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38

【瓶邪哨向】对拳38

这一篇实在进展太慢,要加速了····2333····

第三十八章

基地七转八弯宛如迷宫,出于安全考虑,吴邪和闷油瓶没有坐移动装置,而是选择沿着回廊步行。也亏得张起灵那变态版的听力,居然能听到隔了那么远几十道墙那边的打杀声。

战斗发生在机场,那里还停靠着战斗机---用对异形材料组成,千年前为了对抗可能出现的飞行类异变而研发出来的机种。有趣的是,但是发明新机种的团队来着哨向世界首塔的张家,但是机种的驾驶员设定却是普通的人类,借此极大平衡人类与哨向之间的战力平衡,也改变了人类在异形面前只能被单方面虐杀的命运。人类的士兵的战斗力在机种的帮助下得到飞跃性的提升。后世猜想,这份由首塔发出的善意和让步才是东方世界走向和平与团结的最大原因。

单单是这个基地遗留下来的研发项目,包括坏境净化,物种恢复,以及病毒抗体研究·····每一项都让吴邪对二月红这个人肃然起敬。外界对这个人其实颇有偏见,说他没参加第二次的异形群大战,因为伴侣的死去而一蹶不振从而导致了第二塔的衰落·····身为哨兵的他却是以戏子的身份闻名于世,不过是身为张启山的朋友才被推上第二塔的主事将军。

年幼的吴邪曾经听见爷爷为这件事训斥新兵,后来吴老狗叹息说,其实二爷在背后做了很多的事情,他成名早于张启山,战斗力也是实打实的摆在那。倒不如说张启山在张家中被推出来也是有二月红的一份力在里面,只是佛爷生性张狂而二爷为人低调,后来的风头全到佛爷那边去了。

吴三省出道就自称三爷,毫不畏惧的和原第三塔的势力叫板。而吴二白在二月红死去之后的多少年时间里,哪怕第二塔的势力不复存在,第五塔如日中天,他也只是对外自称二当家,说不能低了二爷名号。

吴邪不仅对身边这个人多了更多的好奇,二月红直到死去都没有找到的人,当年九个人九股势力错综复杂的网线终点的人却拧死了瓶盖,半点气都不透出来。

吴邪在看到某个正在和异形作战的胖子的时候停了下来,察觉到他的不对劲的闷油瓶扑了过来,两个人往一旁滚去,下一秒,胖子回过头,抡起机枪对着他们就是一顿扫射。

被遗弃的战斗机是不错的掩体,两个人躲在维修车后,吴邪隔着障碍物对胖子进行精神力的攻击。要说向导的好处很大程度体现在这里。

在胖子被吴邪的精神束缚住,停下机枪的那一瞬间,闷油瓶如离弦的键一样扑杀过去,将对方击昏,单手将胖子拎起来丢到吴邪那边去,然后拔出屠刀··哦不,是他的神器黑金古刀单方面的清理战场。

按闷神的战斗力,吴邪完全不担心他会在那群人工异形间受伤,他低头去查看胖子的情况,然后想想要不要告诉他,那“为了不被小哥单手拎起来就扔”的增肥计划宣告完全失败。

“怎么样?”闷油瓶没多久就回来了,感觉他好像就是上个了市场买了个菜。

“和我想的没错,被人控制了,好在他们没对他做什么。和那时候面对勺子的我的一样。现在就看他能不能走出来。”

“被控制会看到什么?”

吴邪看着对方的眼睛,那一瞬间,他第一次觉得自己什么也不想说,但终究在对方的注视中败下阵来。

“我看到了一个世界,一个没有你的世界。那时候我对你一无所知,差点就以为你只是我的一个幻想。”吴邪盯着远处墙上的某个污点,尽可能神色淡然的说。

“对不起”

“什么?!!”吴邪瞪大了眼睛回头看他,然后尴尬的笑了起来:“小哥你别这样,感情这东西本就是你情我愿的东西,我又不是那些娇弱女子,没那么玻璃心。”吴邪想起不久前那被无视的告白:“怎么,终于想起要认真听我说话了?告白的时候你岔开话题去,现在想补偿吗?”

闷油瓶认真的看着他,吴邪意识到对方没有在开玩笑,这个家伙实际上也没有和他开过玩笑。

“要不,我们两交换一下小秘密,你知我知?”吴邪想了一会,觉得开个简单的条件让两人都有台阶下,再者,知道这家伙的一些事情确实对他有着不错的吸引力:“以后有人冒充也方便些,见过我三叔和环子叔没有,现在的人皮技术是真不错·····”

吴邪也想知道闷油瓶会问什么问题。

“你先问。”吴邪大方的说。

闷油瓶想了一会:“你会把重要的东西藏在哪?”

“你干嘛,入室行窃啊?好好好,别那样看着我,我说还不行么,我房间书架从上数第三个格往右数第七本书,书里是空的,我在里面藏了一串钥匙,编号0-9,对应衣柜后那保险柜的九个格子。”

“可是钥匙有十把?”

”编号为零的那一把是开我书柜的抽屉。我有什么东西,都会放在那个抽屉里面。”

“为什么不放保险柜?”

“要是有贼,最危险的地方是保险柜,很少会有偷书的贼,再说了,那里面只是我的一些回忆,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等等,你怎么突然问这么多问题?该我了。”

闷油瓶看了他一眼,:“你想知道什么?”

“你都会如实回答?你觉得我想知道什么?”

“我去你家那天其实有内裤。”

!!!!

我去····吴邪觉得脑袋上的黑线都可以下面吃了,你丫的什么时候知道我纠结这件事的你为什么也纠结这件事呢为什么现在还觉得我纠结这件事呢······

吴邪确实觉得自己年轻青涩(不过也就半年前)的时候意想过某种风光,但是在这满地异形尸体血污眼前还躺着个胖子的情况下说这种陈年旧事真的好吗?

“我走之前还拿走了你的一些衣服,包括·····”

“行了,你拿走我的什么都可以·····”吴邪制止他继续讨论这个问题,虽然和他聊家常是一种新奇的事情,但是很明显这家伙想要转移目标不给吴邪问些实质性的事情的计划很成功。

“用我的牙刷毛巾这类事情,胖子已经刺激过我一次,也被我打过一次了,你用这个可转移不了我的注意力。我在这方面是有些洁癖,在第五塔我妈甚至每件东西都给我标上名字····”吴邪古怪的看了对方一眼:“我衣服上的名字都是绣的,你不嫌硌得慌?”

说好的触觉发达,皮肤敏感呢?

闷油瓶叹了口气,吴邪想想也是,要是那么脆弱,这战还怎么打?

胖子悠悠转醒,吴邪这才意识到又被某人给逃了。

TBC

感觉这篇很久没这么轻松的写过,也很久没有爆过字数。


评论 ( 4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