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雨村传奇(日常)-高手在民间 5,6

雨村传奇(日常)-高手在民间 5,6

-------一直被遗忘的一篇·····

第五章(原番外2)―― 传奇体现在一种由内而外的气质

闷油瓶那冷淡的性子加上那样的五官,受女孩子欢迎这一点吴邪并不意外,本以为张起灵会连一众男生也变成迷弟,没想到那家伙引来的多半是妒忌。想想自己和他最开始见面也是如此,毕竟闷油瓶属于那种要相处久了才懂他魅力的人(女人除外)。

倒是吴邪对自己有一众迷弟感到意外。

与实际强悍,穿衣显瘦又白暂的张起灵不同,不知道是不是在道上做了几年老大,吴邪周身带着一种让人膜拜,走路生风的沧桑大男人气质。十月份的天气还算燥热,手臂和脖子上的刀疤在一众未经世事的男生眼里就是传奇的象征。

有人悄悄的去问了好说话的胖哥,得到的回答是:“你们吴大哥是个有故事的男人。”

然后把那原本就离奇的故事添油加醋,以完全不辜负他那妇女主席的吹嘘功夫把吴邪描述出一个痴情加悲情愤起救世又不被世界所容成功后抛弃一切名利富贵隐居的侠义英雄·······

“你丫的咋不去写书啊····”吴邪路过听了一会之后直接给了胖子一爆栗:“还不快滚去收咸菜!”

然而一众学生把这当成一种谦虚,闪着星星眼露出崇拜的眼神。传奇在学生间越传越虚,加上他们有些学生在吴邪刚搬过来的时候见过来帮忙的堂口的人,一时间传奇更上了一个档次。

“老师我跟你说,那吴叔叔来的时候有好多小弟给他拿东西耶,就是电视里那种戴墨镜的黑社会坏人!肌肉比我腰还粗的那种!”

吴邪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觉得以后要让坎肩上这来时好好注意下着重和挑几个看上去正常点的手下,虽说他没什么资格这么说,毕竟这辈子没几个正常的朋友。

趁着和他们一块吃饭的时候,吴邪不动声色的想把这股风气消掉。毕竟他不想和其他人牵扯太过,这群孩子整天想方设法的过来认老大也不好。他的师傅不是什么正经人,他自知没有为人师的资格,加上已经误了几个子弟了,不想再误多几个。

这些话听在那些人耳里就是另一个意思了。活脱脱就是:哥有个不能说的过去,哥不想让你们跟我走上一样的道路。

意思没错,道理都懂,为何就是那么别扭。

吴邪决定放弃,实在不行就关门放小哥。

转过街头事情就更糟,心情不好的吴邪遇上了初中生打群架。农村里的娃力气大,打起来有时还带家伙,这个年纪的孩子还无法无天啥都不怕,前前后后二十几个娃闹腾起来几个大学男生都吃不消,上去劝还负了彩。吴邪看不下去直接出了手。本来当初学的就是用最小的力气和技巧放倒敌人,和汪家那群杀手比起来,那这些打架毫无章法的娃简直比跟着闷油瓶做俯卧撑还简单。吴邪就这么走过去,双手快速翻转,偶尔出下腿就这么一路把他们全都撂倒,夺了武器,有些太倔的直接用手刀让他们晕过去,几个跟风的,嘴上连哄带吓的就安分下来了。

哼!熊孩子,老子道上混的时候,你们还在吃奶呢!

得意之后才发现那几个旁观的男生眼里的崇拜之情已经沸腾了,粉丝群还扩展到了初中生。

刚才那几下在外行眼里就是吴邪一路这么过去,靠着气势就把他们全都压得伏地不起。

“那绝逼是内功。”小犬牙义正经八百解释道。

吴邪一头黑线,那边那位抬头看天的才是宗师,要学武的找他去。

然而转头离开的吴邪的背影,看在那群迷弟眼里只剩一句话:不要迷恋哥,哥就是个传说·····

······················································································································································································

【这一节致永远帅气的小三爷】

····································:第六章··············································································································

“吴大哥。”小犬牙在某一天拦住好不容易甩开一众迷弟吴邪:“我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情敌。”

吴邪现在特想把这个勉强归入迷弟的家伙敲昏,扔进草地里喂蚊子,但考虑到人家父母是高官,没准将来给闷神申请个身份什么的还可以走下后门,吴邪决定耐心的听下:“有话快说!”

“我觉得小贞喜欢大张哥。而且我觉得大张哥也有那意思。”

吴邪就差没把口水喷他脸上,正牌在这呢!你脑子装的是什么?

