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4---大结局

【瓶邪荼岩】打对神和掳错人14---大结局

作者:灵真(李灵滇)

注:阴阳师世界,部分式神人设来自网易阴阳师手游及其他的阴阳师作品。架空世界观无国界,古代。可能会有些ooc。


14.

“神荼?”

安岩的手放到了他的肩膀上,神荼看着对方眨巴眨巴着双眼露出担忧的眼神,努力想要振作精神起身安慰他。就像一股清泉浇息了火焰,空留余烟。

神荼伸出手抱紧了眼前人:“谢谢。”

安岩顿了顿,拍了拍他的背:“谢什么呀,我说你好歹也是神,不要那么容易被侵蚀好不好。”安岩语气轻松,好像刚刚看见神荼差点黑化不是大事:“是····出什么事了吗?”

“你··不怕我?”神荼松开他,看着他那依旧带着活力的眼睛。他这副样子宛若鬼魅。这个青年却没有半点畏惧,而且,在神荼把他带出房间时,他还有挣扎,却在看见神荼的脸之后就立马认出了神荼的身份,并乖乖的跟神荼走。

“不怕。很多人说你不喜欢人类,可我不这样想。”安岩笑了,重新扑进他怀里。想起很久之前,在那片漆黑的林子里,神荼温柔的笑着,向被吓坏的小时候的安岩张开了双臂。再次见面的时候,神荼已经不记得他,但他却一眼就认出这位豹灵大人。

神荼没有说话,安岩就静静的等待着。

 “我···并不喜欢黄泉花。”一会之后神荼轻声的说:“豹子是嗜血的野兽,不像草妖和花妖,我们的天性带着杀戮。而成为神的最后一道试炼,是学会喜欢人类。”

安岩收紧了手臂,抱紧了他,鼓励他继续说下去。

“我变成孩子,在一对夫妻的家中住了几年。”神荼的声音在安岩的背后传来:“我以为我足够强大,他们倒下的时候,我依旧什么也没有做到,哪怕斩尽百鬼,他们也回不来。”

不是不喜欢人类,只是一旦接近,就不得不看着他们死去。

豹灵收起了自己的獠牙,接过了神荼之名,独自守在了山上。赐予惊蛰和黄泉花的天神跟他说,黄泉花可以激发他原本的力量,暴走的神灵,那是堕落,杀戮的力量。

神荼看着安岩干裂的唇,要是能把自己的力量分给他就好了。至少安岩不怕瘴气的毒,还可以喝点水·······

就像麒麟的雷在他脑海里爆炸一样,神荼忽然直起腰,动作突然得连抱着他安岩都吓了一跳。

“神荼,怎么····唔····”

突如其来的吻让安岩瞪圆了双眼,毫不犹豫的咽下从对面过来的水分,惊讶到忘了控制连身体对水分的渴求,回应着,把原本只是一个喂水的动作变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

分开时,安岩觉得自己的脸都可以煎鸡蛋了。

神荼发着楞,他只是想到水经过自己的体内一定程度上也得到净化,所以想都没想就这么喂过去,他也不曾想过会发生这种事情。他在人间呆过一段时间,自然明白刚刚的情况代表着什么。

“嗯,还要不要······”,神荼假装不在意。

“要!”安岩小鸡啄米式点头,豁出去了。

就在两个人准备进行第二轮的“喂水”行为的时候,麒麟的力量像波浪一样席卷了整个山峦,将所有的事情恢复原状。

不知道为什么,神荼很想把他抽一顿,并坚定了向天界申请换合作人的决心。

安岩拿起旁边的竹筒,看着里面受到净化的水,却感到有些失落。

··············

至于当闷油瓶把一滩烂泥状的吴邪抱回家时,两个人才知道有个试图劫走吴邪的男子,劫错了人。吴邪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死撑着直到闷油瓶把那两个人都带回吴家才真正的昏死过去。

·······················

安岩恢复后,神荼要回山上处理一下后续的工作。临走之前神荼回过头问他:“麒麟成了式神,以后不会和我一起守山了。其实,门神除了神荼之外,还有一个位子叫御垒。你愿不愿意·····”

“我愿意。”

END

作者:说起来这最后的“你愿不愿意嫁给我?”一样的求婚台词是怎么回事,怎么写着写着变成这种感觉了·······完结了,有短评吗?贺岁篇完结,大家新年快乐。

·················小插曲,有狗崽cp出没······················································

“哪,神荼,麒麟神是什么品种啊?”

安岩不到一天时间就可以下床活剥乱跳了,守在床边的神荼靠着他,总算是可以休息一下。

“什么意思?”

“我去过觉醒塔,那里不是有麒麟镇守么?怎么说,和这一位比起来那些简直是···歪瓜裂枣?”安岩歪着头,算是找到一个贴切的词。

【有了闷油瓶不久后,吴邪也签约了许多其他的式神,带着闷油瓶去打觉醒的吴邪,打开觉醒塔的大门看了一眼之后回过头来和闷油瓶说他们走错路了。在确信里面的也是麒麟之后,吴邪吐槽了一声:这里面都不知道是什么品种。至于麒麟神大人,对于觉醒塔一众麒麟被吴邪的吐

槽暴击的情况,他也只是测过头,表示他年纪大了,不认识这些亲戚·····

觉醒塔众:族长,你不能这样·····】

神荼点了点头,“麒麟神是远古时代希冀而生的神灵,没有大的灾难他是不会随意的出现在人间。人类知道他,却不曾近距离的见过他。有些人远远的见到了,靠着自己的记忆和想象传播出来,画家再加上时代需求,创造出了另外一幅麒麟的模样。祭拜的人多了,新的麒麟也因此诞生。现在,倒是这位原本的麒麟神没有多少人记得了。”

“天界同意这种事情?”

“天界其实想要麒麟神把麒麟这个种族发扬光大的。”神荼想了一会,决定把麒麟的八卦说出来:“但是麒麟神好像对繁衍不上心,一只小的也没有,天界给他请了那方面的导师也没有用。最后只能退而求其次,任由人间去创造了。”

“收式神还真是辛苦啊。”安岩颇有些感叹:“吴大哥到现在还没有从床上下来。说起来,每个式神收服的情况都不同呢,听说是要接受式神的喜爱。小草桃花都还好,有送一大片蒲公英的,有在主人脸上亲一下的。茨木和鬼王就有些危险了,说要能够打败他们才值得他们喜欢。还有妖狐你知道吗?他居然对着霍家的女阴阳师说:爱就是要交/配。结果,被霍家人录了下来,送到大天狗那,那天狗不知有多开心·····”

神荼的脸色有些尴尬。

“怎么了?”

“我想起麒麟的那位导师····好像就是妖狐来着·······”

···························································完·························································································································

还有一篇番外,然而跪求短评和红心。


评论 ( 9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