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对拳39

对拳39

第三十九章

胖子一脸阴沉,吴邪很少见过这样的胖子。

胖子离开他们没多久,就看到了野猪。几日的奔波,三个人都怎么好好吃过,胖子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食材。所以等到地鸣响起的时候他已经追出好几公里了。

“当时我就该觉得不对劲,什么样的野猪能跑得过我这个B级的哨兵。”胖子阴郁的说:“我想回去找你们,周围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哪个方面?”默默听着的闷油瓶突然出声问道。胖子摇头,“不清楚,或许从一开始那只野猪就已经是我的幻觉。我感觉我回到据点外的那座林子里,然后阿贵带着人来找我。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突然想起我是要去救你的。”

吴邪呆了呆,突然明白了胖子在说什么:“你是说,你回到了列车站爆炸之后,我被汪家带走的那个时间点?”

和他遇见勺子时的情况一样,回到之前的某个时间点。

“嗯,准确来说,是遇到小哥的地方。”胖子看吴邪好像还没转过弯:“小哥为了你跳车的事还记得么?我在林子里转悠找线索的时候,遇上他跟被人卸了肩膀似的倒在草丛里。”

吴邪转过头去看闷油瓶,虽然当初知道他受了伤,但没想过他伤的这么重。

“可是梦里我没有见到小哥,最后我是和阿贵去救的人。”胖子盯着远处那些异形的尸体,吸了一口气,把话说完:“没有小哥,没有塔的援兵,阿贵告诉我,在我出来找线索的时候云彩也被带走了。我冲了进去,只看到云彩的尸体,被作为药剂生产的·····”

“够了,胖子。别说了。”吴邪给了他一瓶酒,这是这个荒废已久的基地唯一没有过期的东西。

如果那天,小哥没有回来,吴邪最后也会沦为抑制剂和催/情剂的人体工厂。

吴邪没有问胖子最后是怎么走出来的,闷油瓶消失的那半年里,吴邪看到他们两个建立起来的新的感情,足够支持胖子从噩梦中回来。

“我决定了。”或许是对云彩的思念起到了鼓舞的作用,加上胖子本身就不是容易消沉的人:“等解决完这档事,胖爷我就回去求婚,绑定!建立纽带!我看谁还想糊弄我!”

三个人没有留在那战场,往机场的内部走去,机场除了改造的战斗机,还有其他的机车,当然包括改装过的适合林地的摩托车。

胖子上了其中一辆,闷油瓶也挑了一辆,然后回头示意吴邪上车。考虑到这是哨兵专用,以普通人和向导的感官和反应速度无法驾驭,吴邪乖乖的上了后座。

强劲的动力确实不是普通机车能比,就吴邪看来,已经赶上过山车的水平了。

【不舒服就闭上眼。】闷油瓶的声音在脑子里响起的时候,吴邪才想起他们两还有一根触梢是连着的。他们现在的关系比较尴尬,先是吴邪单方面的告白,闷油瓶不清不楚的回答。又或者说是闷油瓶一边对他好又一边保持距离。这种你进一步我退一步,而你退一步我却进一步的状态让吴邪颇为光火。就像这触梢一样,共感度极高的哨向本该像强力磁铁一样互相影响,可他没有拒绝接触,哪怕主动接触也为了避免这种共鸣似的将接触维持在了最低的水平。

【吴邪?】

吴邪听到对方的声音,看来对方察觉到他的想法,此时两人坐在摩托车上,车太快,吴邪只好从后面紧紧搂着他的腰。【别道歉,我说了这本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你如果不是全心全意,到时走的人就是我了。我明白我身边有过太多的谎言,我唯独不想从你身上看到谎言。虽然你什么都不愿意说,但你至少没有骗过我,这是我还站在这里的理由。】

【我等你给我一个解释,不过最好别让我等太久,我好奇心很重。要是我自己开始查,查出什么来我都不会放过你····】

车慢了下来,闷油瓶回头给了他一个淡淡的笑容:“谢谢”

“你们两干嘛呢?”前面传来胖子埋怨的声音,:“小哥你快来看,我们好像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地方。”

“怎么了?”吴邪睁开眼看。他们三一路沿着基地机车的轨道开,尽头是基地的另一个出口。阴暗的森林,远处还弥漫着不祥的好像会吞噬一切雾气。

二月红为了调查张启山失踪而建立的基地,有条道路通向这座迷雾森林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

吴邪看了身边的闷油瓶一眼,在基地里他基本上是跟着闷油瓶走的,对方的方向感和破坏机关的过程顺利得让吴邪现在不得不怀疑这家伙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打算穿过基地来这个地方。

他们总算是来了。

TBC

算是复健吧,逃亡篇开始不知不觉有些跑偏了,还重写两章。努力的把剧情板回来。逃亡这部分写得乱七八糟总算是结束了,进入新的篇章。我自己的大纲设计里很喜欢的一个部分,希望不要写废了·····2333,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吗?


评论 ( 3 )
热度 ( 1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