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雨村—生日前夕

雨村—生日前夕

······生贺篇……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给吴邪的生贺会写出这么古怪的东西来。

························

三月四号,晚上十一点三十分

吴邪回到住的地方,一进门就听到胖子震耳欲聋的鼾声。

桌子上有字条和饭菜,胖子留的,大意是他先去睡,夜宵你们自己吃。

胖子和闷油瓶前天出的门,没说去哪?临走前胖子保证说两天之内会回来,吴邪也没管,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两货要给他来个什么生日惊喜。去年玩过一次,大家都是人精,吴邪识趣的假装什么都不知道,送他们出门,虽然大家心知肚明。

吴邪要处理一些琐事,过年时去了次北京,回来上头下了些新规定,加上有新的商家进来做排骨生意,吴邪最近也忙着和这些人打交道。

虽然这下半辈子也就这样子了,吴邪以前对生日没什么看法,现在更加没有过生日的特殊感,要说有也只是一声叹息:过了十二点,他又老了一岁,而那人依旧没什么变化。

说起来学生时代还说过:生日也是365天之中的一日,没什么特殊之类的话。现在不太说这些了,因为有个把时间和年节看得比他还淡的人。

吴邪窝在沙发上,一边等想着,一边等闷油瓶回家。

胖子留言说闷油瓶会晚一点到,记得留口吃的给他。看来这几天在外面没好好吃过,吴邪晚上吃的多,此时也不急着,打算等那人回来一块吃宵夜。

村里人睡得早,现在只剩下虫鸣声,还有时钟的滴答声。

吴邪有点不习惯,北京回来后发现家里的钟坏了,他一直没买新的,今天收购排骨遇上一户要搬出去的人家,老爷子年纪大了,儿子要接他去镇里。家里有好些东西搬不走也卖不掉,吴邪靠着多年的经验看出他的老式挂钟是个好东西。虽让是近代西洋风的钟,但是上面的雕刻却是出着大作家的手笔。

吴邪半忽悠着把东西买下来。回来顺手就挂在日历旁边。

还有十分钟,虽说不在意他去哪,但是这个时候还没有回来吴邪难免有些焦躁。

远处出现了人影,吴邪刚想去开个门给他,这时钟敲响了。

吴邪本能的看了那钟一眼,转过头去外面已经没有人影,胖子的鼾声也停止了。

吴邪内心的警笛声大作,转过头去,果然桌上的饭菜不见了。吴邪冲去胖子的房间,床空着。

吴邪小心接近时钟,看上去没有什么变化,有区别的是旁边的日历,最上面的那一页写着三月三号星期五,而吴邪记得昨晚睡觉前把这一页撕下来扔进了垃圾桶。

时间回到了一天前。

多年的不幸体质吴邪多少已经习惯了,他没有多慌张,只是掏出手机打电话给胖子,出乎意料的是,电话通了。

“天真你脑子有毛病,这个点打电话给我,你想扰我清梦还是想探知小哥有没有出轨啊。”

“现在几月几号?”

“你没问题吧····”

“我没开玩笑,出事······”

电话断了,不一会有电话打来,是闷油瓶。

“没事吧?”听到熟悉的声音,吴邪心放下了一半:“小哥,我······”

时钟又响了一下,电话断了。

看了这个钟发现有其他的手段可以逃开的他的控制。

吴邪直接抽出大白狗腿,靠近那个诡异的钟。

“别打我”

有个奇怪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吴邪回头,看到一个Q版的闷油瓶布偶,带翅膀的那种,

什么鬼?吴邪握紧刀。

“喂喂,我可是精灵,你怎么可以拿刀这么对我。”

“老子连禁婆都不信,还信你这外国货?”

“可不不是最信这个人的吗?”

“我信他,但我讨厌山寨货,模仿我的会被张家人砍死,模仿他的会被我砍死···”吴邪盯着那小东西,“给你三分钟解释。”

“我从法国来,被人倒卖到这里,在这个国家过了百年,早上你的血蹭到了钟上,我才醒过来的”

吴邪早上帮老大爷搬东西是差破了皮,没想到他那开棺起尸的体质对外国货也管用。

“都说了我是精灵!不是鬼怪!”

“有区别吗?你看看你干了什么?”

“我这是报答!你不是不想老一岁吗?我把时间倒回去了一天,如果你还想要的话·····”

吴邪突然想起那物质化的铁棒,依靠欲望而生的力量。

“不需要!现在!马上!把一切变回原样!你给我消失!”

“不是你想那样,我才没有那么大的力量扭转时间·····好吧,你不想要见一些人吗?”布偶自言自语,“给你看看吧,不会对你的世界造成伤害的,我也没剩多少力量了。”

时钟疯狂的转着,潘子出现了,三叔站在他后面,冲着他笑着:“小三爷?今天你生日?你在这里做什么?生日快乐啊,我去不了了”

吴邪记得有一年,潘子跟着三叔去了外地,从不记住他生日的潘子突然发信息给他,说是见到一个和他长得很像的人所以想起这件事。

趴在办公桌上的阿宁,说了一句生日快乐就趴下去继续睡,看来是打盹到一半被这家伙的力量影响,醒过来也会以为自己在做梦。

还有一些,已经多年不见,现在不知在何方的友人。

吴邪想要叫停,然而画面出现一个缩在暗房角落的孩子。吴邪差点没尖叫出来,那是年幼时期的闷油瓶。吴邪蹲了下来,那孩子抬起眼看他,眼里没有半点波浪。

吴邪冲着他笑了,不知道这个有着冲破世界结构的钟的力量有多强,不过吴邪不打算做什么强行救人的事情。于是转头拿了一颗糖果,早上出门在某个地摊顺手买的,此刻他把东西塞到小闷油瓶手里:“今天叔叔生日,请你吃糖。”

闷油瓶消失了。吴邪转头,那只奇怪的精灵也不见了。

·········

“吴邪”

“吴邪”

吴邪睁开眼,自己居然坐在沙发上睡着了,闷油瓶坐在旁边,揉了下他的头。胖子的鼾声还是那样响

看了眼钟,十一点五十分。

做梦啊,居然梦到精灵什么的······

“小哥你回来啦。”吴邪把奇特的梦甩到脑后,“桌上有东西吃····”

“我回来了。”闷油瓶拉过吴邪的手,把一堆东西放他手里。

是糖果,还是他梦里给闷油瓶的那种。吴邪抬头眼神古怪的看着闷油瓶,后者一脸茫然的回答说

“有人跟我说生日要吃这个,不记得是谁了。我和胖子找了很多地方·····”

END

 

 

 


评论 ( 3 )
热度 ( 41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