“你想多了,喜欢小哥的人多的去,而小哥喜欢的人只有一个,不是小贞。”

“对对对,胖哥说过大张哥的事吴大哥你最清楚。大张哥没意思事情就还有一半希望,可小贞喜欢他怎么办?不对,我觉得大张哥对小贞比对其他女孩子不一样。”

“确实是个麻烦”吴邪想起梁湾,女人拼起命来可是很麻烦。

还没等吴邪回去和胖子商讨要怎么处理,外头安妮就哭着跑过来说:出事了。几个女孩子拉着小贞去了郊外。

安妮是和小贞关系不错的女孩子,小贞那冷淡的性子不讨喜,女孩子里也就安妮愿意和她在一块。

“她们都喜欢大张哥,可来这么久了,大张哥就和小贞说过话。”安妮冷静下来之后急切说到:“我还以为上了大学就没这种幼稚的人出现呢了?也就没留心自己和别人去吃饭,没想到回去时发现小贞的东西全摔了,一问才知道晚上她们粗暴的把她拉出去了。来学校帮忙做老师,也不嫌丢人······”

吴邪脸沉了下来,这些年看太多的人心还以为自己早已看淡,然而在这本该最为干净的地方出现这种事情,依旧让他觉得不快。

“走吧。去看看。”

···············

比他们先赶到的,是小犬牙。

照眼前的情况来看,除了蚊子以外,还没谁占到便宜。这小贞的性子和闷油瓶有几分相似,软硬不吃。据几个不放心远远跟着的孩子说,不管那群人说什么,那小贞就跟聋哑似的,啥反应也没有。有人试图动手,都被她轻巧的避开,却也没有逃,淡定的盯着她们。

吴邪明白那种发泄在棉花上的窝火感觉,旁边这位说自己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旁边的小犬牙急的快哭了,本想英雄救美的他被自己女神瞪了一眼外加一句“不关你事”给订在原地。

这种似曾相识的令行禁止反应让吴邪更加窝火。

想要出手却被小哥给阻止了,吴邪看到几个女孩子都往这里看了过来。

“好了,事情我都听说了,现在小哥也来了,你们女孩子间也别斗了,有话直接对本人说。”胖子一脸看好戏的拉着吴邪退开。

“这可比八点档的婆媳伦理剧还精彩。”胖子凑过来说了一句:“你说那小贞是不是真的有那意思,哎,小贞可是单亲家庭,就那性子没准还是小哥的女儿呢。”

“瞎胡闹,小哥耳朵灵着呢?”

小贞一步步往闷油瓶那里走。没有人说话,几十只眼睛盯着看她想干嘛。

最先没沉住气的是小犬牙,他冲上去拦住两个人之间,冲着闷油瓶说:“大张哥,我···我··虽然很崇拜你···也知道你比较优秀,但我喜欢小贞,我···我····但求一战!!!”

卧槽!吴邪没想过那家伙会来这一套,他以为在拍电视剧吗?

“小子,人生苦短,你何必现在自寻死路呢。”是胖子脸上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你这比挑战老虎的吉娃娃好不到哪去,胖爷我给你个提醒,先挑战他,至少得是只黑背才行·····”

小贞看都没看他,绕了过去,一向文静淡定的脸因为激动而有些发红:“我想见您很久了,一直以来,我都有话想和你说。”

这场景这气氛·····

吴邪脑子里是空的·····

一众大学生脑子里开始脑补各种偶像剧从HE到BE的各种走向,狗血剧本覆盖国产日韩台港···

胖子脑子里闪过某清朝剧的经典台词:皇上!!你可记得XXX的XXX,我是您女儿啊·······

 

小贞把背挺个笔直,抱拳向张起灵行礼。

“外家第三十房子弟张贞仁,向您挑战!!!请求指点!!!”。

 

所有人脑子里闪过一排排的――

“啥?????????”

TBC

吴邪:“谁给你起的这名字的······”

小贞:“我爸,因为族里说他只能叫张三,不给他改名叫张三丰,所以给我起名叫张贞仁······”

(原创角色合计着要砸死某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起名废作者·····)

好吧,太久没更是我的锅········,名字就是一个玩笑,灵感来着盗笔电影版的一篇搞笑漫画,画着当袭得考问影版张起灵你是谁的时候,影版张起灵回头跟他说其实我是张三丰········

看过对拳的也应该记得张三,好吧,就当做是平行时空客串一下。

2017/6/8

因为发现写的时候漏掉了第五章,所以把原来给吴邪的番外二生贺改成第五章,不影响阅读


评论 ( 20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