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原创]黑童话2

[原创]黑童话2
巡警很快赶了过来,那孩子很快就被人从水里捞了出来。我拿着有道翻译用英语结结巴巴的和警察先生讲了半天,那孩子一句话也没有说。
警察先生问他懂不懂英语,他也只是艰难的点了个头。
填了表格,加上医生检查说没什么事情。警官挠了挠头:“小姐,你再帮个忙吧,他也是中国人。你和他说说吧。看看他到底有什么想不开的事情。”
男孩沉默着用毛巾擦头发,我坐到他的面前,用中文讲:“出什么事情了?”
“姐姐,刚才谢谢你,我没事。也不会再做这种事情了。”
我本来就是不擅长说话的人,这下子更不知道说什么好。
风很大,树木摇晃着,树叶相互碰撞吱吱作响,大部分的树木都没有皮,天气也很干燥,但是植被却很好。很难想象离这里百公里外是一片沙漠。
“解决不了的事情要找人帮忙,不要想不开。这里的人都很好。”我看了一眼因为这件事被加班的医生和护士,他们坚持看到他没事了才回家。
“嗯,我知道。”
“你住哪?”
“学校附近”
“有人一起住吗?”
“没有”
“来多久了”
“一个星期”
“找个人一起住吧,至少有事可以互相照应。”
这是一个孤独的城市,每天见着不同的人。大家友好的打个招呼。有些人,自我介绍十几遍之后,对方依旧没有记住你的名字。这里的人不过问你过去有多少故事,同样的,也不会在乎你有怎样的未来。太过孤僻的话,那一天你消失了,也不会有人注意到。
一度觉得这么干燥的天气,这么猛烈的太阳,为何植物长的如此茂密。
因为根浅的植物都死了,留下来的都是耐旱的植物,一个种菜的老先生说的。除草的时候,有次发现杂草的根长达一米,直长入地下寻求水分。
“自己不主动的话,没有人会知道你需要帮助。”我只能好言说到这:“我要回去了,你自己路上小心,不要着凉。”
“姐姐,你相信世界上有精灵吗?”
我转身的时候,男孩突然问了一句。
我想了一会,回过头:“不信。”

评论 ( 2 )
热度 ( 3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