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原创]黑童话 1
作者:李灵滇(灵真)
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阳光灿烂到好像世间的阴霾都不复存在。
公交车缓慢的行驶在堵了近三个小时的路上,磨得让人心焦却又无可奈何。
公车上很安静,大部分人塞着耳机,有人看书,有人玩手机,没有争吵没有抱怨。
我看着窗外,草地被晒得有些黄,绿色的部分在阳光下反着光。更远的地方是一片蓝色。
海水的颜色比天空要蓝一些,导师说那是印度洋,很难想象这里和家里看的是同一个大海。
车流缓慢而有序的前进,再这样的情况下,司机们依旧间歇性腾出空位给其他岔口的车辆并入,我对这份素养感到敬佩,却不得不露出苦笑。
我已经迟到近一个小时了。
打电话给领队说我赶不上了,然后在最近的一个车站下了车。
我沿着海边走着。
海水平静的闪耀,轻轻地拍打着礁石,与我上次看到的大海完全不同。
那是风暴前的大海,我身后的人们大多数都行色匆匆。灰暗的天空,海水暴躁的击打着人类修筑的堤坝。
海风刮得我脸颊发痛,我待在文明的壁垒下痴迷的看着即将狂暴的大海。那暗淡的颜色就像漩涡,有些把人吸进去的力量。
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个时候会站在那种地方,或许只是被那海迷住了吧。
理智告诉自己该回去的时候,四周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也就是那个时候,我看见了那个人。
他从堤坝上跳了下去。
我毫不犹豫掏出手机报警。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