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红色的海14

红色的海14

第十四章

说些什么好,希望他留下来的人,是安岩。现在看到这个决定背后的枷锁,一时间,连安岩都犹豫起来。

要神荼回去吗?

那是一个死亡的世界,回去后的神荼,大概也就只有死路一条。但是,要让他们的幸福建立在这种负疚的痛苦之下,无论是谁都不愿意。

抬眼,看见神荼正在盯着他看,多半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跟到底的。”

这次,不是乞求你留下,而是,如果你要走,我将跟着你走到世界尽头。

“你不生气?”神荼开口,说的是另外一件事。

他不想安岩有什么负担,所以隐瞒了弟弟的事情。没想到安岩直接绕过了这部分,问了他接下来的决定。

“生气?有点,我希望能和你一起分担而不是·····”安岩看着他:“我没有那么脆弱。你不想说,我愿意等你说,可是我不会一直等,有必要的话,我会去查,可我希望是你跟我讲。我想知道你的事情,全部的事情。”

“嗯。”神荼笑了笑:“我也是。”

离天亮还有一段时间,两个人看着天花板,没有继续睡觉的意思。神荼平日话比较少,有难得是二人时光,也是基本上他在说,神荼在听。这一次,安岩安安静静的,什么话也没有讲。

“他小我五岁,”神荼开口,艰难的组织起语言,讲自己从来都没有讲过的事情。:“二十年前,爸妈死了之后,我就没有再见过他。”

“二十年前?”

“两个世界的世界轴不一样,对我而言,是十三年前,按这边的时间算,刚好是二十年。”神荼解释了一下,继续说道“他和我不一样,他只是普通的人类。在我们全家搬家隐瞒身份混在普通人中生活的时候。我需要隐藏身份,躲在师父那学习。他不用,可以直接去人类的学校上课。出事前那一天,他还答应回来给我带隔壁街新出的点心。但是····”

接下来的故事,安岩已经听过了,是神荼父母死的过程。神荼在隔壁师父家听到外面枪响,从阳台上,看见母亲被杀,父亲暴走。

然后神荼自己也暴走了,然后被自己的师父,打昏,带走。

“师父有不少门生,带我逃离之后,他联系了另外一个徒弟去学校接我弟弟。毕竟是出生于哨向家庭的孩子,不管有没有可能也觉醒成为哨向,人类都不会放过我们。”神荼眼里闪过冰冷的愤怒,然后被悲怆代替:“我清醒之后就在等消息,接我弟弟的那个师兄,也死了。”

安岩瞪大了眼睛,他抓住对方的手,却讲不出一句安慰的话来。

“他们对我们发动攻击的时候,另外一方面就让人把我弟弟带走了。师兄暗中追过去,还没有来得及呼叫支援,就被发现了。后来,我加入部队,查了不少对方的营地,可是,都没有找到·····”

“可这不是你的错····”

“是我的错,”神荼回过头看他,气息沉重起来:“我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受到袭击。因为那天我跑了出去,我听见他在哭,我知道有人欺负他,所以我跑了出去·····”神荼没有能继续讲下去,安岩伸出手来抱了抱他。

师父和父母千叮咛万嘱咐不让他出去,神荼还小,还不懂得怎么控制和隐藏自己的力量,隐藏自己的信息素。可是在听见自己弟弟被人欺负的时候,他还是冲了出去。

“我答应过要保护他,不管出什么事情都会保护他。搬家的时候好多东西带不走。他一直哭,我跟他说,等哥哥有钱了,就把东西再买一遍给他······”

安岩拍打着他的背,这个人想要自己撑起一切,过去如此,现在也是如此。

“好多人跟我说,他已经死了,可是我不相信。”神荼淡淡的讲着。

“你还会继续找他吗?”

“我找了十几年。”神荼闭上眼睛:“如果是欠他的,黄泉地狱再偿还吧。现在,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和你在一起。”

·············

安岩在接电话,嗯嗯好啊好啊了几声就回到神荼这边来了。

“不是说今天有客人要来吗?”神荼看着安岩捣鼓着桌子上的文件袋,还是一大早江小猪风风火火送过来的。

“阿塞尔他们来不了了,今天马戏团突然加了一场演出,这会正在排练呢。”安岩弄了一会:“好了好了,快快快,我们也换衣服。”

“去哪里?”神荼被人推着往房间里走。

“马戏团,阿塞尔和雅姐他们所在的马戏团可有名了。原本预定好的演出都爆满了,这不又加了一场。本来那几场订不到票,有了这一场临时加演,我立刻让他们给我们留个位置。”

“阿塞尔?”两个人换好衣服上了车,神荼继续问道,显然对这个让安岩提前两天准备迎接的人很好奇。

“是我在孤儿院的朋友,哎,与其说是朋友不如说是弟弟·····”安岩顿了一下,偷偷看了一下神荼,一边后悔自己的的嘴快,干嘛非提这个词。神荼伸手拍了下他的背,表示自己并不介意,让他继续说。

“我是因为离家出走时还没有成年,所以被迫送进孤儿院呆两年。当然也是因为我隐瞒了我父母的消息。阿塞尔是罗平在海边捡到的,送进医院住了好一段时间才醒过来。”安岩拉着神荼找到位子坐下,指着台上那个小男孩说:“你别看他那个样子,其实他没比我小几岁。只是那时候他不知道生了什么病,醒来之后,生长的特别慢,几年过去了还是那个样子。他不记得自己是谁,从哪里来,所以罗平只好把他送进孤儿院。”

神荼认识罗平,那是安岩平时客串演戏的剧组老板。

“成年之后我出来打拼,阿塞尔被马戏团看中,就跟着马戏团走了,也算不错。”安岩看着台上,继续讲着:“孤儿院的孩子,最怕出来没有活干,会被饿死。我去看过他几次,他也给我写信,他确实在马戏团很开心。哒哒尔,雅姐都对他很好,他找到自己的家人了·····”

神荼揉着他的头发,他明白这种感觉。

安岩是孤儿院的大孩子,对着其他孩子有着本能的照顾。神荼跟着他,走过他生活过的地方,看到了,也从其他人口中听到了。

不少孩子喊着他安岩哥,那天安岩住院的药费,也是那些孩子凑起来的,虽然后来被胖子赶了回去,药费由胖子垫付。可是他们带来了不少其他吃的东西。

包括糖果,这大概是他们认为最好又最舍不得的东西吧。

安岩带了一些给阿塞尔,此刻演出已经结束,远远地就听见阿塞尔喊着“安岩哥”跑了过来。安岩塞了一包糖果给他,后面跟着来的漂亮的女人在偷笑。

“安岩哥!我都不小了你还给我带糖果!!”还是小孩子一样的容颜上堆起假装不满的苦脸。

“哟,你的英雄大哥哥来了?”卡卡雅在后面笑道。

“雅姐!!说了那只是个玩笑!!”

“阿塞尔以前一直都觉得自己有个超级大英雄哥哥,会从天而降带他离开孤儿院,还跟我说他哥哥会变出各种各样的零食······”

“安岩哥!!!连你也揭我黑历史,都说了那是小时候想想而已,谁没有这想法。”阿塞尔颇为不满大伙拿他取笑:“孤儿院没啥不好,有安岩哥就好了,我不会想要什么大英雄哥哥了。”

阿塞尔第一次跟安岩讲他梦里的大英雄的时候,安岩对他说:“我可不会变好吃的出来,不过要是我有糖果,一定会分给你。”

他这么做了,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阿塞尔也不再讲自己的梦了。

TBC

下一章完结。


评论 ( 7 )
热度 ( 66 )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