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对拳41

第四十一章

“这算什么?”吴邪低下头,他并不是给一点甜头就满足的人,这一路上被气了不少次,现在有这么一个大好的机会,哪有不撬出什么话来的道理:“他自己为什么不进来和我说清楚?反而让你来说。”

这个女人既然在闷油瓶内心深处,不管她原本是什么身份,肯定知道不少的事情。不管让一个女子来替他表达这种事情,却是比无视告白更让吴邪窝火。

【是我多嘴了,难得看到有人来,就多说了几句·····】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

吴邪听到女人轻声的笑着:“嫉妒了?以为他心里有着别人?我是谁这个问题有机会再说吧。你说他为什么不进来?因为他进不来啊,我在这里很久很久了,他从来都没有进来过。有时候,他甚至都忘记自己的图景里有这么一个地方。哪怕他能进来?估计也听不到我说话,感觉不到我的存在,毕竟对于张起灵来说,我并不存在。”

“怎么会?人的脑子只有一个,灵魂也只有一个,图景也·····”吴邪抬起头,脑子迅速的转着:“你说小哥他,有两个灵魂?或者说两个人格?等等,张起灵是族长的称呼,齐羽说过张起灵不会死,可是张起灵死了·····”

什么时候,故事一定会结束呢?

二月红的话,如同一个炮弹砸进了他的心里。

张三那一天说的话:张起灵是他们的神,是他们活下去的希望。

“世界被遗弃是因为张起灵死了,所以为了故事继续下去,这个世界不能让张起灵死去,于是他复活了或者转世了···而闷油瓶正好是容器?”吴邪给自己的结论吓得头皮发麻,这个世界里,复活这件事是违法规律的,这个规律连这个世界本身都不例外,只有掌控并创造这个世界的神才能做到。

事情开始清晰起来:很有可能,这个世界,原本就只是一个关于张起灵的故事。英雄崛起,家族荣誉。故事发展很顺利,却不知道什么地方出了差错,又或者只是那位神明大人突如其来的一个安排,使得原本的故事脱离的控制。

然后,张起灵死了。

神舍弃了张起灵死去的这个故事,或者,在他死去的那一刻,抹掉了这个结局。

所以病毒爆发了。这个世界走向崩溃。

本应该就此消亡的世界不愿意死去,这个世界为了存活,所以张起灵必须活着。这个世界赋予原本就高于其他人类能力的张家更往上的力量,对抗病毒的力量,哨向原身的力量。随着张家的入世,哨向原身的力量分化于普通人之中。现阶段的哨兵和向导就此形成。

哨兵标志在于躯体和感官发达,向导在于精神层面的发达。然而哨兵的等级越高,精神力方面也得以提升,这也是为什么低等级的向导控制不了高阶的哨兵。向导的级别越高,身体能力越发达。就近身肉搏战来看,哪怕有天生的弱势,高阶的向导实力并不逊色于低阶的哨兵。不难发现,越往上走,两者的区别越来越模糊。

科学界和组织曾经研究过是否有那么一天,当哨向超过了S级,达到再度往上的神的领域,是不是就彼此不再需要对方。然而这个设想只是设想,一来,从未有过哨向超过了S级,二来,与其说哨向可以通过晋级弥补自己的缺陷,倒不如说,是这个缺陷导致了哨向只能走到S级这个极限。

哨与向,犹如两极,彼此于对方,都不可或缺。

当见到张三作为一个哨兵却可以下暗示的时候,吴邪曾经有个一丝的疑惑,现在吴邪有些明白为什么他们会被二月红认为是高一个维度的人。哨向的原身,本就来自于此,张家人或多或少还保存着这份力量。

张家成为张起灵重生的场所。重生的张起灵并没有原来真正的张起灵那么强大,毕竟他不是真正由高一阶的神创造出来的,只是这个世界的副产品。

或者说,赝品。

赝品无法长久的存在,依旧会在各种事件死去。

吴邪发愣的时间里,花海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暴风雪。

这里,是你的另一个图景么。

荒芜,更古的的冰雪,圣洁的白。吴邪想起第一次见面时闷油瓶那淡薄的目光,宛若不存于世间的感觉。张三说过,他们的族长是没有感情,没有心。图景是灵魂的写照,所以这里是张起灵的世界,作为神佛存在的张起灵的世界。

 

他看到闷油瓶在风雪中冲了过来,吴邪伸出手想要触碰的瞬间,风雪不见了,他又回到了花海之中。

 “他会消失吗?”

吴邪空洞的看着眼前的花海,如果是作为张起灵而存在的容器,闷油瓶本身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就没有存在的意义。就像风雪之间这半亩花田。

“名字对于我来说,没有意义。”闷油瓶曾经对他这么说。或许那个时候他就觉得,除了张起灵以外的部分对他而言,并没有意义。

【他曾一度消失了】吴邪忽然回过神,想起旁边还有一个看不见的女人。【这里被风雪覆盖到什么也看不到,然而你出现了。于是地上重新开出了花。这里是他的心,看见你之后,他大概有了活着的意义,真正意义上的作为张起灵之外的人去想要什么。】

吴邪起身,才发现自己腿上压了只睡着的猫,一只不知该说像猫的麒麟,还是像麒麟的猫。那小家伙化成一道光,潜进吴邪的身体。

“精神···向导··”

精神向导是意识的一部分,或者说是灵魂的分身也不为过。

【交给你了。】

“嗯,我要走了,刚刚不小心出了外边,他很着急。”

【他不知道我的存在,你进来太久了,他可能以为你迷失了。】

“有什么话要我带给他的吗?”

【不要告诉他】

“为什么?”

【因为不想再看见他的眼泪。】

吴邪震了震,眼前的一切消失了。

-------------

多年后吴邪的笔记上写着:那个人在黑暗里走了太长的时间,也许对他来说,喜欢一个人,就是把自己仅有的温暖和光芒给他。

而另外一个笔迹在旁边补充到:黑暗中我周围有着太多的毒牙,每次我都只能呆着离你一定距离的地方。而那一天我终于决定烧起最后的一根火把,找一个谁也不能接近的地方,借着光把你拉到身边来。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