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清明,忆故人。

清明,忆故人。

悲伤是那堤坝里的水,没有开口之前安静的好像并不存在,一旦堤坝破开,就如洪水般汹涌而出。

你离开的那一年,他们以为我小,还不懂。接过电话跟我说了句你已经不在了。我抬头应了一声,低头继续写作业。直到那天晚上埋进枕头里,眼泪流了下来,心脏传来的痛苦逼迫大脑明白不在了是什么意思。

下午我去学校你去上班,你跟我说再见而我顾着看电视没有回头,因为你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骂了我一句。

周一我站在人来人往的街口,等待家里人来接我。我看着你家的巷子发呆,明明这之前每一天都在你家吃饭,这条自从有记忆以来每一天都走的路,终究是没有勇气迈开腿。

十几年的感情,那一天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终究不过是外人。之前无数次想过离开的时刻,以为自己会拿着行李,挥挥手和他们说再见,说等我放假就来玩,原计划最快也是一年之后的事情。却没有想过离别会来的这么快,会以这种方式到来。

我看着被家里人收回来的行李,里面一张照片都没有。

我上了初中,逃避了三年。

记得最深你的长发,我坐在车子后面闻你头发的味道。饭桌上你打掉我的手,要我先把手洗一洗再想着摸你的头发。你说我将来一定会比高,我说要留比你更长的头发。我走进家门,吼着要我把鞋子脱了再踩你刚拖好的地板。你出嫁的那一天,半夜里我睁着朦胧的睡眼看你起来化妆。“你再睡会吧,没你什么事。”你这么说着,扔我回床上睡觉。

多少次梦里我如以往去你家吃饭,看见你下班回家,我错愕的看着你。但是大家都没有觉得有哪里不对,招呼我吃饭。

啊,对啊,你已经不在什么的是开玩笑吧。

你看你看,我比那时高多了二十公分,现在我的头发也到腰了······

睁开眼看着漆黑的天花板,天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没有抓起手机大半夜的打你家的电话。

三年后回去的时候,你家里变了好多,而你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来。当年一起睡觉的床,你的衣柜,照片。都消失不见了。没有人和我说起你,就好像你从一开始就不在一样。

就像你家之后出生的孩子,对于他们来说,你从来就没有存在过。然而那孩子悄悄的问我她是不是有过一个姑姑。因为其他人都不愿意跟她讲。

你走的那年,我和这孩子差不多大。他们以为我不懂,可我并非什么都感觉不到。没什么不可以讲的,你也是这里的一份子,然而我张开口,却不知道要跟那孩子讲什么。

你离开的那个时间,街上开了不知名的紫色的花,好看是好看。只是夏季的台风暴雨,它们在枝头呆不了多长时间。以前还挺喜欢的,你走了之后,就不太乐意往那条街上去了。

第一年,第二年,我还记得你离开的日子。

第三年,考完试后疯玩了一阵子,笑到一半看见满地的花瓣才想起你的忌日已经过去了,而我却毫无察觉。发呆了好一段时间,再也笑不出来。

第四年,第五年,第六年·····想起来的次数越来越少,然而痛苦却不曾减弱。

总觉得终有一天我会连你的忌日都记不起来。时间可以冲淡一切,自那一刻起,我相信这句话。

要怀念吗?我都不知道要怀念你的什么。我的日记里,几乎都是空白。

第十年的清明节,我才有勇气把你写下来。


评论
热度 ( 10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