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真

主写荼岩和瓶邪。除目录以外的内容非授权请不要转载。目录可以转载,注明出处可以转载到其他的地方。
原创文绿jj号:零点一八

【荼岩】人偶

【荼岩】人偶

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梗。嗯···我写完后突然想起《牵丝戏》来,里面有情节和歌词相似,应该是是牵丝戏在我的潜意思制造的影响······纯属巧合

··············

他为了强大,曾经说过他不要心。

神生气了。

没有心你怎么成神,你连人都不是了。

没有心,的是人偶。

他不改,因为没有心,就不会痛。这样的想法有什么错?

神把他封进一个人偶,扔到了人间。

 

安岩看着那个人偶移不开眼睛。

他太好看了。

但是却没有人想要他。

人偶戏用的是小人偶,这个等身的人偶实在是太大了。

估计只能被卖去做不可描述用具了。

 

安岩买下了这个有自己两倍高的人偶。

用他所有的积蓄。

他太小了,抱着人偶走的时候都觉得吃力。

被人嘲笑:“买这中看不中用的东西,还不如买个实用些的人偶挣钱。吃顿好的也比买他要强。”

“我只是觉得,不能就这么给那些不懂得珍惜的人买了去。”

 

神荼在晚上,看着孩子瑟瑟发抖的时候。悄悄的抱他在怀里。

盗贼闯进家里的时候,他360 的转了一圈人偶的脑袋。把人吓跑。

他本想着淡淡的看着这些,什么都不管。

可是。

那孩子买来画笔,天寒地冻的时候舔开毛笔给他补了妆。

也不会给自己买件衣服。

看着他冻僵着手抬不动操作用的木架,他尽可能用自己的灵力悄悄的指挥木偶。

哪怕这样的使用会让他元神大伤。

他悄悄的站在窗口,挡住漏进来的风,看着安岩熟睡的脸。

 

一年又一年。

 

少年成了青年。把这个人偶背在身后,四处流浪,靠人偶戏为生。

走过山淌过水。傀儡师把他当成一个真正的人看待。

不顾他人目光。

“这没什么不对,傀儡师看来,人偶都是有生命的。”安岩笑着说。

这感情,他却害怕起来。

 

时代在变。

大部分的年轻人放弃手艺,走进工厂。

看人偶戏的人越来越少。

再精致的木偶也比不上那黑白的影片。

 

在最后的住所被征用为工厂的土地之后,安岩拿着那工厂的合同跪在他的面前。

这一刻神荼觉得安岩才是那个没有灵魂的木偶。

“对不起。”

他埋葬了其他的小木偶,唯独对着神荼哭泣。

 

他终于要放弃自己了吗?

神荼默默的想着。

不该心痛的。

没有心才能在一起不是吗?

你怎么可以爱上一个木偶呢?

 

安岩租了一个柜子。

“对不起,下次见,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门关上,里面是无尽的黑暗。

神荼失去的时间的感觉。

 

“最后一次机会。”神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如果你还喜欢他,如果你还选择保留自己的心,那你就可以离开这里。作为一个真正的人去找他。”

神荼闭上里,他看到的是外面的世界。

时代的齿轮在不停的翻滚。

人类成为了生产机器上的一颗螺丝。

每天有无数的人在机器上机械的工作,流水线一样的生产。

城市如同吸血的妖怪,吸走了人的精力和青春。

 

到底谁才是机器。

他感到害怕。

好像看见安岩那灿烂的笑和灵动的眼,变得像这木偶一般。在那工厂的提线之下,高强度的干着,直到死去。

就像他看过的其他木偶,不断的飞舞,直到断了线,掉落在地上。

 

安岩给他补了眉眼。

可谁能给安岩补上眉眼。

 

神荼想挣扎。

他不想下次门开的时候,看到的是那个人的死亡。

他想留着自己的心。

一颗里面有安岩的心。

安岩他不能就怎么干干净净在这个世界什么都没有留下的离开。

他不想安岩的一切就只是工厂的一个编号。

必须有人记得他的笑,他的泪。

 

解开木偶的法术是眼泪。

可是他哭不出来,毕竟没有眼泪了太长时间,哪怕心痛如绞。

 

门开了。

安岩回来了,却是一头白发和满脸的皱纹。

安岩抱着他,无声的哭泣。

 

这是惩罚吗。

木偶漂亮的蓝眼睛看着天空。

 

他错过了他的一辈子。

神荼咆哮起来,他可能除了千百年前那场让他哪怕毁去心脏也要变强的仇恨之外,第二次如此撕心裂肺。

 

手可以动了。木偶的诅咒解开了。

被抱紧的人僵了僵:“神荼?”

神荼听见他依旧年轻的声音,突然感觉不对劲。抓着肩膀看见对方一张大花脸。

 

手臂上的皮肤还是嫩的。

脸上的其实是化妆。

 

“你是····人?”哭花的妆下面依旧是青年的脸庞:“我一直···我一直都觉得你是活的!你一直在我身边守着我······允诺小姐说,要是看不清就试试看看自己老去的样子,不要后悔。我····我实在是放不下····我不要就这么没有你过接下来的人生!我不管其他人是怎么看我,可是我不后悔····哪怕你就是我的一个梦······”

“别说了。”神荼拉人入怀,给了一个他一直想要给这个人的吻。

 

“既然明白了就回来吧。”一个老头没好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你只是下来试炼的,既然试炼完了就回去吧。”

“诶?”安岩本能的觉得这个人是来带走他的神荼的。

察觉安岩绷紧了身体,神荼搂紧了对方:“不回去。哪怕违抗神令,我也不要和他分开。”

 

老头给了他一个爆栗:“兔崽子,谁让你们两分开了,你把他也给我带回去。他是你接下来千百年的搭档!你以为我们真把你封进木偶然后随便乱扔的吗?”

 

“诶?”

 

END

“除了御垒谁还会察觉他的存在的啊,那个二货。”师父和神喝茶时如此说道:“赶紧趁此机会找到御垒收回神界!”

“傲娇!!这些化妆品怎么不防水!!”

 

 

 

 

 


评论 ( 16 )
热度 ( 17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真 | Powered by LOFTER