吴大哥,这是家里几个长辈设的结界,我破解不了,只能将它的识别功能减弱。”

只能识别有没有关了人,不能识别关了谁。

安岩代替他留在结界之中。

吴家并不是好惹的家族,平日里胡闹,有大少爷顶着,吴家对安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次不同,吴家关着吴邪,一方面说是惩罚,另一方面又何尝不是这种乱局下的保护呢。若是吴邪死在了外面,私自放走他的安岩免不了要偿命。

“快走。”

“听着,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坚持到我回来。”

“知道了。”

看着吴邪远去的背影,安岩找了一个阴暗的角落坐下来,因为不想让吴邪担心所以没有说,其实,每三十分钟,吴家人都会来巡视一次。说吴家人属狗真的没说错,在吴邪面前,那些人藏起了自己的獠牙,温顺的露出肚皮。另一面,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却是令人闻风丧胆的狩猎狼群。

自己以前想过离开,但是无处可去,知道自己被困在这里却无可奈何,好在,他还有吴邪这朋友,有他护着,终究日子好过了一些。

现在,很快自己干的事情就会被发现,接下来就是被囚禁在什么地方拷问,或者说,连拷问都不用,这些人有几百种方法可以在吴邪察觉不到的情况下将自己抹去。

安岩在黑暗中茫然的盯着天花板。

这一次,不会有人来救他。

“轰!!!”

结界被人粗暴的打碎,闪电刺眼的蓝光划破了他眼前的黑暗,有个人拽起安岩的手往外走。

高挑的身材,结实的肌肉,俊俏的脸蛋,以及媲美蓝宝石的丹凤眼。

“跟我走。”

他这么说着,打飞了无数前来阻止的人,那些困住了安岩十几年的人。

TBC

还没有发现自己掳错人的神荼······

 

 

 

 

 

 

 

 

 

 

 

 


评论 ( 5 )
热度 ( 130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