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瓶邪哨向】对拳 44

【瓶邪哨向】对拳 44

事情来得太过突然,吴邪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困在在这个无比熟悉的地方。

这里是他的房间,精神图景里的房间,又或者是他内心最深处的光景。闷油瓶的图景是春日里的花海,张起灵的图景是亘古的风雪。

花海藏在风雪的背面,偶尔被风雪吞噬,却又顽强的生长着。

只有一丝阳光融化了雪,花就会盛开。

闷油瓶现在却想要将那片花海埋葬,作为把吴邪从这场命运里拉出来的代价。

吴邪抱着那只奇特的猫,靠着墙坐在地上,承受着来着另一侧的痛苦。几分钟前,门和窗都消失了,他困在这个四面墙的密室里,那力量的来源就是他怀里这只和他主人一样固执的猫。

吴邪做不了什么,他既不能攻击猫,又不能真的抡起椅子拆了自己的图景。

猫缩进他怀里,发出哀鸣声。

它的主人正在经历痛苦,那份痛苦通过哨向间的精神链接传达到他这里。

“为什么?不是说张起灵是唯一可以森林的人么?”吴邪咬着牙,汗从他发白的脸上滴下,那一日在牢房里,张三好像和他说了什么。

【“除了毒,那里还有其他的一些东西,这些东西能让人产生幻觉,看见你最不想看见的东西。恐惧,绝望·····最后把人逼疯······”】

【“张起灵是我们的神和信仰,是我们活着战斗的理由。而神是没有心的。”】

去你丫的没有心的神明。吴邪骂了一声挣扎着爬起来,看过了那样的花海之后谁还可能觉得他没有心!既然这样,闷油瓶进去就是死路一条!

那个女人说过,闷油瓶那片花海,在吴邪出现之后才再度盛开。

【迟早有一个会被另外一个害死······】盘马说出口的齐羽十年前的忠告,此刻在他脑子里再度炸开。

若是闷油瓶没有喜欢他,按照张家设定好的轨迹,带着吴邪进入森林,拿走吴邪的铜片,毫发无损的通过的森林。吴邪就这么死在他手上。

可是他却在进去之前告了白,自己代替吴邪走向毁灭。

猫已经开始消失。

精神向导是哨向精神的分身,精神向导消失意味着主人的崩溃。

吴邪吸了口气,把那痛苦压了下去:“你可是向导啊,冷静下来想想要怎么做!”

等到猫消失了,禁锢也会解开,只是那时已经太晚了。

这里是他的图景,出口不可能平白的消失,闷油瓶肯定是做了什么,让吴邪看不到出口在哪里。闷油瓶是哨兵,哪怕来着张家最好的血统和S级的实力让他拥有一定程度上向导的暗示能力,那也只是一定程度上的。

在不能强行打破这份力量的基础上,吴邪确实对他毫无方法。

有什么比这更强的力量,强到可以在不伤害他的情况下把这力量瓦解掉?

有的,有个力量,想要夺走张起灵周围的一切,却舍不得他死的力量。

来自这个世界本身的干涉。

吴邪闭上眼睛,把自己剩下的精神力击中在触梢之上,将其化为利刃。

他想赌一把,这个世界想尽了办法想要把他抹去,因为他让这个张起灵身体里属于人的部分活了起来。这个世界想要抹去他,为了让闷油瓶再次成为张起灵。

吴邪直到现在还活着,一是因为他体内的铜片,二是以为闷油瓶在背后替他挡开了大部分的“攻击”。

但是现在的闷油瓶还不是张起灵,他和吴邪间还有着精神的链接,所以,要是吴邪死了,哨向间的精神共振会连带着把张起灵那部分也拖下水。

“来吧,我知道你在看着,我可要死了,不想你那死了几次都被你强行复活的张起灵再死一次的话,你最好来点BUG让我出去······”

触梢化为利刃,刺向自己的主人。

吴邪醒过来,扶着墙吐了起来,旁边有人递了瓶水过来,吴邪一看,是胖子。

“你醒的可真早,按小哥的说法你起码得睡多两小时······”

“没时间了”吴邪强忍着精神图景受创和闷油瓶那边传来的双重痛苦:“抄家伙,救人!”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